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喬鼎資訊(PROMISE Technology) ,我個人印象最有印象的,就是它們家的各式磁碟陣列產品了。所以,這次接到代號Apllo的緊急任務,說要到COMPUTEX 2016喬鼎資訊展示攤位看個新產品。本來我以為這新產品還是跟磁碟陣列有關,但我猜錯了,其實喬鼎資訊要拿出的新產品,是秘密與Apple合作,預計從6/7開始在全球實體與線上Apple Store獨賣的Ap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接著,就分享我當天在COMPUTEX 2016喬鼎資訊展示攤位與Apllo Cloud的初接觸吧!

20160602_001

 

應該是為了呼應與Apple合作,以及產品本身特色,所以喬鼎資訊使用讓我覺得很舒服的藍、白兩色做為展示攤位的主要色調。

20160531_105804

 

準備一探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究竟!

20160531_110312

 

看見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了。

20160531_114629

 

SG身旁這台,就是輕盈小巧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

20160531_115031

 

以珍珠白為主體顏色,而且外觀圓滑有曲線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說真的,在不知道的狀況下,可能猜不出它是什麼產品呢!

20160531_114654

 

攤位現場的看板,介紹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有四大特色:

1. 簡單易用:裝置插上電源接上網路線,幾分鐘就可完成設定!另外,只要下載Apollo Cloud App,就能從手機、平板、個人電腦等不同裝置中,使用類似相同的畫面存取資料。

2. 便利分享:Apollo Cloud的擁有者可邀請最多九位成員一起使用Apollo Cloud的儲存空間,每個成員都能完全權掌個人儲存在Apollo Cloud上的檔案,並具備相同的內容分享權限,讓個別成員可自行決定要分享的內容及對象。

3. 兼顧安全與隱私:Apollo Cloud是私有個人雲端,所有資料傳輸、異動都經過加密處理,透過先進的加密技術,確保這些資料可長久保存,將資料外流可能性降至最低!

4. 大容量:4TB儲存容量,只要購買Apollo Cloud之後,就能永久使用這台裝置了。

20160531_114947

 

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正面,除了產品標誌名稱,就只有一顆顯示燈號,讓使用者知道裝置目前的運作狀況。

20160531_115249

 

兩側很乾淨,沒有任何開孔。

20160531_115154

 

機身背面,除了散熱孔外,只有電源埠、RJ45網路埠、USB 3.0埠與防盜鎖孔。其中,USB 3.0埠目前只能接隨身碟或外接硬碟來進行備份動作。

20160531_114736

 

底部有大面積的開孔,讓空氣可以被吸入機身內進行散熱。

20160531_115211

 

跟現場喬鼎資訊人員聊天時知道,因為產品整個開發過程中,有跟Apple緊密配合,所以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也秉持Apple產品或周邊讓使用者方便使用的特性。因此,只要把電源線與網路線插入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接著就可以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平板上安裝專用程式或App。以iOS版的Apollo Cloud來說,裝置擁有者安裝好進入App後,利用自動配對功能,App就會自動搜尋並登入同一個網域下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就可以開始享使用專屬自己的個人雲端服務了。

20160531_115319

 

Apollo Cloud App目前支援13種語系,會在安裝時自動判別裝置使用的語系,然後顯示對應語系。因為COMPUTEX 2016是以外國買家為主,所以現場展示App的語系就是英文版的。另外,App中提供的相機膠捲自動同步功能,會自動將這台裝置裡的所有相片上傳至Apollo Cloud裡,讓使用者可以釋放這台裝置的空間做其它的應用。

20160531_114809

 

iOS版的Apollo Cloud App看起來相當簡潔!

