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喝喜酒囉!新人選擇的宴客地點,是在捷運府中站附近的新北都會館餐廳,這裡不管是搭捷運或是公車,交通都相當方便!而印象中有聽朋友講過,新北都會館餐廳的喜宴菜色不錯吃,所以趁這次機會,就順道來記錄一下這天吃到的菜色吧!

20160519_002

 

喜宴這天,我搭捷運到了府中站,走出1號出口就馬上看到新北都會館餐廳的招牌,真是有夠近的。

20160516_115926

 

花了一分鐘,走到位在2樓的新北都會館餐廳門口,想進去,要留下紅包來!

DSC05197

 

在接待的引導下,找到位置坐下來,剛好菜單就在眼前,就先看一下這次喜宴有哪些菜色啦!

DSC05202

 

新人在台上接受大家祝福後,準備上菜了。

DSC05235

 

大部分喜宴菜第一道菜都是冷盤拼盤,這天喜宴第一道菜也不例外,名稱很喜氣,叫做金龍大拼盤!

DSC05219

 

在喜宴冷盤拼盤菜色中,吃起來肉質Q彈的龍蝦肉一定是不會缺席的。

DSC05217

 

不過,金龍大拼盤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烏魚子!因為在我吃過的烏魚子裡,有蠻高比例都會有些許的腥味,讓我不是很想吃它。然而這天吃到的烏魚子,除了沒有我不喜歡的腥味,搭配切得薄薄白蘿蔔片一起入口,白蘿蔔的爽脆,加上烏魚子綿密的海味,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DSC05216

 

花好月團圓這道菜,也就是炸湯圓,一樣是喜宴菜必備菜色,就不多說了。

DSC05242

 

吃起來很清甜的干貝花膠盅。

DSC05233

 

除了主角之一的干貝,湯裡面還藏有驚喜,是女生會很喜歡,就是另一個主角,含有豐富膠質的曼波魚皮。

DSC05239

 

蠔皇原粒鮑。

DSC05246

 

這道菜的主角鮑魚,除了個頭大,廚師煨的火候也掌控得蠻好的,因此我吃的時候覺得鮑魚在軟嫩中帶有嚼感,搭配濃郁但不會死鹹的湯汁,在這天全部菜色裡,是我自己最喜歡兩道菜的其中一道。

DSC05255

 

這道蒜蒸鱈場蟹,是我另一道最喜歡的菜。但我喜歡的原因,不是上層的鱈場蟹腳,而是下面口感很紮實,吸滿鱈場蟹腳湯汁的粄條!

DSC05252

 

我自己很喜歡吃粄條,當吃到這道菜的粄條時就直覺它跟一般常吃的粄條不一樣!後來餐廳經理到我們這桌詢問菜色滿不滿意時,有提到這道菜的粄條是餐廳特別請高雄美濃的店家純手工製作的,因此除了用料實在,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比一般的粄條來得更好!

DSC05257

 

下層米糕特別做成愛心形狀的干貝酥米糕。

DSC05261

 

通常喜宴菜的米糕,我會只先吃一點點,看看合不合自己口味。而這道菜的米糕,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調味也不會過重,加上鮮嫩的干貝,所以在試完味道後,我後續再吃了滿滿一碗的米糕,當然干貝也不會放過啦!

DSC05273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的紅麴狀元腿。

DSC05270

 

主角狀元腿(豬肋排),本來我以為要邊啃邊吃,但實際上吃的時候,用筷子夾住肉,然後另一手按住骨頭稍微用點力,整根骨頭就能輕鬆地抽出來,接下來就能很輕鬆地大口吃著軟嫩的肉。而吃到一半時,可以換吃炸得酥脆,沾著微甜芡汁的鍋巴,以及有一點點苦味的油菜花葉,最後再吃完剩餘的豬肋排肉。

DSC05274

 

可以吃到石斑魚肉本身清甜味的蔥油海石斑。

DSC05278

 

顏色鮮豔的彩虹滑雙藥。

DSC05284

 

使用了白山藥與紫山藥的這道菜,可以同時享受白山藥的爽脆口感,以及紫山藥較綿密的口感,加上廚師在處理這道菜時,想要讓吃的人盡量吃到這些菜的原味,因此油沒有下得很重,所以我蠻喜歡整體呈現的味道,因此小試一下味道後,又舀滿滿一碗繼續享受!

DSC05285

 

花旗蔘烏雞

DSC05290

 

通常來吃喜宴菜時,結束前都會有雞湯,而我自己的習慣是只喝雞湯,很少吃雞肉。不過,這道湯的雞肉,因為使用烏骨雞,加上廚師處理的手法,所以我吃起來不會覺得柴柴的不好吃。而重點的湯,喝起來清甜不油膩,所以我喝了好幾碗,趁機補一下!

DSC05299

 

蜜汁叉燒酥。

DSC05301

 

一般喜宴菜鹹的甜點,大多就普普。加上多數人這時候肚子也很飽了,以我來說,如果看到時感覺有點油,我就會pass它。不過,這天看到這道蜜汁叉燒酥時,當下覺得還OK,所以就吃吃看啦!而實際吃的時候,除了外層的酥皮不油,裡面包的叉燒肉餡也一樣不油,所以在肚子已經有點飽的時候吃它,我不會覺得膩口,可以把這顆蜜汁叉燒酥整個吃完。

DSC05314

 

桂花相思糕。

DSC05304

 

桂花相思糕這道甜的甜點,我光看到外觀就感覺應該會很好吃,而實際上也是!上層的桂花凍,加入了天然桂花,有著微微清甜的口感。下層的紅豆,除了看得到、吃得到紅豆顆粒外,味道沒有過甜,對於一路吃下來肚子已經很飽的人來說,在吃的時候不會膩口,是外觀與味道兼具的一道甜點。

DSC05306

 

結束前上桌的四季鮮水果。

DSC05310

 

這天來新北都會館喝喜酒所吃的喜宴菜色,餐廳經理在巡桌時,也找機會做介紹,我也才會知道餐廳在烹調這些菜色時,是以健康、天然為出發點,因此不會太過油膩。另外,餐廳所屬集團有經營國內外海鮮批發業務,所以能拿到新鮮且價格較實惠的海鮮,讓餐廳提供的喜宴菜色能更好吃,加上餐廳所在位置的大眾交通又相當方便,對於在找尋喜宴菜色好吃、價錢實惠與交通方便三者兼具宴客餐廳的新人來說,可以將新北都會館列入評估餐廳中,後續透過實際詢問與試菜,最後決定要不要在這裡舉辦結婚喜宴吧!

 

新北都會館餐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29-1號2樓

聯絡電話:(02)296668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官網:http://www.ntp.url.tw

 

新北都會館-捷運府中站附近餐廳-捷運府中站-喜慶宴會交通方便-新北都會館餐廳-板橋喜宴餐廳-板橋美食-捷運府中站美食-喜宴菜-Q彈龍蝦肉-竹笙魚翅-板橋交通方便喜宴餐廳-曼波魚-鱈場蟹-美濃手工粄條-嫩干貝-酥脆鍋巴-石斑魚-紫山藥-蜜汁叉燒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