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泡溫泉, 一年四季不管什麼時間,想泡溫泉的時候,如果當下無法到比較遠的地點泡湯時,我就會到離家最近的北投溫泉泡湯。這次,我要分享的泡湯地點,是剛獲得2016年TRIPADVISOR卓越獎的北投老爺酒店。另外, 因為我這次是使用「郊享春曲。輕旅行」課程方案,所以在泡湯之外,還能從館內休閒課程中選擇一項體驗,然後再加上自由使用健身房。

20160602_002

 

北投老爺酒店就在新北投捷運站斜對面,所以出捷運站過個馬路就到了。

DSC06038

DSC06039

 

要使用北投老爺酒店推出的這些課程方案,需要事先預約,因此在一樓的接待櫃台跟飯店服務人員確認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坐電梯到11樓,準備開始進行課程了。

DSC06046

 

11樓這裡,外面是休息區,裡面有寬SPA、體適能室與多功能會議室。而我這次選擇要上的虛擬實境騎幻飛輪之旅課程,就是要在這層樓的體適能室或多功能會議室中進行。

DSC06090

 

跟飯店服務人員確認虛擬實境騎幻飛輪之旅課程的時間後,先到12樓的健身房動一下吧!而除了健身房,溫泉設施「沐HOT SPRINGS」一樣在12樓這裡。

DSC06088

 

北投老爺酒店的健身房。

DSC06079

 

基本會提供的毛巾、礦泉水。

DSC06083

 

另外,北投老爺酒店的健身房還有提供機器,可以讓使用者自行DIY氣泡水來喝。

DSC06084

 

說真的,我住宿有健身房設施的旅館或飯店時,真的還蠻少使用健身房,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帶運動鞋。而北投老爺酒店相信是考量到一點,因此在健身房內準備了男、女各六雙不同尺碼的運動鞋免費租用,所以就算你沒帶運動鞋,也可以進來運動啦!

DSC06085

 

健身房小動一會之後,服務人員通知可以進行虛擬實境騎幻飛輪之旅課程了,所以來到11樓準備大動一下了。

DSC06107

 

北投老爺酒店的虛擬實境騎幻飛輪之旅課程,是體驗熱量消耗極高的飛輪有氧運動,能幫助提升心肺功能、增強下半身肌力與核心肌群的穩定性。而課程有分難易度,所以負責上課的老師會先詢問學員狀況,再決定課程的難易度。

DSC06123

 

我這次課程的難易度是中等,因此30分鐘的課程搭配投影影像,會經過四個不同國家,體驗不同地形的騎乘,正常騎乘的距離會在14~15公里間。

DSC06121

 

每台飛輪車上,都有準備毛巾與礦泉水。

DSC06110

 

正式開始騎乘前,老師先介紹這台Matrix飛輪車的構造,以及騎乘時的注意事項。

DSC06113

 

騎乘時要感受高低坡度不同地形帶來阻力的騎乘感覺,就要利用飛輪車上這顆阻力調整旋扭來進行調整。

DSC06116

 

調整好適合自己的坐墊高度,老師會協助綁緊腳踏的束帶,讓騎乘過程時足部不會受傷。

DSC06111

 

由於我自己有騎小摺,所以這30分鐘課程裡,老師有加料做一些動作,還好都撐過去了…

DSC06117

 

這次騎乘的距離16.5公里,有過了課程要騎到14~15公里的標準。

DSC06122

 

騎完30分鐘的飛輪,當然是爆汗啦!所以補充完水分之後,再來泡溫泉會感覺特別舒服呢!

DSC06075

 

泡大眾池時,可以的話,我會盡量挑平常日來,主要就是人比較少,甚至還有可能獨享。而這天我享受「沐HOT SPRINGS」溫泉設施時,就是獨享,所以也才有機會可以拍拍裡面的照片!

DSC06072

DSC06071

 

沐HOT SPRINGS的男生裸湯區,包括高溫、中溫的白磺溫泉池,以及冷水池。

DSC06062

 

烤箱與篜氣室。

DSC06065

 

裸湯區內有準備脫水機,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沐HOT SPRINGS還有一區男女需著泳裝共用的水療區。

DSC06069

 

水療區整個空間很大,包括兩個水療池,以及提供躺椅的休息區。而進來使用的這段時間,同樣只有我一個人使用,所以泡起來特別爽快!

DSC06050

 

水療區這裡同樣有準備毛巾、礦泉水。

DSC06056

 

坐在躺以上休息時,還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

DSC06052

 

躺椅上的大小毛巾,摺成了可愛的大象!

DSC06054

 

這次爽快地把沐HOT SPRINGS大眾池當個人池來泡,心滿意足之後,回到11樓這個我很喜歡的沙發椅休息一下。

DSC06092

 

沙發一旁的書櫃,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中英文書籍來閱讀。

DSC06094

 

我很喜歡11樓休息區所呈現的舒服感覺,因為坐在這裡,喝著服務人員送上來的養生茶,閱讀自己挑的書籍,加上剛剛泡完溫泉,整個身心真的都放鬆了。

DSC06103

 

上完「郊享春曲。輕旅行」課程,我自己對北投老爺酒店的環境與提供的課程內容覺得真的蠻不錯的!加上因為需要事先預約,北投老爺酒店也會控管人數,所以泡大眾湯時不會有像下水餃的感覺,幸運一點,還有可能像我這天一人獨享。總之,有機會的話,就請自己來感受一下吧!

 

 

北投老爺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

官網:http://www.hotelroyal.com.tw/beito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royalbeitou

春季‧輕旅行活動:http://www.hotelroyal.com.tw/news.aspx?no=832

 

北投老爺酒店-玩美曲線-虛擬實境騎幻飛輪-北投老爺酒店泡湯-北投泡湯-北投溫泉-北投輕旅行-2016年TRIPADVISOR卓越獎-TRIPADVISOR卓越獎-寬SPA-騎飛輪-沐HOT SPRINGS-氣泡水DIY-飛輪有氧運動-增強下半身肌力-增強核心肌群-飛輪車-白磺溫泉-北投溫泉水療-北投老爺酒店課程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