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使用Sony微單眼相機開始,手上有的49mm口徑鏡頭,除了會裝UV保護鏡來保護鏡頭鏡片不被刮傷外,拍攝時能消除不必要偏振光,拍天空時會讓藍天更藍的CPL環形偏光鏡,我也還蠻常使用的。而這次很幸運,可以拿到跟德系B+W相同,使用德國schott玻璃原料的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濾鏡試用,讓我手上這顆還沒有CPL濾鏡搭配使用的72mm口徑Sony Emount G 18-105變焦鏡頭,可以拍出藍天更藍的風景照,我也省下購買CPL濾鏡的錢,一舉兩得,真是棒啦!

20170217_002

 

本來我以為這次試用的,就是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了。但沒想到代理商聿鑫公司很大氣地額外寄了Nano-X MRC UV保護鏡與,所以也一併簡單開箱提供有需要的大大參考。

DSC01370

 

先來說說為什麼要使用CPL環形偏光鏡。以我自己來說,像是坐車拍攝窗外景物要降低玻璃反射影響、拍攝水裡的景物、拍風景照時讓藍天更藍(增加色彩飽和度)…等,這是無法用後製方式來處理的,就必須有CPL環形偏光鏡的輔助了。接著,就來看要搭配我這顆變焦鏡頭使用的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吧!

DSC01373

 

外盒使用黑橘為主色的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

DSC01372

 

裝著CPL環形偏光鏡的壓克力保護盒,裡面使用高密度泡棉來保護這片環形偏光鏡。

DSC01376

 

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使用德國schott B270高透光率光學玻璃,而玻璃表面使用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可以防水、防油、防刮。

DSC01378

 

近看這片CPL環形偏光鏡的航太級鋁合金邊框,厚度只有5.30mm,可以避免拍攝時產生暗角。

DSC01379

 

由於作工細緻,不管是搭配自家或它牌的UV保護鏡,都能很輕鬆地裝上去或拆卸下來。

DSC01383

DSC01403

 

繼續來看,外包裝與Nano-X CPL環形偏光鏡相同的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

DSC01394

 

由於外盒包裝相同,就要靠著側邊的小貼紙來辨認了。

DSC01396

 

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同樣使用德國schott B270高透光率光學玻璃,透光率可達99.6%,而玻璃表面使用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可以防水、防油、防刮。

DSC01397

 

這片UV保護鏡同樣是以航太級鋁合金打造超薄邊框,可以避免拍攝時產生暗角。

DSC01399

 

實際將這片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裝到鏡頭上,或是拆卸下來一樣輕鬆不費力。

DSC01402

 

另一個驚喜,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的K&F Concept DIGITAL HD SLIM漸層濾鏡。

DSC01384

 

我這次拿到的,是藍色的漸層濾鏡。

DSC01387

 

跟前面CPL環形偏光鏡與UV保護鏡不同,這片藍色漸層濾鏡。的鏡片,是使用高透光率光學樹脂材料製作的。

DSC01390

 

邊框的部分,一樣是採用超薄邊框設計。

DSC01389

 

搭配自家UV保護鏡,不管是裝上去或拆卸下來都很輕鬆。

DSC01404

 

我自己實際使用CPL環形偏光鏡,最多時候就是要隔著玻璃拍窗外景物。就以這次出遊搭火車來說,當使用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後,大角度拍窗外景物時(第二張照片),就能將玻璃反射干擾降到最低。

DSC01824

DSC01825

 

如果比較小角度拍窗外景物,藉助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幾乎是看不出來有玻璃反射的干擾。

DSC01834

DSC01835

DSC01837

 

還蠻幸運的,這趟出門天氣還不錯,所以使用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後,就能拍到更藍的天空了。

DSC02121

DSC02467

DSC02477

 

假使遇到天氣不夠好的情況,使用這片藍色漸層濾鏡。來拍,可以有不錯的效果說。

DSC02130

 

實際使用後,我自己覺得K&F CONCEPT 72mm Nano-X CPL環形偏光鏡、K&F Concept Nano-X MRC UV保護鏡與K&F Concept DIGITAL HD SLIM漸層濾鏡作工都很細緻,加上CPL環形偏光鏡與UV保護鏡的玻璃鏡片,跟德系B+W一樣是使用德國schott玻璃原料,搭配防水防油防刮Nano-X奈米MRC多層鍍膜技術,以及航太鋁合金超薄邊框,再加上實惠的價格,K&F CONCEPT的鏡頭濾鏡或保護鏡,應該對有需要且講求CP值的大大會很有吸引力的。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