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Sony微單眼使用者的我來說,對Sony旗艦手機照相功能總是有很高的期待!因為,現在許多旗艦手機使用的感光元件都是Sony家,所以理論上Sony自家旗艦手機的照相功能,除了使用自家感光元件與G鏡頭,再搭配α 單眼相機的技術,應該要蠻威的才對。但我過往有機會接觸到的Sony旗艦手機,一直到Sony Xperia Z5為止,在照相功能這塊,我個人對Sony的使用介面感覺不是那麼順手,加上在功能部分有所保留,並沒有完全符合我的期待。不過,這次Sony在統整產品線之後新推出的Xperia X系列手機,在我很注重的照相功能部分,據說有著一定程度的進步,所以為了早點知道Sony Xperia X系列手機,包括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與Xperia XA的特色(尤其是照相功能),並且實機使用確認看看,當然要來參加體驗會活動啊!

20160609_001

 

title_001

我這次因為剛好安排小旅行,所以參加的是台中場的體驗會。說到這裡,要先讚許一下Sony!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目前3C廠商在01舉辦體驗會活動,就只有Sony一直維持會在台北、台中與高雄各辦一場體驗會,讓中南部有興趣的大大可以減少舟車勞頓的疲累,能就近參與活動。而且,要不是這樣的話,我就無法搶先體驗Sony Xperia X系列手機了。

20160604_134825

 

台中場體驗會,是在公益路上的Fatty's公益店舉辦。

DSC06290

 

報到之後,上到餐廳二樓,如果不是看到投影布幕與一旁待命的主持人,還真的會以為走錯了。因為,來參加這場體驗會的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套餐美食享用,真的亂不錯的!

DSC06281

 

參加這類體驗會,還有正式的套餐可以吃,一定要好好地享用啊!

20160611_003

 

吃著美食之餘,看到隔壁桌的漂亮小姐專心拿手機在拍另一隻手機,引起我的好奇。而趨前一睹究竟,才知道剛剛報到領的紀念品中,有個好玩的東西。

DSC06282

 

這個好玩的東西就是它,一張看似沒有啥特別的透明塑膠片。

20160604_141149

 

其實這是Sony幫Xperia X系列手機代言人周杰倫拍的浮空投影宣傳片,是利用全息投影(Holography)技術,只要將透明塑膠片上五角形拆下來,摺成三角錐體放在手機上,然後播放這支浮空投影宣傳片,就會看到立體的影片內容,還蠻有趣的。

DSC06301

 

 

title_002

體驗會正式開始後,在美麗主持人小百開場後,接著由Sony產品經理Jerry與01資深編輯Nanako帶我們認識Sony Xperia X系列手機。

20160611_004

 

從Sony結束與Ericsson的在行動電話合作關係,恢復自有品牌發展後,2010~2012年主打智慧型手機,2013~2015年專注於手機照相功能與多媒體應用。而2016年開始,則強調跟物聯網、雲端做連結應用。

DSC06308

 

根據2015年進行的需求調查統計結果,Ssony發現消費者對手機功能部分,處理器、作業系統與電池續航力是最注重的。至於螢幕尺吋、解析度與記憶體大小則是第二重視的部分。而品質、設計感、品牌、前後相機、網路速度、使用順暢度與簡單使用是第三重視的部分。

DSC06310

 

根據前述的統計結果,Sony Xperia X系列手機在研發時的重點,就著重在Camera(相機)、Battery(電池)與Design(設計)三大面向。

DSC06311

 

在簡化產品線之後,這次Sony Xperia X系列提供旗艦機Xperia X Performance、次旗艦機Xperia X,以及入門機Xperia XA三款手機讓使用者視需要與預算選擇。而三支手機都使用5吋螢幕設計,也是根據調查後以使用者握在手中舒適方便為前提,最後才採用這樣的螢幕尺吋設計。

DSC06312

 

Sony將行動電話收回後,與在手機相機部分,開始導入Sony α相機技術。以這次的Xperia X系列來說,就與Sony α相機研發團隊合作,使用了G鏡頭、Bionz影像處理技術與2300萬畫素的Exmor RS背照式感光元件。

DSC06313

 

根據調查結果,有90%使用者希望手機的相機能更快速精準的拍攝,而80%使用者希望手機相機有超廣角跟低光源的自拍功能。

DSC06315

 

Xperia X系列新提供的預測追焦功能,背後的使用的技術包括0.03秒對焦速度,以及Sony α相機的混合式追焦技術。所以能持續追蹤動態物體,並且持續自動對焦,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拍下清晰的照片。

DSC06317

DSC06319

 

0.6秒快啟快拍功能,同樣是Xperia X系列新提供的照相功能。在待機的情況下,只要將手機對準拍攝對象,按下相機鍵後,最快0.6秒內手機就會啟動相機對焦並完成拍照。

DSC06322

DSC06324

 

Xperia X系列的前相機新提供的低光源自拍功能,透過使用Exmor RS背照式感光元件的1300萬畫素前相機(XA為800萬畫素),搭配F2.0大光圈(XA為F2.2)、22mm超廣角與最高ISO 6400,讓使用者在低光源環境下,依然有機會能自拍。

DSC06328

 

電池部分,根據調查結果,使用者希望電池容量衰減慢一點、充電時間可以短一點,以及充電一次可以用很久。

DSC06329

 

