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元宵節,我決定要到台東看炸寒單之後,便開始尋覓要住宿的民宿。最後,決定落腳在台東市區中正路巷弄內的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民宿,至於選擇它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官網看到照片時,我很喜歡整間民宿使用不少木材裝潢,呈現很溫暖的感覺,所以就來親身體會一下囉…

20160222_002

 

台灣元宵節四大活動,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與中(火旁)龍。我自己覺得南蜂炮與東寒單,都讓來參與的民眾會感覺到很刺激!

DSC01652

 

這次來台東看炸寒單,有帶著小摺做為近距離的交通工具。而從台東火車站慢慢騎小摺進市區,在事前有做功課下,順利地抵達位在寶桑天主堂斜對面的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

IMAG0673

 

有提供免費腳踏車的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可以讓住宿房客自由租借騎著逛市區景點。

DSC01201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開始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但我差不多中午就到了,剛好民宿的小管家正在樓上協助整理房間,我就趁機先看看一樓的環境。

IMAG0562

 

一樓這裡的裝潢,使用大量的木質元素,搭配燈光的呈現,讓我有溫暖的感覺。

IMAG0566

 

民宿名稱裡有藏書館三字,表示應該有很多書可以讓住宿的房客閱讀。對的,一樓大廳另一邊牆上,就是一個大書櫃,放了包括漫畫、雜誌、旅遊、資訊…等各式書籍,可以讓住宿房客享受閱讀樂趣。

IMAG0560

 

大書櫃下面,擺放著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的民宿登記證,讓房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入住的是合格民宿。

DSC01211

 

一樓這裡還有有咖啡機,讓房客自由取用。

DSC01203

 

等了約2分鐘,小管家下來進行住宿登記。而登記完成後,小管家提醒我要記得拿這張覓食地圖,去吃自己喜歡吃的台東市區美食。

DSC01214

 

民宿的早餐,是提供早餐卷,讓房客自由選擇麥當勞或附近巨森早餐吧吃早餐。

DSC01202

 

雖然本來提早到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只是為了先寄放行李,但小管家很貼心,在住宿登記完成後,就先把我要住的房間整理好,讓我可以直接進房放行李。而上樓前,則需要換上鞋櫃裡的拖鞋。

DSC01207

 

這次我入住的,是在2樓的光旅雙人房。

DSC01215

 

光旅雙人房室內坪數不大,給我的感覺是走日式簡約風格。

IMAG0572

IMAG0574

IMAG0575

IMAG0571

 

房間的冰箱與快煮茶壺,放置在這個櫃子裡。

IMAG0580

 

上面的抽屜,一邊是擺放免費的零食與飲料,另一邊則是擺放盥洗用品、茶包與茶杯。

DSC01220

DSC01221

 

在這裡順道提一下,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離知名的陳記麻糬很近,走路大概三分鐘就到了,所以可以買回來,然後搭配咖啡邊看書邊品嚐,也是不錯的方式哦!

DSC01223

 

房間的小書桌兼梳妝台。

DSC01218

 

書桌上也放置了近期的雜誌,讓住客自由閱讀。

DSC01219

 

書桌上的兩個插座,國外旅客也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轉接。

DSC01226

 

小管家有告訴我,光旅雙人房跟其它房間不同之處,就是有個雅座小陽台,可以在這邊吃東西、看書、發呆都不錯!

IMAG0576

 

房間的浴室,採用乾濕分離設計。

IMAG0577

 

洗臉台上的木製置物區,有擺放香氛,浴室內外都聞得到香氣。

DSC01235

 

擺放在浴室裡的大浴巾。

DSC01231

 

沐浴用品部分,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提供的是不少大飯店或特色民宿都會使用,洗頭、洗澡一瓶到底,100%原裝進口的義大利艾格尼專業飯店沐浴產品。

DSC01232

 

這次住宿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民宿,雖然是在市區裡,但周遭環境不會吵雜,而且接待我的民宿小管家也很熱心,知道我是專程來看炸寒單,還提供我相關的活動資訊,讓我不需要再額外做功課蒐集訊息。當然更重要的,是我住在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時,感覺很舒服、輕鬆,有機會的話,請自己親身來感受看看吧!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392巷15號(導航請選:台東市寶桑路399巷20號)

電話:(089)328988、0909392898(訂房時間:10:00~19:00)

官網:http://taitung.fun100-ilanbnb.com/minsu/traveller-inn.htm?t=57

PS:本文與Fun 100台東民宿讚同步發文

DSC01212

台東市旅人驛站,台東市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台東市旅人驛站民宿,小摺旅行,小折旅行,台東炸寒單,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中火旁龍,元宵節傳統活動,寶桑天主堂,旅人驛站民宿,台東市區美食,日式簡約風格,離陳記麻糬近的民宿,陳記麻糬,義大利艾格尼沐浴產品,炸邯單,台東覓食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