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出門過夜小旅行,晚上覓食的時候,我還蠻常選擇滷味來當晚餐。而這趟到礁溪,騎著小摺在最熱鬧的礁溪路上,看到這家使用潮州老滷製作各式滷味的魯達人滷味,基於好奇,決定買來吃吃看。當購買時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它們家還有特別食材,讓客人以網購預訂,而當下也有機會試吃到曼波魚皮與牛舌兩項產品,真的是蠻少見到的滷味食材,所以就來分享一下這個我新遇到的礁溪美食吧!

魯達人滷味

 

下午才開始營業的魯達人滷味,離人氣伴手禮奕順軒礁溪店不遠。

魯達人滷味

 

魯達人滷味的攤位不大,但可以購買的滷味品項還不少呢!

魯達人滷味

 

豬頭皮、豬耳朵、鴨胗、鴨翅、鴨腸、牛肚…等肉類。

魯達人滷味

魯達人滷味

 

我吃滷味必買的基本款,甜不辣、黑豆乾與豆皮當然也有。

魯達人滷味

 

蔬菜部分,這天現場看到的有小黃瓜、白蘿蔔與花椰菜。

魯達人滷味

 

看一下攤位上的價目表,以大家常買的基本滷味品項如豆乾、甜不辣、米血來說,我覺得價格相當實惠啦!

魯達人滷味

 

魯達人滷味使用的醬料有三種,老闆會根據顧客選購的滷味品項,搭配使用不同的醬料,而最左邊的辣椒醬,如客人有需要才會加。

魯達人滷味

 

如果買完沒有很快要吃的話,老闆也有提供一包一包的老滷醬料與辣椒醬,讓客人要吃滷味時再自己加。

魯達人滷味

 

在這裡買滷味,挑好放在盤子裡,老闆就跟我確認品項,並告知總價,確認沒問題後,才開始切我購買的這些滷味。

魯達人滷味

 

魯達人滷味是冷滷味,所以老闆是直接切,沒有再加熱,因此老闆邊切也邊告訴我,它們為了讓他們家滷味不加熱吃起來就很香,特地選擇大陸潮州的百年老滷,而帶回來台灣之後再養2年,接著由五星主廚使用金華火腿、干貝、鮑魚、高級扁魚干、鮮蝦、老母雞、南洋香料、上等中國香料…等食材秘制成的滷水來滷製滷味。

魯達人滷味

 

老闆在切我買的滷味時,我看到等下要加的酸菜,看起來感覺蠻不錯的,難怪剛剛看價目表時,也看到酸菜是可以單獨購買的。

魯達人滷味

 

切完我買的滷味後,老闆告訴我除了攤位賣的滷味品項外,它們有提供特別食材讓客戶網購預訂,而老闆就請我先試吃了曼波魚皮。

魯達人滷味

 

我自己蠻喜歡這個曼波魚皮,因為除了是第一次吃到以滷味方式製作,吃起來膠質豐富,而且軟嫩中帶著些許嚼感,入口還能感受得到滷汁香氣的曼波魚皮,真的好吃!

魯達人滷味

 

之後,再品嚐牛舌,這也是在一般滷味店家看不到的品項,而帶著滷汁香氣的牛舌,吃起來軟脆口感好,我覺得應該不少人會喜歡它。

魯達人滷味

 

看一下要以預訂方式購買的品項,除了前面試吃到的曼波魚皮與牛舌外,牛臉頰、牛尾、羊膝、帶卵透抽,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滷味店家使用這些食材製作滷味。

魯達人滷味

魯達人滷味

 

至於我買的滷味,因為魯達人是冷滷味,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只要請老闆切完不要直接加醬料,我自己覺得就不會影響吃起來的口感。另外,以我自己實際吃的感覺,可以適度加一些帶有花椒味道的辣椒醬,會讓滷味吃起來的味道更好!

魯達人滷味

 

我買滷味必買的甜不辣,魯達人家的吃起來很軟嫩,在口中的香氣也足。

魯達人滷味

 

老闆切得蠻薄的黑豆乾,搭配夏日吃起來清甜的小黃瓜,整體口感真不錯!

魯達人滷味

 

切成小條狀的米血,吸收了加入的老滷醬汁與一些些辣椒醬,吃起來很夠味。

魯達人滷味

 

口感軟嫩的豬頭皮,在嘴裡咀嚼起來很舒服,越咀嚼越能感受到老滷汁的香氣,我個人很建議各位大大來魯達人買滷味時一定要買!

魯達人滷味

 

對了,魯達人的牛肚我個人也很喜歡,因為吃起來軟嫩中帶有一定嚼感,而且跟豬頭皮一樣,越咀嚼越香。

魯達人滷味

 

還有,魯達人的酸菜也值得一提!以我實際吃起來的感覺,它們家的酸菜吃起來很脆口,稍微帶些酸度,搭配像甜不辣這類較軟嫩的食材,吃進嘴裡會讓整體口感變得更好!

魯達人滷味

 

這次吃的魯達人滷味,我覺得它們家使用的滷汁有水準,所以讓這些食材在滷過後,不需要再加熱就能吃到滷汁香氣。而且,更特別的是,提供客人網購的滷味,有不少食材是一般滷味店家看不到的,真的是蠻特別的!另外,老闆也告訴我,它們在羅東的分店也要開始營業了,所以羅東美食又多一味了,各位大大到礁溪或羅東想吃滷味的話,不妨就吃吃看滷達人的滷味吧!

 

 

魯達人滷味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00號

電話:0911592212

營業時間:10:00~19:00賣完會提早結束營業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