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香,是中華文化自古以來就存在的物品。就拿宋代文學大家黃庭堅來說,他同時也是一位熏香專家,因此在他所寫的香十德中(全文:感格鬼神,清凈心身。能除污穢,能覺睡眠。靜中成友,塵里偷閒。多而不厭,寡而為足。久藏不朽,常用無障),就將熏香功用做了深刻的分析和評價。而我這次要分享的,是馨妙香品所調配,加入中藥與精油後製作的苒淨檀香(卧香)與苒淨檀香(香粉)。

20170803_002

 

這就是要分享的主角,卧香形式的馨妙香苒淨檀香,以及香粉形式的馨妙香苒淨檀香。

DSC05785

 

馨妙香品的熏香產品,是在台灣本地製造的,並且通過瑞士SGS超微量工業安全實驗室的檢驗(報告編號:UG/2016/60260A-02)。

20170803Scan001

 

另外,馨妙香品產品除了投保兆豐產品責任保險台灣地區2000萬保額外,更加保國際海外全球險,對購買它們家熏香產品的使用者來,不管在哪裡使用都有保障。

20170803Scan003

 

那麼,先來看馨妙香苒淨檀香吧!

DSC05787

 

苒淨檀香的外盒,還有搭配的金色與黑色書法字體,整體讓我覺得很有質感。

DSC05788

 

苒淨檀香使用的原料,包括了有機精油、中藥、五穀粉、蜂蜜,再混入楠木樹樹皮粉手工製粉,然後以機器高壓射出成型為每支21公分的卧香,可使用約50分鐘。

DSC05793

 

使用的時候,將苒淨檀香插入紅木卧香座其中一側的小孔,然後再點燃。

DSC05872

DSC05876

 

苒淨檀香產生的煙不會很大,所以我感受到的是香氣會慢慢地出現不會太濃郁,同時聞到的香味,會從一開始的檀香味,逐漸出現中藥香味,然後天然精油、五穀粉與蜂蜜香味加入後,讓原先明顯的木頭與中藥香味轉淡,整體香味聞起來會更舒服。而且,因為我在房間使用,空間相對比較密閉,所以過了一天之後,進房間還是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會讓人覺得很舒服呢!

DSC05886

 

如果想要香氣比較快散發到使用空間,就是使用香粉形式的馨妙香苒淨檀香。

DSC05794

 

苒淨檀香使用的原料,跟苒淨檀香一樣。

DSC05795

 

使用夾鍊外袋的苒淨檀香,只要有將夾鍊確實密封住,裡面的香粉應該就不會有受潮狀況發生。

DSC05798

 

為了保存方便,另外還隨附圓罐狀的紙盒。

DSC05799

 

由於香粉形式的苒淨檀香點燃揮發的速度快很多,為了避免香氣濃郁過了頭,所以每次只要倒1~2公克使用就夠了。

DSC05887

 

相對於慢慢讓使用空間充滿香氣的苒淨檀香,苒淨檀香點燃後,很快就會聞到比較濃郁的香味,而香味轉變的狀況,跟苒淨檀香相同,而唯一差異的,就是苒淨檀香相對會比較快燃燒完,因此香氣的濃淡轉變會比較快。

DSC05896

 

不管是苒淨檀香或苒淨檀香,因為都經過SGS檢測通過,加上投保了產品責任險,都會讓使用者使用起來相對放心。而兩種產品,我自己覺得最主要的差異,就是燃燒時香氣濃淡轉變的速度,就端看你喜歡香氣慢慢由淡而濃的苒淨檀香,或者是一開始就相對濃郁的苒淨檀香了…

馨妙香-苒淨檀香-苒淨檀香-熏香-香氣-緩解壓力-焦慮-身心健康-純淨-香十德-文化-味道-安神-中藥-精油-室內香氛

馨妙香品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