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信義區,鄰近世貿與四四南村的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是間小而精緻的餐廳。主廚Jason本身愛吃「燒」的菜,加上在亞都麗緻任職時與法國主廚共事,後來就很想把傳統義法料理與台式熱炒結合在一起,經過不斷研究後,終於找到兩者平衡與共通點,最後開了這家A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讓想暢快喝著啤酒的朋友,有著結合台式熱炒與傳統義法料理的創新下酒菜和各式熱炒可以搭配哦!

20161222_001

 

來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還蠻方便的,不管是搭捷運淡水象山線或有行經莊敬路的公車在世貿中心站下車後步行,都可以很快抵達。但要注意的,雖然在莊敬路上就能看到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但因為店面位在社區裡,因此要從一旁巷子裡的社區大門進入,才走得到À chaud。

DSC09141

 

由於準備原料食材相當費工,因此當初規劃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時,Jason主廚就決定店裡的用餐桌數不要太多,這樣才能讓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能吃到他用心提供的各種餐點。

DSC09142

DSC09145

 

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的菜單,晚間餐食部分有下酒菜、熱炒、義法料理、義式冰淇淋,以及各式無酒精與酒類飲料。

DSC09195

 

下酒菜和熱炒菜色部分,除了單點,可加價升級成含有配菜、冰淇淋和無酒精飲料三選二的套餐。另外,如果有打星號的菜色,可以再加價升級成熱炒義大利麵。

DSC09198

DSC09201

DSC09200

 

由於餐廳位處熱鬧的商辦地區,因此也有提供商業午餐,讓周遭的上班族在午餐時段能來品嚐À chaud的餐點。

DSC09209

 

如果辦公室餐友一起來À chaud吃午餐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午間桌菜,這樣能吃到更多不同風味的餐點。

DSC09204

 

配合節日,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會推出專屬套餐或合菜,讓來用餐的客人有不同的選擇。

DSC09144

 

這天來用餐,是吃年節的年菜,餐點不少,就來簡單分享一下吧!

DSC09171

 

主廚例湯。

DSC09148

 

À chaud這天的主廚例湯,喝起來奶味沒有很重,整體口感濃郁中可以感覺到蔬菜的鮮甜味。

DSC09156

 

自家製醃鮭魚。

DSC09149

 

Jason主廚對自己提供的餐點很要求,所以像這道菜他就是買生鮭魚自行醃漬,所以我吃的時候有感覺到鮭魚的鮮甜味充分地引出來,加上灑了一些碎洋蔥,在吃到軟嫩的鮭魚肉之餘多了些脆口感。

DSC09165

 

義式肉醬麻婆豆腐。

DSC09152

 

這道結合義法料理的中式熱炒常見菜色,最大的特點使用義式肉醬。而實際品嚐時,麻婆豆腐該有的麻、辣元素還是一樣吃得到,加上義式肉醬較容易巴附在豆腐上,還有額外的九層塔提香,會在麻、辣味道外多了一份溫潤的口感,很適合麵或白飯一起來吃。

DSC09169

 

炒豬肝佐鹹甜醬。

DSC09157

 

個人口味問題,我自己是比較少吃豬肝的。而這道菜或許Jason主廚在處理豬肝有他的撇步,亦或是在熱炒時使用的鹹甜醬的功勞,總之吃起來就沒有我比較不喜歡的豬肝會有的味道,吃起來也蠻脆口的!

DSC09166

 

焗烤生蠔。

DSC09160

 

À chaud的焗烤生蠔,除了生蠔本身新鮮,搭配焗烤的醬汁帶著些許檸檬酸味,會蓋掉有些人不喜歡的生蠔味道,所以怕吃生蠔的人來這裡可以試著點來品嚐看看。

DSC09180

 

義式松露蘑菇燉飯。

DSC09172

 

帶著松露香味的這道燉飯,吃起來感覺濃郁但吃多不會膩口,而飯的口感則是稍硬比較有嚼感。

DSC09182

 

墨西哥辣炒花枝義大利麵。

DSC09175

 

原本是主廚推薦菜色的墨西哥辣炒花枝,加價60元升級後就變成這道墨西哥辣炒花枝義大利麵了。而在九層塔的提香,搭配使用的辣椒夠味,讓這道餐點吃起來香辣夠味,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DSC09185

 

吃熱炒,來杯啤酒是必要的,所以喝了杯三得利頂級黑生啤酒,剛好來緩和剛剛吃墨西哥辣炒花枝義大利麵留在口中的辣味,爽啦!

DSC09177

DSC09178

 

紅酒醉東坡。

DSC09187

 

使用紅酒醬汁替代紹興酒與原有常用醬汁的紅酒醉東坡,東坡肉本身當然還是維持用筷子輕輕一切就能切開的軟嫩狀況。而使用的紅酒醬汁,因為更濃郁,所以讓東坡肉會巴附更多醬汁,跟前面吃到的義式肉醬麻婆豆腐一樣,搭麵或白飯一起來吃都很適合!

DSC09210

 

傳統美式感恩有餡春雞。

DSC09207

DSC09208

 

這道傳統美式感恩有餡春雞,因為費時費工,沒有三天前預訂是吃不到的。

DSC09213

 

裡面的雞肉,要事先挖出來,然後加上各式蔬菜打成雞肉慕司再塞回去燒烤,所以可以吃到兩種不同雞肉口感。

DSC09217

DSC09221

 

這天吃到的春雞肉,肉質軟嫩帶著肉汁,單吃味道就很足了,之後可搭配隨附的肉醬汁或紅莓醬汁,品嚐不同的味道口感。

DSC09222

DSC09224

 

春雞慕司的部分,則是滑嫩中帶有蔬菜的甜味,吃起來的口感很舒服。

DSC09230

 

說實在話,以前有在其它餐廳看過一些中西合併的菜色,但是以結合台式熱炒的中西合併菜色,對我來說還是在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才第一次吃到,因此在吃每道菜的時候,都有著自己意料之外的口感,真的很有趣!很推薦喜歡吃台式熱炒,但想吃看看不同風味呈現的朋友來試試看,說不定就一試成主顧囉…

 

 

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0號

電話:(02)2758978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消費:用餐價格+10%服務費

官方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haud178

DSC09205

20160921_BG43B7_29

 

À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A chaud西式快炒餐酒館-À chaud-A chaud-À chaud餐酒館-A chaud餐酒館-信義區餐酒館-四四南村附近用餐推薦-信義區台式熱炒-莊敬路餐廳推薦-熱炒義大利麵-世貿附近商業午餐推薦-義式肉醬麻婆豆腐-義式松露蘑菇燉飯-三得利頂級黑生啤酒-傳統美式感恩有餡春雞-有餡春雞-中西合併菜色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