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即將開始了!我個人覺得,如果不趕時間,同時會在阿里山住宿一晚的話,一定要在去程或回程搭一趟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 【嘉義小旅行】慢行上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初次搭乘分享),然後順遊奮起湖。因為,當時我在奮起湖百年老老街喝了使用阿里山咖啡豆的手沖咖啡,搭配當時悠閒的氣氛,真的是很難讓人忘記的幸福美好時光啊…

20160208_001

 

以搭乘山上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來說,搭配下午2點40可直達阿里山的台灣好行阿里山B1線巴士,可以在奮起湖停留三個多鐘頭,足夠逛完奮起湖重要景點與吃午飯了。

DSC00611

 

午飯部分,第一選擇就是由奮起湖大飯店林金坤老闆跟小7超商合作後,重新聲名大噪的奮起湖鐵路便當。

DSC00615

 

之前因拍攝電影星空所建造的小木屋,雖然保存狀況不算好,但還是值得一逛。

DSC00632

 

奮起湖以前有小九份之稱,主要是跟奮起湖火車站旁的百年老街有關。我曾經在百年老街火災之前來過奮起湖,當時實際走在百年老街裡,真的感覺跟九份老街很像。不過,火災重建後的老街,說實在的就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

DSC00619

 

這次會讓我決定在奮起湖逗留長一點時間,就是想要逛逛以前也曾經走過的百年老老街。

DSC00651

 

在前一次來奮起湖旅行的印象中,百年老老街跟百年老街相比,更能看到當地人一般生活的景象。

DSC00659

 

這次再走到百年老老街,建築物本身我感覺沒太大變化,而變化比較多的,就是有好幾間老屋變成販售紀念品或飲食的空間。其中,這間充滿濃濃懷古氛圍,使用自家種植阿里山咖啡豆的咖啡店,我看到時就喜歡上這樣的感覺,決定喝杯咖啡再走。

DSC00662

 

店內外佈置的懷舊物品,有的還是我第一次看過的。

DSC00671

DSC00665

 

店裡賣的咖啡,有一般的拿鐵,但既然要喝,就一定要喝使用阿里山咖啡豆的手沖咖啡啊!

DSC00664

 

當時店內,只有店主跟一位香港來的女遊客,所以徵得這位小姐同意後,就坐在她隔壁,方便看店主煮咖啡的過程。

DSC00674

 

手沖咖啡使用的自家種植阿里山咖啡豆,就在眼前。

DSC00684

 

店主將咖啡豆磨成粉之後,先讓我聞一下味道,真的很香!

DSC00677

 

看著店主使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很期待等下煮好的咖啡。

DSC00678

 

我點的優等獎咖啡上桌!

DSC00682

 

我自己的習慣,是手沖咖啡不加糖喝原味。而店主使用自家種植,經過中淺烘焙阿里山咖啡豆的手沖咖啡,聞起來味道香,喝的時喉,在一點點酸味後接著感覺回甘,相當順口!

DSC00683

 

除了咖啡好喝,跟店主聊聊奮起湖這段時間的變化,以及它們種咖啡、學煮咖啡的心路歷程,其實也讓我獲益良多,也很慶幸有進來這喝杯手沖咖啡。

DSC00679

 

跟店主聊天過程中,也才知道身後牆壁的一些洞,是二次大戰美軍戰機機槍掃射後的彈孔呢!

DSC00686

 

不知不覺,邊喝這杯手沖咖啡邊聊天,一個多鐘頭過去了,要不是搭車時間要到了,真的很希望能待久一點。

DSC00688

 

最後,各位如果到了奮起湖,別忘了要到百年老老街走走,感受昔日奮起湖的風貌。而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進來這間咖啡店,在老屋裡面喝杯使用自家阿里山咖啡豆的手沖咖啡,親自享受屬於自己的悠閒幸福美好時光吧!

 

阿里山賞櫻,阿里山咖啡豆,手沖咖啡,阿里山櫻花季交通,奮起湖百年老老街,阿里山咖啡豆手沖咖啡,阿里山櫻花季,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台灣好行阿里山線,到阿里山客運,奮起湖,奮起湖大飯店,奮起湖鐵路便當,鐵路便當,星空小木屋,小九份,虹吸式咖啡壺,台灣咖啡豆,阿里山小火車,好喝咖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