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台北市南陽街一直是各式補習班的一級戰區,加上來台灣旅遊的外國遊客逐年增加,附近各種價位的旅館、飯店林立,因此南陽街商圈與北車商圈有很多小吃料理店與餐廳,來填飽補習學生、遊客與附近上班族的胃。而這次要分享的店家,是在南陽街上以結合各國美味精髓,融合臺灣在地精神的百味坊餐廳。

20160416_001

 

百味坊餐廳門口除了收銀櫃臺,還包括半開放式廚房,可讓消費者看到料理製作的過程。

DSC04237

 

店內用餐區的環境,以溫暖沉穩的木質色,搭配柔和的燈光,營造令人感覺舒服的用餐環境。

DSC04242

 

主餐餐點部分,有飯類、麵類與主廚套餐三大類,價位落在140~480之間。而每種餐點下面也有簡單的介紹,讓用餐的人可以知道這道主餐的特色後,決定要選擇的主餐。

DSC04245

DSC04246

 

點完主餐,還可以加價90元升級成套餐。而這次我選的是A項目的滿茶+法式焦糖烤布蕾,實際吃過之後,很推薦大家來這裡用餐時,選擇它來升級成套餐。

DSC04247

 

在看過菜單後,我點的是有附湯的炙燒鰹香烤五花飯。由於我在百味坊剛開店時就進來用餐了,還不到中午最忙碌的時候,因此餐點送來時,老闆還特地在桌邊介紹這道主餐的特色,這樣吃起來就更有感!另外,頗讓我驚訝的,是我這碗炙燒鰹香烤五花飯分量算是不少了,但老闆娘在介紹完之後還特別說了,如果吃不飽,白飯部分是可以免費加的,所以如果你食量大的話,這裡真的是你的好選擇,因為老闆不怕你吃啦!

DSC04249

DSC04251

 

有加入洛神花汁醃製調味的甜菜根,自然的酸甜味,加上爽脆的口感,吃起來討喜又開胃。

DSC04253

 

碗中間半熟的月見蛋,雖然我在這碗飯上桌拍完照片,在經過一小段時間後才用筷子刺破它,但完全看不到有蛋黃凝固的樣子呢!

DSC04258

 

主角之一的豬五花肉片,肥肉與瘦肉的比例約各佔一半,在塗上醬汁經過炙燒後,單吃時會先吃到五花肉外層微焦的酥脆感,再吃到內層肉質軟多汁部分。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我覺得這碗飯的豬五花肉片比較厚,所以吃起來會更有口感。

DSC04290

 

除了單吃炙燒豬五花肉片,將它搭配淋上店家自製日式鰹魚露的白飯一起入口,又多了帶有淡淡甜味鰹魚香味的白飯的口感,整體味道會比單吃豬五花肉片來得清爽。

DSC04269

 

嗑掉一部分的炙燒豬五花肉片與白飯後,可以看到這碗飯加的日式鰹魚露量還蠻多的,但飯我並不會覺得鹹,表示百味坊自製的日式鰹魚露味道不會太重。

DSC04284

 

附湯的部分雖然是常見的玉米湯,但也有亮點,就是湯裡面加了爆米花,讓湯多了一個不同的口感。

DSC04259

DSC04264

 

吃完炙燒鰹香烤五花飯不久,服務人員也將我加價90元升級成套餐的滿茶+焦糖烤布蕾送來了。

DSC04297

 

百味坊自製的這瓶烏龍茶「滿茶」,是老闆與雲林採用有機耕作的茶農合作的產品。而瓶身上的貼紙也請設計師設計,以客家花布圖案搭配滿字,期望餐廳生意客滿,來用餐喝到這瓶茶的客人也能圓滿快樂!

DSC04266

 

法式焦糖烤布蕾部分,製作的主廚在蛋裡面加上香草籽,所以品嚐時除了濃郁的布丁蛋香味,以及表層焦糖的微甜味外,還有香草籽的淡淡香味,加上整體味道不會太甜,我個人很建議來這裡用餐時,如果還有法式焦糖烤布蕾可以點的話,一定要點一個來吃!

DSC04303

DSC04305

 

以中式、日式、法式料理手法製作餐點的百味坊,在南陽街上的價位來說是比較偏高的,因此我也很好奇地問老闆在這裡開店多久了?在知道已經有兩年多之後,加上自己這次吃的炙燒鰹香烤五花飯口味真的不錯!可見百味坊應該已經有一群固定的客人,才能在這裡持續經營下去。所以,之後大家如果來南陽街商圈與北車商圈,不管是上課或逛街,中午或晚上肚子餓要覓食的時候,不妨來百味坊吃吃它們家的餐點吧!

 

 

百味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7%99%BE%E5%91%B3%E5%9D%8A-11684777500969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5-5號

電話:(02)2383189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15:00、17:00~20:00,週日公休

南陽街商圈,北車商圈,百味坊,多國料理,南陽街補習班,炙燒豬五花,臺灣在地精神,各國美味,南陽街餐廳,半開放式廚房,好吃法式焦糖烤布蕾,台北車站免費加白飯餐廳,落神花汁醃製,豬五花肉片,日式鰹魚露,自製烏龍茶,客家花布圖案,加香草籽烤布蕾,法式料理手法,南陽街用餐選擇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