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開始,如果五、六、日要到宜蘭、花蓮、台東旅遊,或是旅遊完準備返家時,如果搭台鐵自強號,花一樣的票價,能買到最快的太魯閣號或普悠瑪號是最棒的選擇!不過,快要有一個更優的選擇了,就是台鐵委託長榮航空跟日本三麗鷗洽商授權,在3/21首航的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在4/21的改點後,每週五、六、日會固定行駛樹林到知本,而我則是忍不住想先睹為快,因此趁著3/27的小旅行,就故意搭乘台鐵為了慶祝台東線通車90週年紀念所加開,樹林到玉里的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囉…

20160327_001

 

這列為了慶祝台東線通車90週年紀念加開,從樹林到玉里的5236次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停的站相當少,樹林發車後,沿途只停板橋、台北、松山、花蓮和瑞穗四個站,最後抵達終點站玉里。

DSC03390

 

我從台北車站上車,大約6點57分,由台鐵新購兩列太魯閣號其中一列改裝完成Hello Kitty彩繪列車,進站啦!

DSC03349

 

果然是新車直接改裝,所以外觀又新,加上又繪製包括大主角Hello Kitty在內,可愛萌到爆的三麗鷗家族圖案,以後在時間允許下,一樣花自強號的票價,搭這列彩繪列車,真的是最超值的!

DSC03360

 

這麼可愛的列車,包括列車與列車長,都被大家搶著拍照。

DSC03363

 

由於台鐵是委託長榮航空跟日本三麗鷗洽談授權事宜,像是車頭或車身的部分圖案,也會出現長榮航空英文「EVA AIR」字樣。

DSC03362

 

上車後,先稍微逛一下車廂,車廂整體搭配,大概有兩種,一種是行李架使用粉紅色貼紙,搭配酒紅色絨毛椅墊座椅;另一種則是行李架使用橘黃色貼紙,搭配藍色絨毛椅墊座椅。

DSC03364

DSC03365

 

車廂內部分窗戶與窗戶間,會有包括Hello Kitty在內,三麗鷗家族成員的彩繪圖案。

DSC03372

DSC03422

 

車廂與車廂間的走道,一樣有各式的彩繪圖案。

DSC03369

DSC03368

DSC03425

 

這列新購入的太魯閣號,在部分車廂走道會提供旅充插座,對於手邊3C沒電需要臨時充電的乘客來說,可以臨時應急充電一下。

DSC03366

 

以同是傾斜式列車的太魯閣號與普悠馬號來說,我自己私心覺得太魯閣號整體搭乘的舒適感比較好。而這列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使用的座椅,我自己坐起來覺得蠻舒適的,但如果有跟普悠瑪號座椅一樣的可調整式頭墊,坐起來的感覺就會更好了。

DSC03376

 

除了我,許多搭乘這列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的乘客,有不少時間也都沒坐在座位上,而是把整列火車走透透拍照,還有先搶車上販售的相關商品。

DSC03371

 

由日立重工製造的這列太魯閣號,如果以正式載客來說,扣除3/21和3/25來回各一趟,我們則是第五批搭到這列彩繪列車的一般乘客,可以早早享受這列嶄新太魯閣號的設備。

DSC03397

 

大致拍完後,坐回自己位置吃早餐時,當然就看到這個被之前不少無良乘客A走的頭巾了。而這車次,在我乘坐的車廂,有一個座椅是沒有頭巾的,假使不是台鐵因為之前被A走太多來不及補的話,就是有人又A走它了,真是沒公德心啊!

DSC03370

 

座椅一樣有提供可折疊收納的小餐桌。

DSC03379

 

擺放飲料的折疊式杯架。

DSC03381

 

掛衣鉤。

DSC03392

 

閱讀燈。

DSC03391

 

推著推車販售飲料、商品的隨車服務人員,終於到了我乘坐的這節車廂啦!

DSC03401

 

有彩繪圖案的商品推車。

DSC03410

 

推車上的Hello Kitty商品,有不少人是失心瘋地購買,Hello Kitty威力真是強大!

DSC03409

DSC03412

 

這天購買商品附的提袋,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看!

DSC03383

 

我只有坐到花蓮而已,因此下車後,趕緊跟著人潮,再拍一些照片留念。

DSC03426

DSC03432

 

4/21開始有固定班次行駛的這列Kawaii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在花一樣的自強號票價下,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坐坐看,讓這個萌翻的列車陪你在出遊、回鄉或洽公的行程中,讓你有一個愉快搭車時光吧!

Screenshot_2016-03-11-14-23-23

 

最後,這列Kawaii的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外觀,因為每節車廂外的彩繪圖案都不同,就以錄影的方式來一窺全貌,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看一下哦!

 

太魯閣號Hello Kitty彩繪列車,台鐵Hello Kitty彩繪列車,Hello Kitty彩繪列車,Hello Kitty彩繪火車,台鐵太魯閣號,搭火車到東部玩超值選擇,台鐵東幹線自強號班次,日本三麗鷗,樹林到知本自強號,假日搭自強號到東部,台東線通車90週年,台鐵Hello Kitty,三麗鷗家族成員,太魯閣號座椅,台鐵最萌列車,日立重工,台鐵Hello Kitty頭巾,Hello Kitty限定商品,台鐵Hello Kitty便當,Hello Kitty彩繪列車班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