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相當多,這趟南下台南途中,因為短暫停留台中處理事情,處理完之後也接近中午了,而這時想到之前朋友有推薦不倒翁水煎包這家在潭子區的銅板美食。而查了一下交通資訊,發現不倒翁水煎包離潭子火車站不遠,加上步行途中還會經過郵局,剛好可以順便寄信,所以就決定這天的午餐就是它啦!

不倒翁水煎包

 

位在勝利路的不倒翁水煎包,一旁是雅潭地政事務所,對面有潭子運動公園與停車場,我逗留的這段時間,就看到好幾個客人是騎車或開車來購買的。

不倒翁水煎包

 

不倒翁水煎包在潭子已經開了10年,店面十分乾淨,而且它們家水煎包所用的油蔥酥,是自家依據古法煉製的。

不倒翁水煎包

 

它們家賣的品項很簡單,白饅頭、招牌水煎包、蔥花蝸牛捲(限量)、招牌鮮肉包與奶油紅豆包總共五種,都是銅板價。其中,最便宜的白饅頭只要一個10元銅板就能買來品嚐說…

不倒翁水煎包

 

如果想吃剛出爐的,可以依攤位前貼的出爐時間表,鮮肉包-11:00、紅豆包-11:00、水煎包-11:30、蝸牛捲-12:30、白饅頭-12:30,在這些時間點過來購買。

不倒翁水煎包

 

不倒翁水煎包賣的東西都是現包現煎或蒸,而且站在攤位前面就看得到。像我當時看到的,是店員正在包招牌水煎包。

不倒翁水煎包

不倒翁水煎包

 

至於該吃什麼呢?小小考慮一下後,招牌水煎包與招牌鮮肉包是一定要的,而問了店員之後,知道蔥花蝸牛捲是限量的,所以再追加蔥花蝸牛捲,準備等下搭火車的時候來吃。

不倒翁水煎包

不倒翁水煎包

不倒翁水煎包

 

招牌水煎包(每顆12元)。

不倒翁水煎包

 

不倒翁的水煎包,表面稍微煎到金黃,而一咬開,以高麗菜、冬粉和韭菜為內餡,份量相當多。所以吃的時候,高麗菜的脆甜、冬粉的Q彈、些微韭菜提味,搭配表皮脆內層軟的麵皮,整體味道與口感相當不錯。

不倒翁水煎包

 

招牌大肉包(每顆15元)。

不倒翁水煎包

 

它們家的招牌大肉包,咬開麵皮,就聞到帶著胡椒與蔥花味,醃製過的豬肉內餡。實際吃到口中,內餡相當夠味,搭配帶著微甜味的麵皮,難怪也是不倒翁的招牌之一。

不倒翁水煎包

 

蔥花蝸牛捲(限量,每個12元)

不倒翁水煎包

 

蔥花蝸牛捲顧名思義,就是它的外觀像蝸牛殼,而且以12元的價格來看,老闆很大器地在麵皮中加了不少蔥、白芝麻和些許肉鬆。經過在煎鍋裡將麵皮兩面表皮煎得略帶金黃色,讓我在吃的時候,表皮脆內層軟的麵皮,搭配蔥、白芝麻和肉鬆的香氣與口感,只能說物超所值呢!

不倒翁水煎包

 

最後,以這次吃到不倒翁水煎包這三項產品來說,除了是銅板價,份量著實也蠻多的,如果是要當正餐,以我這次吃的招牌水煎包一份,招牌大肉包與蔥花蝸牛捲各一個,應該大部分人就可以吃得蠻飽的,這樣總共也只花了50塊多1元而已。所以,大家有機會經過潭子時,不管是要當正餐或下午茶,別忘了有不倒翁水煎包這家銅板美食可以選擇哦!

 

 

台中潭子不倒翁水煎包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勝利路175號

電話:(04)25333992、0938568599

營業時間:11:00~19:00(賣完為止),星期一公休

FB粉絲頁:http://www.boo.tw/M1Hv9

不倒翁水煎包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