超過90%使用者希望手機電池更長效,並且提供快速充電功能。

DSC06331

 

Sony在Xperia X系列上,加入了與Qnovo合作的智慧充電技術,透過智慧偵測技術來控制電池充電時的電流大小,好讓電池壽命可以延長。而根據實驗節結果,以一天充一次電的情況來說,隨著充電次數增加,使用智慧充電技術的電池,比起使用一般充電技術的電池,在續航力上會有著2倍以上的差異。

DSC06333

 

根據實驗結果,如果手機使用兩年後,有著智慧充電技術Xperia X系列的電池續電量衰退狀況,會比自家使用一般充電技術手機的電池低上許多。

DSC06337

 

除了智慧充電技術,Xperia X系列還有STAMINA省電模式,可以延長手機使用的時間。而介紹完共通特色後,Jerry接著簡單介紹Xperia X系列三支手機。

DSC06338

 

旗艦機的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使用Qualcomm驍龍820 64位元處理器、4G+3G雙卡雙待,並支援3CA載波聚合(三頻載波聚合)。

DSC06341

 

Xperia X Performance的螢幕,使用了BRAVIA TV螢幕顯示技術。

DSC06344

 

前代Xperia Z5就支援的Hi-Res高解析音樂格式,Xperia X Performance同樣有支援。

DSC06345

 

簡單來說,Hi-Res高解析音樂,是使用標上Hi-Res標章的器材,以不低於192kHz/24bit的數位格式播放,將音樂中的細節呈現出來,讓使用者能聽到音樂完整的細節變化與特質,理解這首歌曲或音樂作者所要呈現的意象!

DSC06346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有石墨黑(髮絲紋)、純白(髮絲紋)、萊姆金與玫瑰金四種顏色可選擇。

DSC06350

 

次旗艦機Sony Xperia X,提供預測追蹤對焦、06秒快啟快拍,以及支援低光源自拍的1300萬前相機。

DSC06351

 

透過快速充電功能,Sony Xperia X充電10分鐘就能使用超過5.5小時。

DSC06352

 

次旗艦機Sony Xperia X,使用Qualcomm驍龍650 64位元處理器、3G RAM+32G ROM,並支援2CA載波聚合(雙頻載波聚合)。

DSC06353

 

Sony Xperia X有石墨黑、純白、萊姆金與玫瑰金四種顏色可選擇。

DSC06355

 

入門機Sony Xperia XA的最大特點,就是極窄螢幕邊框!

DSC06356

 

Xperia XA同樣提供06秒快啟快拍、低光源與超廣角自拍。

DSC06359

 

透過快速充電、智慧充電技術與STAMINA省電模式,Xperia XA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兩天。

DSC06360

 

入門機Sony Xperia XA同樣有石墨黑、純白、萊姆金與玫瑰金四種顏色可選擇。

DSC06357

 

01資深編輯Nanako的分享部分,首先她提到Xperia X系列使用Unified Design設計概念,包括一致的外型、前後一致的色彩,以及搭配手機外觀色系一致的介面,讓整支手機的整體協調性完美無違和。

DSC06364

 

Sony Xperia X系列使用在螢幕上的2.5D玻璃,除了搭配整體外觀,Nanako覺得拿起來的手感相當好,也不會刮手。

20160611_005

 

Sony Xperia XA螢幕幾乎滿版的窄邊框設計,讓這支入門機有著不同亮點。

DSC06369

 

Nanako覺得0.6秒快啟快拍,是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DSC06371

 

現場她也秀了一張在搭乘高鐵時,在車上透過0.6秒快啟快拍功能拍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不錯!

DSC06372

 

有了預測追焦功能,Nanako覺得拍攝動態物體照片時,可提高拍攝成功的機率。

DSC06374

 

Nanako覺得使用Exmor RS背照式感光元件的1300萬畫素前相機,搭配F2.0大光圈,在低光源環境自拍時,拍出來照片的亮度與細節會比之前Sony自家手機來得更好。

DSC06377

 

透過對比+相位混合式追焦技術,Sony Xperia X系列0.03秒對焦速度,可以讓拍照或錄影時對焦更快、更精準。

DSC06378

 

Nanako以自己錄的一段影片說明,Sony Xperia X系列可以很快地對焦到移動到鏡頭前的物體。而當物體移出鏡頭後,Xperia X系列同樣可以很快地對焦到後方的01標誌。

DSC06383

DSC06382

 

前代Sony Xperia Z5系列提供的5倍清晰變焦功能,Sony Xperia X系列一樣有提供,讓使用者有需要時透過自動連續拍攝多張,取樣合成一張畫質較好的數位變焦照方式,做到可以不犧牲成像品質的5倍清晰影像縮放,讓使用者有更大的拍照彈性!

DSC06386

 

Sony Xperia X系列使用的IPS螢幕,透過BRAVIA TV螢幕顯示技術加持,Nanako覺得整體表現不會比AMOLED螢幕來得差。

DSC06387

 

Sony Xperia X系列螢幕在戶外會自動調整亮度,讓使用者可以清楚地觀看螢幕。

DSC06388

 

包括Hi-Res高解析音樂在內的各種高音質技術,讓使用者透過搭配的耳機,在聆聽音樂上有著更好的品質!

DSC06389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