敢開日式料理店,除了食材要新鮮,對自己的手藝也要有信心。而我這趟到中部小旅行,回程到台中朝馬搭車回台北之前,就到知名的一中街商圈,造訪一家剛開幕不久,由一對帥哥雙胞胎聯手經營的日式料理店「岡崎日式料理」。而它們家的壽司、丼飯都是走平價路線,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吃日式料理,真的不錯!

岡崎日式料理

 

位於一中街商圈的岡崎日式料理,從太平路麥當勞對面的巷子走進來馬上就會看到了。

岡崎日式料理

岡崎日式料理

 

從門口黑板的每日限量料理價格,就可以知道岡崎日式料理走的是平價路線。

岡崎日式料理

 

重要的海鮮食材,就擺在門口餐車上的冷藏櫃內,直接讓客人可以看到這些食材是不是新鮮。

岡崎日式料理

 

目前來用餐時在FB打卡,並標記朋友,帥哥雙胞胎老闆就會免費送特製料理哦!

岡崎日式料理

 

岡崎日式料理店裡沒有豪華裝潢,因此對用餐客人最直接的回饋,就是餐點價格很平價。

岡崎日式料理

岡崎日式料理

 

店裡免費麥茶是採自助方式,但雙胞胎老闆如果忙得過來,他們會親自為客人送茶的哦!

岡崎日式料理

 

這就是岡崎日式料理的菜單,可以看到大多數的餐點價格都很平價說…

岡崎日式料理

 

至於當日限量料理,則是手寫紙張,然後放在桌上的看板內讓客人參考。

岡崎日式料理

 

這天我來用餐的這段時間,是由雙胞胎老闆其中的哥哥顧店,所以將點好的菜單交給雙胞胎哥哥老闆後,他就開始準備餐點了。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當天吃的餐點吧!

岡崎日式料理

岡崎日式料理

 

和風野菜沙拉(40元)。

和風野菜沙拉

 

以40元的價格可以吃到食材種類豐富的和風野菜沙拉,搭配酸甜的日式和風醬,用來當開胃菜最合適不過了。

和風野菜沙拉

 

盛合海景丼(330元)。

盛合海景丼

盛合海景丼

 

這碗海鮮丼使用的醋飯,老闆送來時有提到是使用日本進口的壽司醋來製作的。而實際吃的時候,我覺得它們家醋飯醋的味道不會很重,應該是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海鮮丼

 

在整碗盛合海景丼的配料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炙燒花枝了,因為老闆有將切花的花枝表面稍為炙燒一下,所以吃的時候除了保留生花枝的新鮮度外,在口裡還能感受到一點點炙燒的香味,幫整體口味加分不少!

海鮮丼

 

海鮮味增湯(30元)。

海鮮味增湯

 

岡崎日式料理有味增湯與海鮮味增湯,兩者價錢都很平價,但海鮮味增湯只要多10元就多了像章魚腳、蟹肉…等海鮮料,所以有要喝湯的話,當然首選海鮮味增湯啦!

海鮮味增湯

 

明太子鮭魚捲(120元)。

明太子鮭魚捲

 

由於我自己喜歡明太子,所以這道明太子鮭魚捲是當天吃到餐點中,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因為吃進嘴裡,新鮮的鮭魚肉搭配炙燒過帶著一點點辣味的明太子,最後再吃到壽司捲裡脆甜的小黃瓜條,味道有濃郁、也有翠甜,整個口感是很豐富的。

明太子鮭魚捲

 

安格斯牛肉捲(120元)。

安格斯牛肉捲

 

跟明太子鮭魚捲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安格斯牛肉捲,老闆使用高檔安格斯牛肉炙燒,然後搭配番茄片,因此吃到嘴裡時,一開始會吃到多汁的安格斯牛肉,然後番茄片接著讓味蕾感受微微酸甜味,最後同樣由壽司捲裡小黃瓜條的清甜未做結尾,同樣是口感豐富的一道菜。

安格斯牛肉捲

 

打卡免費招待特製料理(每日贈送均不同)。

香辣鮪魚手捲

 

我這天吃到的打卡免費招待特製料理,是菜單上沒有的香辣鮪魚手捲,而在手捲上的香辣鮪魚,就是岡崎煙漬鮪魚丼飯所使用的香辣鮪魚。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個帶著微辣的香辣鮪魚,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時,我就點岡崎煙漬鮪魚丼飯來品嚐看看啦!

香辣鮪魚手捲

 

除了我們這天實際吃的餐點,有機會也拍了其他客人點的餐點,像是份量蠻多的蔥花鮪魚丼。

蔥花鮪魚丼

 

只要50元的綜合壽司。

綜合壽司

 

這次來台中一中街商圈的岡崎日式料理用餐,餐點價格除了平價外,我們點的餐點部分也很合我自己的口味。各位大大如果來一中商圈覓食的話,有機會可以來岡崎日式料理來品嚐看看帥哥雙胞胎老闆的手藝吧!

 

 

台中岡崎日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31巷1號

電話:0903512256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30~21:00,假日11:30~21: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okazaki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