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眼睛,對所看見的事物顏色是很敏銳的!所以,不管是大螢幕、小螢幕,各家廠商無不利用自己擁有的技術,為了就是讓螢幕呈現出來的色彩、畫質、動態影像呈現、可視角度,更接近人眼所看到的真實狀況。以電視來說,目前主流的LED電視,在各種技術輔助下,雖然已經有很不錯的表現,但受限於硬體結構,要將色彩、畫質、動態影像呈現、可視角度這些部分再往上提升有其困難,因此,比LED更進化,可自體發光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就是最新的解決方案。而在OLED領域中,LG很早就投入研發,目前相關技術也是領先競爭對手,才有辦法推出世界第一台OLED 4K曲面電視。這次,我參加這場體驗會,就是想跟LG OLED曲面電視有近距離更親密的接觸啊…(笑)

20150103_001

 

title_001

這場體驗會是在台灣LG內湖公司舉辦,當我完成報到程序,已經有很多參加這場活動的其它大大,圍著這天的主角LG OLED曲面電視在拍照與體驗了。

SAM_5002

 

在這場體驗會過程中,只要有空檔時間,我都想盡量跟這天第一主角,就是這台65吋,擁有4K解析度,型號55EG965T的LG OLED曲面電視親密接觸一下。雖然,記得在資訊展中有看過LG展示77吋的OLED曲面電視,但目前這台OLED曲面電視,還是市面上可以買到LG OLED電視中最高階的機種。

SAM_5009

 

由於OLED自體發光特性,加上LG本身的電視技術,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台OLED曲面電視播放的Demo影像時,除了影像呈現的色彩鮮豔飽和外,更讓人驚訝的,就是影像中黑色呈現出來的感覺,好像黑洞一樣,自己眼睛就不自覺往那裡看過去。另外,由於這台OLED電視邊框很薄,加上是曲面設計,實際觀看實會覺得影像比實際尺寸來得大,視覺也會比較集中。

SAM_5027

SAM_5100

 

55EG965T的LG logo,搭配有LED燈光。

SAM_5030

 

近看這台OLED曲面電視使用的底座,看到底座有一點點斜度,讓電視會稍微往前傾一點點。

SAM_5032

 

目前LED電視的可視角度已經相當大了,對於自體發光的OLED電視來說,可視角度更大,而且從大角度看電視裡的影像,色彩還是那麼鮮豔飽和!

SAM_5018

 

少了LED電視所必需的背光模組後,從側面看這台LG 4K OLED曲面電視,就會感覺到厚度比LED電視來得更薄。

SAM_5010

 

55EG965T在背面右側邊,提供三組USB 2.0傳輸埠,以及三組HDMI埠,加上內建WebOS隨意選介面2.0版,所以這台OLED曲面電視也是一台Smart TV,播放連接到USB埠隨身碟或行動硬碟裡的支援多媒體檔案格式,都可以直接播放觀看。

SAM_5013

 

電視背後凹槽裡,有包括括RF輸入(有線/無線)、光纖音效輸出、3.5mm音效輸入、複合影音輸入(AV端子),還有一組RJ-45有線網路埠,讓這台OLED電視可以有線方式連接網路。

SAM_5014

 

這台OLED電視,只有在背部這裡開孔,作為散熱與喇叭聲音輸出用途。

SAM_5016

 

由於是內建自家WebOS 2.0隨意選介面,因此搭配新的智慧遙控器。

SAM_5033

 

直立觀看這隻智慧遙控器,可以看到它的人體工學設計。

SAM_5034

 

按鍵部分,上半部包括電源鍵、數字鍵與收音孔。

DSC05700

 

中間部分,包括音量控制、頻道選台、Home鍵、滾輪鍵…等。

DSC05701

 

下面部分,包括3D鍵、聲控鍵、設定鍵…等。

DSC05702

 

這台4K OLED曲面電視,採用偏光式3D技術,也可以觀看3D影片。而偏光式3D技術是LG強項,且市場目前趨勢也證明採用偏光式3D是主流。因為,偏光式3D沒有主動快門式3D眼鏡的交替閃爍問題,也無須充電,結構上大幅降低成本,使用者可以輕鬆購入多副3D眼鏡,讓多人可以同時觀看3D影片。

SAM_5042

SAM_5209

 

在後來的闖關活動中,趁著空檔時間,試了一下Mirrorcast功能,連非LG品牌手機也是OK的。

SAM_5191

 

55EG965T這台4K OLED曲面電視一旁的看板,介紹了這台OLED電視的六大特點。

1. 黑色效果提升200倍的極黑科技。

SAM_5020

 

2. OLED提供純粹黑的比對,讓色彩更加生動逼真的極美色彩。

SAM_5021

 

3. 色彩準確度提升12倍的完美寬廣視角。

SAM_5022

 

4. 反應速度快1000倍的超清晰動態。

SAM_5184

 

5. 比LED電視厚度薄85%、邊框寬度少20%,以及重量輕26%的工藝美學設計。

SAM_5185

 

6. 任何角度、色彩、清晰度始終如一的完美曲面。

SAM_5186

 

除了第一主角55EG965T這台4K OLED曲面電視外,現場另外還有一台OLED曲面電視,型號是55EG910T。而55EG910T跟55EG965T這台4K OLED曲面電視的主要差異部分,就是55EG910T是Full HD解析度,以及沒有支援hamar/kardon音效。

SAM_5040

 

另外,55EG910T的底座形式跟55EG965T也略有不同。

SAM_5041

 

以下兩段影片,是自己以4K解析度錄下55EG965T這台4K OLED曲面電視demo影片的片段,有興趣的人可以觀看參考一下這台OLED曲面電視的顏色呈現效果。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