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鄉與成功鎮在玉長公路還沒有客運路線時,是我自己知道台灣要搭乘客運前往要花蠻長時間的幾個地點之一。後來,為了方便當地沒有開車或騎車居民到花蓮玉里看病或處理事情,終於由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營運區)營運8181路線(成功-寧埔-玉里榮民醫院),也讓要到安通溫泉、三仙台逛逛,但沒有開車或騎車的背包客,可以從玉里火車站出發,很快就到達這些地點了…

興東客運8181路線

 

像我這次會再搭乘8181路線,說來有點好笑。因為,我原先的計畫,是參加完台東都歷部落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後,從都歷部落騎小摺經玉長公路到當天要住宿的安通溫泉,但沒想到小摺輪胎居然GG了,加上當天是星期天,成功與玉里的車行都休息,只好請朋友開車載我到入住的紐澳華溫泉山莊,然後隔天再搭8181路線到玉里繼續後續行程。

紐澳華溫泉山莊

 

搭車這天,從位在半山腰的紐澳華溫泉山莊散步走下來,很快就找到站牌了。

安通溫泉交通

 

8181路線一天來回各三班,雖然班次不多,但對要到玉里鎮的長濱鄉與成功鎮居民,還是有其需要的。

8181班次時間

 

還記得前一次搭興東客運8181路線,是為了要到玉里火車站搭火車,所以當天從都蘭騎小摺到成功鎮稍稍休息後,就到興東客運成功站準備搭車啦!

興東客運成功站

 

進到興東客運成功站,看到要搭乘這班8181路線是使用小巴,當下有點擔心小摺是不是能上車?

興東客運

 

後來,詢問司機大哥確定小摺上車沒問題後,鬆了一口氣。

興東客運8181路線

 

一如事先所想,搭乘8181路線的乘客,主要以老人家為主。

興東客運8181路線

 

說真的,8181路線沿途的海景、山景都蠻漂亮的,想專心看風景的人,搭它就對了。

成功到玉里

 

前一次,我規劃在玉里火車站搭火車前要騎安通到玉里這段的玉富鐵馬道,因此就在安通站下車,然後接著騎小摺經玉富鐵馬道到玉里火車站。

玉富鐵馬道

 

這次,從安通溫泉搭8181路線,則是要直接到玉里火車站,然後把我前一天放在這裡的小摺牽去送修,而巴士也差不多在站牌標示到站時間抵達。

行經玉長公路客運

 

從安通溫泉上車後,很快就通過玉里大橋,準備進入玉里市區了。

玉里大橋

 

在玉里火車站下車後,看看時間,才花不到20分鐘說。

玉里火車站

 

在這裡順道提一下我牽小摺送修的和成車行。它是在地80多年的老店,位置就在鎮上最熱鬧的中山路上。

玉里和成車行

 

玉里和成車行的老闆人很客氣,除了更換小摺輪胎,也幫我把車子其它部分巡了一輪。另外,跟老闆聊天時聊到他們星期天沒營業時,老闆告訴我因為他們住家就在車行後方,所以只要老闆在家,而且故障狀況不嚴重的話,他會幫忙維修的。所以,你的腳踏車如果真的在星期天故障,還是可以打電話問問看,說不定就可以馬上處理了。

玉里修腳踏車

 

誠如我搭乘過的一些特別客運路線,興東客運8181路線可以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旅客,從位在花東縱谷的玉里鎮,以約一小時的時間,就能到位在海邊的成功鎮。如果要到三仙台或比西里岸逛逛的話,從玉里搭8181路線也會比從台東市或花蓮市搭其它客運路線快上許多。之後有計畫搭客運逛這幾個景點的朋友,有機會的話就實際搭搭看吧!

 

 

鼎東客運:https://sdbus.com.tw

和成車行

電話:(03)8882133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星期天休息(老闆在家的話,可處理簡單維修)

 

鼎東客運8181路線-台灣十大幸福巴士路線-鼎東客運-鼎東客運8181-玉里到成功客運-玉長公路-台東三仙台-安通溫泉搭客運-三仙台搭客運-台灣好行-都歷部落-玉里榮民醫院-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紐澳華溫泉山莊-玉富鐵馬道-玉里大橋-安通溫泉-玉里和成車行-玉里修腳踏車-玉里修自行車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