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食物「越天然越好」!這是我看過這一連串食安問題後,想要盡量能做到的。而這次要分享試喝的耕耘者古早仙草茶、新鮮檸檬汁與養生烏梅汁,是真材實料的好喝飲料。由於遵循古法製作,加上沒使用額外不必要的人工防腐劑,再搭配先進的急速冷卻充填技術,不會有塑膠瓶身會釋出塑化劑的問題,因此不論是自己喝或給家人喝,都能很安心呢!

20160321_001

 

這次收到的耕耘者飲料,是適合家庭品嚐的6瓶裝組合。由於耕耘者飲料沒添加人工防腐劑,所以一般冷藏保存期限是15天(古早仙草茶、新鮮檸檬汁)或30天(養生烏梅汁),所以如果是個人或小家庭要購買,可以考慮找親朋好友團購,以節省運費支出。

DSC02846

 

隨附的介紹小冊,可以看到耕耘者有將飲料送SGS檢驗合格。因為有了這道程序,也讓我喝它們家飲料時能更放心!至於檢驗結果,手冊上有QRCode可以掃描,就能直接連到SGS食品安心資訊平台(網址:https://goo.gl/Kn66wn)觀看。

DSC02867

 

小冊裡也有簡單說明耕耘者飲料的製作方式,就是遵循古法製作,然後搭配先進的急速冷卻充填技術,除了符合衛生要求,也不會有塑膠瓶身釋出塑化劑的狀況。

DSC02870

 

另外,耕耘者飲料使用的透明塑膠瓶,是耐酸鹼的PET材質,可以安全地存放果汁類飲料。而趁這次機會,也順便到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查了不同塑膠材質在耐熱、耐酸鹼、耐酒精與耐食用油的適用性差異,有興趣的朋友可看以下的表格說明。

材質

耐熱度

耐酸性

耐鹼性

耐酒精

耐食用油類

PET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

60~85℃

O

O

O

O

HDPE (高密度聚乙烯)

90~110℃

O

O

O

O

PVC (聚氯乙烯)

60~80℃

O

O

O

O

LDPE (低密度聚乙烯)

70~90℃

O

O

O

O

PP (聚丙烯)

100~140℃

O

O

O

O

PS (聚苯乙烯)

70~90℃

O

O

X

X

PC (聚碳酸脂)

120~130℃

O

X

O

O

PLA (聚乳酸)

50℃

O

O

O

O

PMMA (壓克力)

70~90℃

O

O

X

O

ABS (丙烯-丁二烯-苯乙烯樹脂)

70~100℃

O

O

X

O

美耐皿 (美耐皿樹脂)

110~130℃

O

O

O

O

 

來看看這次要喝的飲料吧!

第一瓶,是耕耘者古早仙草茶。它使用的原料只有水、冰糖與存放多年的關西老仙草熬煮而成,因此每百克的熱量只有15卡,所以這瓶475毫升的總熱量就約58卡而已。

DSC02853

DSC02850

 

第二瓶,是耕耘者新鮮檸檬汁。它只有使用水、冰糖與現榨屏東九如檸檬的20%檸檬原汁三種原料,然後依黃金比例調配而成,每百克的熱量46卡,整瓶熱量約150卡。

DSC02854

DSC02856

 

第三瓶,是耕耘者養生烏梅汁。它使用了水、冰糖、烏梅、酸梅、洛神、仙楂、甘草、陳皮、桂花與使用50斤南投產有機青梅熬煮成1公斤的純天然青梅精熬煮,每百克的熱量34卡,整瓶熱量約111卡。

DSC02858

DSC02860

 

值得一提的,由於不加人工防腐劑的耕耘者飲料冷藏保存天數較短,所以我收到的這六瓶飲料都是前一天製造的,這樣可以讓我有更長的時間可以來喝這些飲料,這點還蠻不錯的!

DSC02851

 

至於實際喝的感覺,以20%屏東九如檸檬現榨檸檬原汁調配成的耕耘者新鮮檸檬汁,一喝進嘴裡,天然檸檬酸味就直接刺激我的味蕾,感覺很自然。而加入的冰糖,讓酸中帶有一點點的甜,能襯托檸檬汁的天然酸味,喝的當下會讓精神為之一振耶!

DSC03082

DSC03083

 

使用烏梅、酸梅、洛神與有機青梅精三種梅子熬煮的耕耘者養生烏梅汁,喝進嘴裡可以感覺到不同梅子堆疊成的濃郁順喉酸味。而其它搭配的原料,讓酸味中帶有不同層次的甘甜味,喝起來更順口,很適合在吃油膩食物時搭配來解膩。

DSC03085

DSC03086

 

耕耘者古早仙草茶我則是喜歡冷凍後帶出去喝!因為仙草本身解熱消暑,加上耕耘者古早仙草茶使用的原料很簡單,熱量也低,當外出走路覺得身體很熱或很渴時,喝幾口冰冰涼涼,而且仙草味道濃郁的耕耘者古早仙草茶,真的很舒服呢!

20160317_171519

DSC02866

 

純粹簡單、天然原味與順口好喝,是我喝完耕耘者古早仙草茶、新鮮檸檬汁與養生烏梅汁的整體印象。加上從介紹小冊知道,遵循古法製作的耕耘者飲料,相當注重食安,而且有經SGS檢驗合格,喝起來就更放心了。有機會的話,可以訂購來喝看看吧!

 

耕耘者官網http://www.cultivator.asia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ultivator.asia

訂購電話:02-2908-1098

 

耕耘者古早仙草茶,耕耘者新鮮檸檬汁,耕耘者養生烏梅汁,古法製作飲料,古早仙草茶,檸檬汁黃金比例,養生烏梅汁,急速冷卻充填技術,團購飲料,無添加人工防腐劑飲料,無人工防腐劑,SGS檢驗合格,塑膠瓶釋出塑化劑,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關西老仙草,屏東九如檸檬,南投有機青梅,純天然青梅精,解熱消暑飲料,適合聚餐飲料選擇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