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藏有很多美食的忠孝東路216巷,餐廳想在這裡立足,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行!而這次要分享的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提供的是我沒吃過的加勒比海料理,同時還有300多款精釀啤酒可供小酌,因此基於好奇與嚐鮮,就與朋友在莫蘭蒂颱風侵台前夕,到這裡聚餐聊天啦!

20160914_002

 

 

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從外觀給我的第一印象,感覺是適合小酌聊天的地方。

 

DSC03006

DSC03007

 

如果不是下雨的話,以這天蠻涼爽的天氣,我會很想坐在外頭的露天座位區。

DSC03010

 

餐廳裡面,以木質裝潢為主要元素,加上柔和的燈光,讓我進來之後就覺得很放鬆。

DSC03012

DSC03015

DSC03018

 

佈置的部分,會讓人有到某個加勒比海海盜的巢穴的錯覺!

DSC03024

DSC03053

 

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是4個愛啤酒、愛美食、喜歡旅行的年輕人合夥成立的,因此進來餐廳裡面不可錯過的,就是這些冷凍櫃裡面令人目不暇給的各式精釀啤酒。、

DSC03013

 

這些啤酒是四位老闆到40幾個國家旅行時找到的,據說有300種之多!如果在這裡找不到你喜歡喝的啤酒,要在其它餐廳找到你想喝啤酒的機率應該也不高。

DSC03019

DSC03020

 

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提供的加勒比海料理,從牙買加的烤肉、古巴的三明治和燉肉、美國南方的Cajun,到各式墨西哥、多明尼加、巴哈馬、波多黎各等式餐點。而這些餐點,使用大量熱帶水果和香料入菜,因此在品嚐時,就會讓人有置身在海島國家感覺。

DSC03038

DSC03028

DSC03040

 

上菜囉!首先送上來的,是墨西哥凱薩沙拉、附餐麵包與墨西哥玉米脆片(附酪梨醬與莎莎醬)。

DSC03058

 

加了不少條狀玉米片的墨西哥凱薩沙拉,沙拉醬汁蠻爽口的,是到開胃的前菜。

DSC03066

 

適合邊聊天邊吃的墨西哥玉米脆片,可以從酸奶油、紅豆泥、酪梨醬、莎莎醬四種醬料中選擇兩種,我們則是選了常見的莎莎醬,以及比較少吃到的酪梨醬。而這兩種醬料都屬於比較清爽的醬料,其中酪梨醬本身果香濃郁,搭配玉米脆片吃起來意外對味,來這裡有點這道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DSC03061

 

百里香蘭姆炒菇,顧名思義使用了百里香與蘭姆酒,因此吃起來香味十足,是道很棒的下酒菜,也讓我們每個人吃得讚不絕口,所以又加點一盤來吃呢!

DSC03071

 

這道菜還有附上切片麵包,吃完炒菇再用麵包沾著鍋子裡的醬來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DSC03064

 

透過電影五星級快餐車讓許多人認識的古巴三明治,在ABV Bar & Kitchen自然也不會缺席。而我們點的經典原味古巴三明治,外層的麵包酥脆,裡面的肉片軟嫩夠味,除了直接吃,沾些隨附的蒜蓉醬再品嚐,再多了點濕潤度與香味,同桌的女性朋友相當喜愛這道菜!

DSC03077

DSC03080

 

我們點的飲料也送上來了。不喝酒的朋友,點了冰美式咖啡與紅茶來喝。

DSC03057

 

至於可以喝酒的,在餐廳服務人員的推薦下,我們選了來自比利時的凡迪特白熊啤酒(VEDDET WHITE),以及來自英國威爾斯的叛逆小熊愛的抱抱威爾斯紅愛爾啤酒(TINY REBEL CWTCH)。

DSC03117

 

喝起來有著淡淡麥香與果香味的凡迪特白熊啤酒(VEDDET WHITE),從入口到入喉都讓讓人感覺很清爽,相當適合女性朋友品嚐。

DSC03122

 

威爾斯紅愛爾啤酒(TINY REBEL CWTCH),正如它的品牌名稱叛逆小熊,剛入口時感覺是淡爽的麥香與果香味,但入喉時卻180度大轉變,會感受到蠻令人難忘但不會覺得不舒服的有趣苦味,想喝喝看前後味道轉變很大啤酒的人,可以點它喝喝看。

DSC03127

 

醬汁味道濃郁的黃金海岸椰香花枝,花枝本身吃起來軟嫩,搭配香氣十足的醬汁,也是很適合配啤酒的一道菜。而且,別忘了可以拿前面的切片麵包來沾這道菜的醬汁,這樣吃起來也好吃哦!

DSC03089

 

看似濃郁的什錦鮮蔬口味路易斯安那香辣飯,因為加入香料、蔬菜,吃起來意外地爽口!加上稍微有些辣度,吃起來反而很開胃,一次吃好幾碗也沒問題。

DSC03105

DSC03103

 

內餡濃郁的蟹肉甜薯可樂餅,搭配炸得酥酥脆脆的外皮,吃在口中香味十足,不管是單吃,或是沾些隨附的塔塔醬品嚐都不錯。

DSC03114

DSC03136

 

做為收尾的古巴燉牛肉,又是讓我們全部人異口同聲說讚的一道菜!因為這道燉牛肉不僅夠香,牛腩肉入口時稍微泯一下就化開,容易入口味道又好。而鍋裡剩餘的醬汁當然也不要浪費,要拿切片麵包沾著吃哦!

DSC03130

DSC03131

 

這次來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吃少見的加勒比海料理,真的是蠻難得的經驗。加上餐廳裡有老闆精選,讓大家不知從何選起的多款精釀啤酒,搭配餐廳呈現的氣氛,真的很適合三五朋友聚餐小酌聊聊天。有機會的話,各位大大不妨來吃吃看!

 

 

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電話:(06)27216997

營業時間:12:00~隔日01:30

官網: http://abv.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BVBEER/

 

ABV Bar & Kitchen-台北大安餐酒館-加勒比海料理-異國料理-啤酒餐廳-精釀啤酒-加勒比海海盜-熱帶水果-墨西哥玉米脆片-酪梨醬-酸奶油-藍姆酒-古巴三明治-五星級快餐車-凡迪特白熊啤酒-VEDDET WHITE-叛逆小熊-TINY REBEL CWTCH-路易斯安那香辣飯-古巴燉牛肉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