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聽到台南有老屋欣力運動,將這些曾經有歷史但閒置沒用的老屋,透過餐飲、文創…等產業進駐,讓老屋獲得新生,成為台南人日常生活不能少的一部分,也讓我們這些來台南走走逛逛的旅人,多了不少好吃、好逛的景點。而我們這趟到台南,就造訪了位在新美街這間承租有著傳統磨石子外觀日式洋房老屋的熨斗目花咖啡,享受了一段悠閒的午餐時光。

20170603_001

 

熨斗目花咖啡WuDAO Cafe所在的這間老屋,我們一走進新美街後,很快地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DSC01140

 

門口寫著熨斗目花四個字的大燈籠,同樣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然後停下來拍照。

DSC01142

 

從門口開始,就看得到實體熨斗或是熨斗標誌,一度讓我以為熨斗目花咖啡或是這間老屋跟熨斗是有淵源的,但實際上並不是我所想的那個樣子。

DSC01242

DSC01234

 

進到店裡,看到一樓空間蠻大的,但熨斗目花咖啡老闆並沒有擺放太多座位,也盡量沒改變原本老屋一樓的空間。另外,櫃臺後方這面藍顏色的牆面,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藍色,但又說不出這是哪種藍色,所以只好請問當時在櫃臺店員,當店員說明後,才知道熨斗目花咖啡名稱其實跟熨斗無關,是指日本一種可做為藍染原料的熨斗目花,而熨斗目花製成藍染劑顏色(のしめはないろ),是帶著灰色與青色感覺的藍色,現場看其實蠻漂亮的。另外,我想老闆本身也喜歡熨斗的,所以英文店名才會取為WuDAO Cafe,因為WuDAO唸起來其實就是熨斗的台語唸法啊!

DSC01143

DSC01144

 

一樓這面落地窗,放了四張木製高腳椅,加上光線明亮,如果我是一個人來用餐的話,在一樓首選的位置就是這裡了。

DSC01150

 

此外,一樓包括這張長木桌與其它空間,擺放了不少特色小物,拍照時別錯過它們哦!

DSC01148

DSC01197

DSC01191

 

走上二樓,更能感受到這間老屋原有的空間與裝潢。

DSC01155

DSC01152

 

看一下走上二樓的這道樓梯,階梯部分看來就是這棟老屋原有的,熨斗目花咖啡老闆也沒做變動。

DSC01159

 

跟一樓的空間與座位相比,我個人更偏愛在二樓這裡用餐。

DSC01153

 

像是五、六位朋友來這裡,坐在二樓這個歐風復古沙發用餐我覺得很不錯呢!

DSC01179

 

二樓這裡,另外規劃了一區塌塌米空間,而中間玻璃櫥窗內擺放了看來很有價值的日本振袖服飾,將塌塌米空間分隔成兩個用餐空間,是蠻特別的設計。

DSC01154

 

選好要坐的位置,座位一旁有置物籃可以讓我們放包包。

DSC01163

 

打開座位旁邊老屋原有的木窗,可以看到老屋陽台的面貌。

DSC01162

 

熨斗目花珈琲WUDAO cafe的Menu看起來簡單,但有著結合在地食材與特色的餐點與、咖啡、茶飲,讓來這裡用餐的客人有多樣選擇。而低消部分就是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禁止外食,用餐時間最多2小時。

DSC01187

DSC01232

 

因為來熨斗目花咖啡時接近中午了,所以我們就選了菜單上的目花名物鍋自慢系列餐點。

DSC01164

 

使用熟成牛肩胛肋眼肉,目花名物鍋自慢之牛鍋。

DSC01174

 

有著一整條中卷、魚片、軟殼蝦與蛤蠣,目花名物鍋自慢之帆寮街の魚介寄鍋。由於我們對名稱為什麼會叫做帆寮街很好奇,就詢問店員,原來新美街與附近區域以前叫做帆寮古街,所以才有這樣的命名呢!

DSC01166

 

目花名物鍋自慢的豚鍋與牛鍋,可以選擇以水炊或湯咖哩烹調,而我這次是選擇水炊,因此店員就在我拍完照片後倒入高湯熬煮了。至於帆寮街の魚介寄鍋,為了吃到海鮮的鮮甜原味,所以就沒得選了,就是水炊烹調了。

DSC01199

 

我們這兩鍋都隨附季節野菜盤、白飯與日式醬油沾醬。而我吃的牛鍋,則是多附一碗咖哩沾醬,可以讓我多品嚐一種不同的牛肉風味。

DSC01167

DSC01168

 

加入高湯熬煮後,看到牛肉、海鮮OK時,就要趕緊夾起來品嚐,這樣才能吃到最美味的味道。

DSC01203

DSC01204

 

以牛肉來說,本身肉質嫩且甜,搭配略帶鹹味的日式醬油沾醬,吃起來蠻夠味的。

DSC01207

 

至於搭配咖哩沾醬,更是讓牛肉呈現截然不同的風味,因為這碗咖哩沾醬其實有一些辣度,所以牛肉沾了咖哩醬吃到嘴裡,牛肉的鮮甜味先出現,接著是咖哩味道,最後辣味隨之而來,整體口感蠻獨特的。

DSC01211

 

朋友帆寮街の魚介寄鍋裡的魚片、中卷,他覺得吃起來都很新鮮與鮮甜。

DSC01218

DSC01219

 

軟殼蝦夾起來,直接吃就可以了。

DSC01228

 

將鍋裡有的牛肉、海鮮都吃完後,再將季節野菜盤所有的菜色一次放到鍋裡熬煮,然後陸續品嚐這些蔬菜與菇類的美味。

DSC01226

 

飲料部分,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氣泡冰美式,以及黑糖檸檬飲。

DSC01182

 

我喝的氣泡冰美式,由於裡面加了氣泡水,喝起來咖啡味沒那麼重,但相對地清爽,我覺得如果是天氣熱的時候來這裡,點這杯是很不錯的選擇。

DSC01183

 

朋友的黑糖檸檬飲,一樣是清涼感十足的飲料。檸檬的酸甜味,搭配淡淡的黑糖甜味,喝起來很爽口,同樣天氣熱時點飲料好選擇。

DSC01184

 

最後,這次到熨斗目花咖啡吃午餐這段時間,雖然是平常日,但來用餐的客人還蠻多的,所以個人建議可以的話,避開假日選擇平常日來這裡用餐,然後把握兩小時用餐時間,慢慢品嚐這裡的餐點,同時享受這裡空間感覺,相信會是一段令人難忘的美好時光!

 

 

熨斗目花咖啡(WuDAO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90號

電話:(06)2212573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含國定假日)09:00~21:00

消費:低消一杯飲料或餐點,用餐時間兩小時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udaocafe

DSC01194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