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不輸咖啡,為什麼許多人不願意花一樣的錢喝茶呢?」基於這樣的想法,並且想讓高雄在地的民眾可以悠閒且幽雅地享受台灣好茶,永心鳳茶的創辦人結合自家老新台菜的餐食與老屋,讓永心鳳茶成為高雄市既懷舊又創新茶餐廳的先驅,而且只要用台語唸永心鳳茶的名稱,就能知道創辦人想推廣台灣好茶的心意。所以,這次在高雄小旅行的美食第二站,我們就來永心鳳茶喝好茶,享用它們家的餐點。

20161013_002

 

位於苓雅區中山二路的永心鳳茶,初看到店面時,覺得店裡應該走流行風,不過一走進店裡,又能看到許多跟茶有關的老物品,讓整家店呈現了濃厚的懷舊風格。

DSC04015

DSC04059

DSC04032

DSC04062

 

還記得以前跟家人在茶葉店買零售茶葉時,很常看到這種鋁製的茶葉桶,在永心鳳茶櫃臺後方的櫃子上就擺滿這種茶葉桶,很令人懷念啊!

DSC04019

DSC04030

 

櫃臺冷藏櫃裡,裝在特製瓶子裡販售的冷泡茶,搭配獨特的包裝標籤,相當具有自己的風格。

DSC04051

 

我們用餐的位置在二樓,所以走樓梯時就看到永心鳳茶裝潢時保留了原有的洗石子地板樓梯。而以前屋子裝潢時常用的白磁磚,在店裡也看得到。

DSC04035

 

我們用餐的二樓,永心鳳茶也沒做過多裝潢,讓用餐的客人可以看到原來的磚造牆面,感受老屋的氛圍。

DSC04021

DSC04023

 

這樣一路走到二樓,除了跟茶有關的老物品,其餘一些陳列的老物品,像是放在窗邊的小時鐘、櫃臺前後有歷史的收銀機與收音機,也吸引了我的注意。

DSC04027

DSC04055

DSC04058

 

創辦人想讓大家喝台灣不同地區好茶的心意,也反映在永心鳳茶的菜單上。以熱茶來說,有阿里山高山紅茶、日月潭紅玉紅茶、阿里山鐵觀音、台東紅烏龍茶、凍頂烏龍茶、杉林溪烏龍茶、花蓮蜜香紅茶與梨山烏龍茶八種茶可以選擇。

DSC04040

DSC04043

 

最後,我選了花蓮蜜香紅茶來品飲。而餐點部分,我挑了限量供應的紅燒小獅頭套餐,再搭配玄米泡芙當餐後甜點。

DSC04086

 

先來看主角花蓮蜜香紅茶。這壺裝在帶著復古風味玻璃壺裡的花蓮蜜香紅茶,熱熱時喝起來的喉韻,清香中帶著微微甘甜,口感很舒服。等到稍微沒那麼熱再喝時,我覺得紅茶的甜味會再更明顯一些,一樣好喝!

DSC04076

DSC04080

 

紅燒小獅頭套餐。

DSC04087

 

除了主菜、白飯與熱湯外,還搭配了黃金泡菜、龍鬚菜、梅漬蕃茄三樣開胃小菜。

DSC04089

 

主菜的紅燒小獅頭,小獅頭做成一口可吃一個的大小,而且裡面的豬肉維持漂亮的粉紅色,加上盤子裏其它搭配的鮮炒時蔬與糖心蛋,整個吃完很有飽足感。如果各位大大來喝茶用餐時還點得到紅燒小獅頭,真的要點來吃吃看哦!

DSC04088

DSC04093

 

做為甜點的玄米泡芙,內餡是香草卡士達餡,然後外皮灑上玄米粉。實際品嚐後,我很喜歡香草卡士達內餡濃、香不會太甜的整體味道,搭配自己這壺熱的花蓮蜜香紅茶真的不錯!

DSC04068

DSC04094

 

同行的朋友,則是點了雲吞花枝餅、下午茶限定的芝麻水手工水餃,以及小卷米粉湯,看起來也都好吃耶!

DSC04065

DSC04073

DSC04085

 

雖然這天的天氣我覺得比較適合喝熱茶,還是有人點冷泡茶來喝。而喝它們家的冷泡茶也很有趣,是裝在紅酒杯裡喝,但我怎麼忘了拍呢…

DSC04075

 

這次來永心鳳茶喝茶、用餐,我覺得所喝到的花蓮蜜香紅茶喉韻相當好!而我吃到的餐點紅燒小獅頭套餐與玄米泡芙,也相當有水準,搭配店裡帶著懷舊氛圍的用餐環境,雖然不諱言價格會稍貴,但卻是值得的。有機會的話,不管大大是高雄在地人或是來高雄旅遊、洽公,都可以考慮來永心鳳茶喝茶、用餐,親自感受他們"用心奉茶"(請唸台語)的心意吧!

 

 

永心鳳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04號

電話:(07)5362718

營業時間:11:30~21: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nshintea/

 

PS:本文為「經濟部商業司2016食旅臺灣味~美食小旅行」邀請撰文。

【食旅台灣味】介紹:

臺灣物產豐饒,多樣性的食材搭配多變的料理手法,匯集各方精華,造就臺灣餐飲美食的盛名。不論家常菜、宴會菜、傳統小吃或各式
異國料理等,「美食」不僅是臺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吸引外籍旅客來臺觀光旅遊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品嚐臺灣各地好滋味的同時,更能深入的了解臺灣在地食材與風土民情,體驗「食旅臺灣」的道地精神,實踐「GOURMET TAIWAN 臺灣
好滋味 揚名全世界」之願景。

官網:http://www.eatgourmet.tw/index.php

DSC04039

 

永心鳳茶-高雄美食小旅行-高雄美食-高雄小旅行-台灣茶文化-高雄茶餐廳-高雄餐廳推薦-高雄老新台菜-用心奉茶-永心鳳茶冷泡茶-阿里山高山紅茶-日月潭紅玉紅茶-阿里山鐵觀音-台東紅烏龍茶-凍頂烏龍茶-杉林溪烏龍茶-花蓮蜜香紅茶-梨山烏龍茶-紅燒小獅頭-好吃小卷米粉湯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