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購買桌上型電腦時預算有限制嗎?如果有的話,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為了在預算內讓電腦檔案存取速度最快,會選擇SSD做為儲存媒體,但這樣的選擇雖然獲得存取速度提升,但是犧牲了儲存容量,所以我也曾經試過使用內建NAND Flash,以提供近似SSD效能,但保有傳統硬碟大儲存容量的混合式硬碟(SSHD),但覺得對效能提升還是有其限制。不過,最近知道Intel推出Optane Memory產品,能讓電腦檔案存取速度與儲存容量性價比最優,這對於想購買新電腦但預算有限制,而又希望檔案儲存容量與存取速度兼顧的人來說,無疑又多了一種選擇。因此,趁著Intel Optane Memory產品合作伙伴捷元電腦(Genuine)舉辦這場搭載Optane Memory產品體驗會機會,來對Intel Optane Memory以及捷元電腦推出的產品多一些認識與了解…

20170526_001

 

會前學習:Intel Optane技術是什麼

我第一次知道Intel Optane Memory,了解到這個產品主要目的,是希望讓電腦可以在使用傳統硬碟(HDD)下,能達到檔案存取速度與儲存容量兼顧,讓預算有限的使用者可以不用在儲存容量與檔案存取速度兩者進行取捨。所以,Intel Optane Memory也讓我很直覺地想到,之前曾經使用的混合式硬碟(SSHD)一樣希望達到這樣的目的。

DSC00944

 

當SSD價錢還沒到多數人可以接受之前,混合式硬碟(SSHD)曾經是我在檔案存取速度與儲存容量兼顧考量下的選擇。而SSHD是內建NAND Flash,然後搭配自我學習技術演算法,好在一些應用上達到近似SSD效能。不過,當SSD價格逐漸下降到可以讓我接受範圍時,為了整體檔案存取效能提升,所以換電腦時決定犧牲部分儲存容量換成SSD使用。但現在Intel Optane Memory產品的出現,讓我之後換電腦時,可以考慮傳統硬碟(HDD)+Intel Optane Memory產品的組合了。

DSC08093

 

根據Intel官方說明,Intel Optane技術透過快速儲存技術智慧調控,在不同應用時能預先猜測使用者接下來要用的檔案,先行載入Optane Memony空間中,或是在寫入時先將資料放在Optane Memony,然後再寫入硬碟。因此Optane Memony搭配硬碟時的取存速度,跟單純只有硬碟相比,在開啟常用軟體可以加速6倍,載入遊戲可以加速18%,遊戲內載入遊相關檔案則可加速58%。整個來說,在電腦日常開機及作業可以提昇2倍速度,儲存檔案可以加速14倍,而整體系統效能則可快上28%。

20170525_003

 

前面強調買新電腦的人,可以考慮使用Intel Optane Memory,這是因為Optane Memony必須配合Intel第七代Core i處理器與200系列晶片組才能使用,所以當購買儲存媒體預算不變下,使用Optane Memony+HDD就能有最大的儲存容量,然後又能獲得快速檔案存取速度。

DSC00953

 

簡單來說,Intel Optane技術是結合3D XPoint記憶體媒體、Intel記憶體與儲存控制器、Intel互連IP與Intel軟體的組合,降低系統延遲,並能對需要大容量與快速儲存的工作負載加快系統速度。

capture-20170526-195714

 

Intel Optane Memory因為使用3D XPoint新技術,具有速度快、更大儲存密度與不需要電力特性,Intel官方說明速度比目前市場上的快閃記憶體快1000倍,因此能幫助使用傳統硬碟的系統大幅加快存取效能。

capture-20170526-195900

 

簡單比較目前市場上快閃記憶體與Intel Optane Memory速度差異,就是在相同時間下,透過Intel Optane技術運作,Optane Memory能傳輸與寫入更多資料,讓系統整體速度加快。

capture-20170526-195833

 

這是Itenl官方的Intel Optane技術介紹影片,看完之後,應該會對這個技術有更多的了解。

 

體驗會現場參觀捷元電腦相關產品

這次捷元電腦搭載Intel Optane Memory產品競速體驗會舉辦地點,是在台北文創大樓。

DSC00823

 

完成報到進入會場,看到每組桌上都有一台搭載Intel Optane Memory的捷元電腦產品,讓我們可以就近體驗試玩一下。

DSC00789

 

至於會場後方這組搭載Intel Optane Memory的捷元電腦產品,因為是現場展示的最高規機種,所以我就從這裡看起啦!

DSC00801

 

這台搭載Intel Core i7-7700、NVIDIA GTX-1070獨顯的捷元宙斯機電競旗艦閃騰機,搭配三件組電競套件,價格也蠻高貴的。

DSC00800

 

側面看一下這台電腦主機,可以看到面板裡閃著藍色燈光的3顆藍光LED風扇。

DSC00829

 

有面板保護的三個5.25裝置擴充槽。

DSC00805

 

主機上方,也配置了3顆藍光LED風扇,要為這台電競專用主機提供最好的散熱效果。

DSC00809

 

I/O面板部分,提供USB 3.0 x 2、Mic x 1、Audio x 1 與USB 2.0 x 2。

DSC00810

 

從主機側面,可以看到機體內部結構。

DSC00798

 

這台主機搭配的64GB DDR4記憶體,是使用單支16GB的ADATA XPG DDR4 3000記憶體。不過,購買捷元電腦有彈性的地方,只要是官網採購專區內有的零件,都可以讓購買者自由選擇,所以只要你口袋夠深,要改換更高規格的記憶體也沒問題!

DSC00799

 

隨附的三件組電競套件。

DSC00811

DSC00813

 

至於每一組桌上讓我們參加者自由體驗的機型,總共有兩款。第一款,是這個正面有著橘色鮮豔外觀的捷元宙斯機電競閃騰機。

DSC00816

 

近看這台閃騰機,真的蠻搶眼的。

DSC00827

 

機身正面三個5.25裝置擴充槽,其中一個已經裝了DVD燒錄機。

DSC00825

 

主機上方有握把,可以方便使用者將這台主機提著移動。

DSC00820

 

這台主機搭配使用的主機板,後方面版提供的I/O插座,包括HDMI x 1、DVI x 1、Dsub x 1、PS/2 x 1、LAN (RJ45) 連接埠 x 1、音訊插孔 x 3、USB 2.0 x 2、USB 3.0 x 4、USB 3.1 Type-A x 1與USB 3.1 Type-C x 1。

DSC00819

 

第一款,是外觀低調,但卻使用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捷元疾速快閃機。

DSC00817

 

疾速快閃機的主機蠻小台的,我想這機種主打的應該是商務市場。

DSC00818

 

這台主機搭配使用的主機板,後方面版提供的I/O插座,包括HDMI x 1、DVI x 1、Dsub x 1、PS/2 x 1、LAN (RJ45) 連接埠 x 1、音訊插孔 x 6、USB 2.0 x 2、USB 3.0 x 4與USB 3.1 Type-C x 1。

DSC00822

 

瞄完會場陳列的捷元電腦產品,怎麼後方看板被許多人團團圍住呢!

DSC00831

 

原來是SG拿著這場體驗會的抽獎獎品讓大家拍照,那就趕緊湊一腳來拍張照片紀念。

DSC00803

 

最後,連主持人也一起加入,讓大家拍得更高興啦!

DSC00807

 

福利拍照時間結束後,體驗會正式開始!而在主持人與捷元電腦代表的開場後,就要進入增進知識的時間了…

20170526_003

 

20160921_BG43B7_29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