20160531_115411

 

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在使用者上傳照片時會自動產生小縮圖,影片部分則是會產生適合行動裝置觀看的串流檔案,因此行動裝置使用者觀看照片時是看原始檔案,但觀看影片時,則是觀看裝置預先產生的串流檔案,以便能順暢地觀賞影片。當然我自己很好奇,如果有使用者一次上傳大量照片或影片時,裝置本身會不會因為轉檔動作而影響其它使用者存取的速度呢?這個疑問,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解答,裝置每次轉檔的上限數量是8個檔案,所以是不會影響其它使用者正常使用的。

20160531_115616

 

要分享自己擁有的相片或影片,只要按下分享按鈕,然後選擇分享的方式,就能將分享到Facebook、LINE、Whatsapp…等社交工具。

20160531_115900

 

如果是以E-mail傳送,收到mail的親朋好友,可以在30天內點選mail裡的觀看按鈕,就能直接觀看分享出來的相片或影片。

20160531_115822

 

蘋果平板使用的Apollo Cloud App介面。

20160531_114854

 

電腦版的Apollo Cloud軟體介面。而跟行動裝置Apollo Cloud App不同的地方,是電腦版Apollo Cloud軟體多了管理者使用介面。

20160531_114906

 

在管理者介面中,管理者可以知道全部成員個別使用這台裝置空間的所佔的百分比,以及管理用戶的新增、刪減動作。但就算是管理者,也看不到個別用戶所儲存的資料,這也是喬鼎資訊強調的資訊安全與隱私!

20160531_115533

 

現場只要現場參觀,然後填寫線上問卷,就能獲得抽獎券參加每天一台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的贈獎活動,可惜我這天槓龜了…

20160531_115043

 

根據現場實際體驗,以及跟喬鼎資訊人員詢問自己疑問後,我覺得可讓1位擁有者與社交圈內的9名成員共用使用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是比較適用於沒有很懂3C設備的人,但又想提供安全雲端儲存空間的家庭或小型工作室使用。因為,喬鼎資訊的設計團隊,在設計這個產品時,就盡量簡化設定、使用的複雜度,希望只要你略懂3C,就能很輕鬆地完成設定、使用、分享與提供給自己社交圈的成員使用。另外,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雖然是與Apple合作,但問了現場的喬鼎資訊人員,如果沒聽錯的話,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也有對應的Apollo Cloud App可以安裝使用,因此其實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幾乎是適用於所有使用者的。

 

以下,就條列我自己在初體驗後,對Ap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的優點與可改善地方:

優點

1. 外型好看。

2. 設定使用容易。

3. 安全性與隱私高。

4. App介面簡潔。

 

可改善地方

1. 因照片會自動產生小縮圖,影片會自動產生適合行動裝置觀看的串流檔案,對目前只有4TB一種儲存容量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實際可用空間還要打折扣。建議可以趕快推出更大容量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2. 目前Apollo Cloud的使用者,是共享所有的儲存空間,這在設定時雖然方便,但或許在儲存容量快滿時,就可能會產生和成員協調空間使用,而導致一些問題發生。為了降低這種狀況發生的可能性,建議之後的新版軟體,在設定分享成員時,有設定使用儲存空間上限的選項可讓管理者自由選擇使用,增加設定彈性。

 

最後,6/7在全球實體與線上Apple Store獨賣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建議售價是299美金,而這個價錢是便宜或貴,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但不管如何,我覺得喬鼎資訊後續還是要趕快推出不同容量的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並針對購買者反應的使用問題快速進行軟體的修正,讓使用者會覺得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除了設定方便也好用,那麼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才能在雲端儲存這個市場站穩腳步,擁有一席之地!

 

 

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Apollo Cloud-個人雲端儲存裝置-Apple Store獨賣-喬鼎資訊-PROMISE Technology-COMPUTEX 2016新產品-雲端儲存-私人雲產品-私人雲安全-個人雲端服務-個人雲-相機膠捲-串流影音-資訊分享-簡單管理個人雲產品-資訊安全-資訊隱私-Apollo Cloud個人雲儲存-大容量私人雲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