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來高雄晃晃了,雖然最近容易下雨,但這次的小旅行,除了逛景點之外,主要是來吃美食地!所以,我們到了高雄之後,就直奔這天要吃午餐的餐廳,據說是高雄人都知道的在地名店,現在在台灣其它縣市也有開設分店的鄧師傅功夫菜中正總店,準備來一嚐美味啦!

鄧師傅功夫菜

 

鄧師傅功夫菜中正總店是創始店,所以對非高雄當地人的我們來說,既然到了高雄,當然要到創始店來吃。

鄧師傅功夫菜

 

看到門口這張使用原料通過檢驗合格的海報,就能知道鄧師傅功夫菜很重視使用的食品原料安全。

DSC03896

 

由於到的時間剛好是中午,所以一樓的點餐區人潮相當多,要排隊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點餐。還好我們今天是吃合菜,所以就不用排隊,可以直奔二樓的用餐了。

DSC03897

 

除了我們要坐位置外,二樓這裡也做滿用餐的客人。

DSC03899

 

這就是我們今天午餐吃的合菜菜單。

DSC03901

 

坐定沒多久後,店裡服務人員就陸續送上來三盤菜,可以讓我們一飽口福囉…

DSC03914

 

川味木耳。

DSC03910

 

鹹蛋苦瓜。

DSC03912

 

樹子野蓮。

DSC03913

 

既然一次上來三道菜,那就先各夾一些吃吃看味道吧!

DSC03917

 

記得最近有看到水蓮菜重要產地高雄美濃的農夫,找不到人採收水蓮菜,可能導致水蓮菜產量變少的新聞。先不管這樣的狀況會不會發生,這天我在這裡吃的樹子野蓮這道菜,負責的師傅有其功力,所以主角水蓮菜吃起來香香脆脆,不會很油,口感相當好!

DSC03918

 

帶有一些些辣味的川味木耳,除了木耳吃起來脆口,搭配的肉片也是軟嫩夠味,在嘴裡越嚼越有味。

DSC03920

 

看似簡單的鹹蛋苦瓜,由於自己不喜歡苦瓜的那股苦味,我有猶豫要不要夾起來吃。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挾一點試試看吧。而一吃之後,真的有驚喜!因為這裡使用的山苦瓜,在師傅巧手烹調下,我還是吃得到苦瓜的苦味,但苦味只有一點點,是我能接受的範圍,加上吃起來很脆口,我覺得除非是對苦瓜極度討厭的人,否則大家來吃都沒有問題。

DSC03919

 

菊花豆腐。

DSC03924

 

這道功夫菜,首先要看的,當然是師傅把一小塊豆腐切成細絲但又不斷,讓豆腐在湯裡成為一朵菊花的刀工。

DSC03925

 

除了變成菊花的豆腐,最重要的還是湯。鄧師傅功夫菜的菊花豆腐,湯喝起來味道濃郁爽口,可以感覺湯熬煮很久,但又處理到喝起來不油膩,真的就是功夫菜。

DSC03928

 

蔥(火靠)腩排。

DSC03930

 

回家查了注音,原來(火靠)這個字唸ㄎㄠ。而當下看到這一大塊以小火煨煮到湯汁收乾的腩排,份量真足啊!

DSC03931

 

實際夾了一塊腩排來吃,因為看湯汁色澤,本來以為吃起來會有些油膩,但實際上並不會。而且帶骨的肉稍微咬一下就骨肉分離,搭配熬煮到變成黑色的蔥一起入口,肉香、蔥香充滿嘴裡,吸了的湯汁的肉好吃又夠味!

DSC03933

 

對了,它的湯汁淋到白飯上,也是很好吃的,如果大家到鄧師傅有點這道菜,千萬別浪費它的湯汁哦!

DSC03937

DSC03939

 

瑤柱娃娃菜。

DSC03941

 

這道菜裡的娃娃菜,在吸取芡汁精華後,本身的爽脆度還是維持住,吃起來脆口又夠味。

DSC03945

 

搭配的芡汁,味道濃郁卻清爽,我自己後來吃完娃娃菜之後,就把剩下的芡汁淋到白飯上搭配一起吃,真的好吃哦!

