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我一直要維持固定運動的原因。當然,運動習慣可以從小培養是最好的,不過現在做起也不遲,但如果不知道怎麼做,或是希望能在有系統的訓練下,以達事半功倍效果,那麼請專門的運動教練指導,就是必要的選擇了。而我這趟來宜蘭東風鐵人,除了參觀目前小鐵人課程的實際上課狀況,另外也是要了解東風鐵人接下來預計要開辦針對大人的運動課程,或許以後就可以趁著假日來宜蘭參加一趟運動旅遊了。

20170610_001

 

體驗這天,到了宜蘭市之後,就直奔東風鐵人的訓練基地。

DSC01676

 

宜蘭東風鐵人同時是宜蘭鐵人三項運動的訓練站之一,但我跟這天負責小鐵人課程的孫總教練聊天時,他說來參加小鐵人課程的小朋友,主要是希望他們養成對運動的喜好與習慣,並學習如何正確的運動, 透過玩的方式來認識自己,肯定自己與突破自己,至於要不要參加鐵人三項運動比賽,完全由小朋友們自己決定。

DSC01682

 

看了一下公佈欄,東風鐵人目前已經針對署假推出小二到國中生適用的運動訓練課程。其中,夏令營課程會結合獨木舟、溯溪、部落導覽的行程,讓整個課程變得更有趣,我覺得住台北的爸爸媽媽要幫小朋友安排暑假活動時,可以認真地考慮一下讓小朋友來參加這個課程,有玩有運動應該蠻不錯的。

DSC01684

 

雖然東風鐵人訓練基地沒漂亮的裝潢,但該有的訓練器材也相當齊全。所以,我也趁著小鐵人課程上課前,在孫總教練指導下,使用部分訓練器材來進行包括核心肌群訓練在內的運動。

DSC01686

DSC01687

 

騎飛輪,應該是不少人會做的運動,我也不例外。而這天在這裡練習飛輪時,孫總教練提醒一些練習時要注意的小細節,騎起來就覺得特別有效率,且相對輕鬆。

DSC01690

 

最近很熱門的TRX懸吊式阻抗訓練(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屬於全身性的肌力訓練,除了能幫助強化核心肌群,對心肺能力、全身肌群的平衡和協調都有助益,東風鐵人這裡也可以進行訓練。而孫總教練也視我的實際狀況,讓我練習幾個動作,真的有其效果。不過,教練也提醒我,像這類運動不是做愈多愈多越好,而是要慢慢做,每個動作要做正確才最重要,因此有教練從旁指導,可以避免錯誤的動作跟運動傷害發生。

DSC01713

DSC01744

 

這套跟飛輪有點像的自行車騎乘模擬訓練設備,也是目前國內外不少自行車選手在使用的設備。而這套設備跟飛輪的不同之處,就是騎乘者在騎乘時,會由系統模擬實際路況與環境而自動調整強度,讓騎乘者在練習過程中,能隨時感受道路狀況、坡度不同變化,從而做出對應的方式,達到跟實際在路上進行訓練的相同效果。

DSC01704

 

小試了一些訓練設備,這天參加小鐵人課程的學員也到了,所以孫總教練就開始上課囉…

DSC01760

 

小試了一些訓練設備,這天參加小鐵人課程的學員也到了,開始上課囉…

DSC01714

 

為了避免運動受傷,一開始的熱身運動,不僅要做足,孫總教練也很注意這些學員動作是否有做正確。

DSC01715

DSC01719

 

結束熱身運動,接著進行小跨欄的練習。

DSC01728

 

跑步練習之後,根據學員參加課程的時間長短,使用不同的設備進行自行車騎乘練習。

DSC01756

 

像這位國中的女同學,目前有參加鐵人三項運動比賽,而從她自行車練習中的專注度來看,就可以知道她應該相當有實力的!

DSC01746

 

孫總教練教完以上兩堂課程後,接著移師到游泳池上接下來的游泳課程, 今天來參加的都是國小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們。

DSC01766

 

孫總教練在練習開始前,會告訴學員這次要練習的項目,以及練習時要注意的地方。

DSC01780

 

學員練習過程中,孫總教練也會注意每個人的姿勢、動作正確性,好讓學員能達到最好的練習效果!

DSC01778

DSC01802

 

這趟來宜蘭東風鐵人,在孫總教練指導下,進行了部分設備的實際練習,雖然噴了不少汗,但蠻痛快的!加上空檔時間跟孫總教練聊天時,我也逐漸了解東風鐵人安排的課程目的,是希望來參加的大小朋友,在有系統的課程規劃訓練下,能達到自己一開始設定的運動目標,讓自己能有健康身體,享受自己的人生。所以,如果想要有從旁協助進行訓練的大大,可以找時間到東風鐵人官網,看看當下有什麼適合自己,或是家中小朋友適合參加的課程吧!

 

 

宜蘭東風鐵人

聯絡電話:(03)9365936、0932088663、0975816475

官網:http://www.ironkids.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ronkids.tw

DSC01697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