DSC03948

DSC03950

 

豬腳麵線。

DSC03951

 

看起來油亮的豬腳,因為是使用乾燒法處理,因此豬腳在吸收醬汁入味後,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我實際吃的時候,特別喜歡豬皮的部分,因為除了吃得到滿滿的膠質外,在嘴裡Q彈的口感,真的跟以前吃過大多數豬腳有所不同。

DSC03952

 

淋上醬汁的麵線,吃起來也是很Q彈。後來問了服務人員,如果沒聽錯的話,是使用金門馬家的手工麵線。

DSC03955

 

巴西蘑菇燉雞。

DSC03958

 

只要是燉雞湯品,我一定從湯喝起,因為湯裡有全部食材精華呢!而盅湯巴西蘑菇燉雞的湯,我喝起來能感覺到溶到湯裡雞汁的甜,而且湯的味道雖然濃郁但不油膩,真的好喝。

DSC03960

 

湯裡放了對人體有益的一整朵巴西蘑菇,也是這盅湯的重點之一。

DSC03962

 

我自己吃燉雞湯品時,很少吃湯裡的雞肉,因為通常都不好吃。不過,這盅湯裡雞肉我吃了一點點試試看味道,結果不會耶,所以就剩下的雞肉吃光光啦!

DSC03965

 

冰糖雪梨燉銀耳。

DSC03967

 

或許是我平常比較少吃這類的甜品,所以喝到這碗冰糖雪梨燉銀耳時,真的是為之驚艷啊!首先,裡面的小雪梨,雖然經過長時間熬煮,還是維持完整形狀,吃起來清脆,同時能感覺到外層有被銀耳釋放出來的膠質所包覆。

DSC03972

 

湯的部分更是重點,因為喝進嘴裡,馬上就感覺冰糖與雪梨清爽的甜味。加上經過長時間熬煮後,湯裡滿滿都是銀耳釋放出來的膠質,口感層次豐富,真的棒!

DSC03970

 

吃飽之後,看到牆上掛的這副寫著「餐飲工作是良心與道德之事業」的字畫,我覺得鄧師傅功夫菜規模能不斷擴大,就是秉持這樣的態度,所以大家才會喜歡它們家的菜。

DSC03973

 

這天在鄧師傅功夫菜中正總店吃到的所有菜色,真的都好吃,而且一些看似油膩的菜色,實際吃起來卻很清爽。雖然,鄧師傅功夫菜部分菜色目前可以透過往購買到,但如果各位大大有到高雄走走的話,別忘了可以到它們在高雄各地的分店(我個人還是推中正總店),品嚐他們用心製作各式功夫菜吧!

 

 

鄧師傅功夫菜中正總店

地址:高雄市中正三路82號

電話:(07)2361822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網:http://www.chefteng.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fTengRG/

 

PS:本文為「經濟部商業司2016食旅臺灣味~美食小旅行」邀請撰文。

【食旅台灣味】介紹:

臺灣物產豐饒,多樣性的食材搭配多變的料理手法,匯集各方精華,造就臺灣餐飲美食的盛名。不論家常菜、宴會菜、傳統小吃或各式
異國料理等,「美食」不僅是臺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吸引外籍旅客來臺觀光旅遊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品嚐臺灣各地好滋味的同時,更能深入的了解臺灣在地食材與風土民情,體驗「食旅臺灣」的道地精神,實踐「GOURMET TAIWAN 臺灣
好滋味 揚名全世界」之願景。

官網:http://www.eatgourmet.tw/index.php

 

鄧師傅功夫菜-鄧師傅功夫菜中正總店-高雄美食-高雄美食小旅行-高雄小旅行-川味木耳-鹹蛋苦瓜-高雄餐廳推薦-樹子野蓮-菊花豆腐-蔥(火靠)腩排-瑤柱娃娃菜-乾燒豬腳-巴西蘑菇功效-冰糖雪梨燉銀耳-水蓮菜-廚師刀工-鄧師傅功夫菜分店-鄧師傅功夫菜年菜-鄧師傅功夫菜網購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