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紐西蘭自由行(新西蘭自由行)最後一天晚上,要從奧克蘭搭機回台灣,因此一開始安排,是當天在奧克蘭市區內隨興散策,逛逛港口附近的景點,然後到Sky Tower登高俯瞰奧克蘭市區景色,真的壓根沒想到會遇到奧克蘭一年一度慶祝聖誕假期開始,從1934年開始就有的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Farmers Santa Parade),這對我來說真是意外的驚喜!

20151218_001

 

遊行當天早上,我從住宿飯店出來,沿著皇后街往港口方向前進時,陸續看到帶著小朋友的家庭,就坐在皇后街兩邊吃東西。一開始我還在想,奧克蘭的居民這麼隨興,星期日在市區街道兩邊就野餐?

SAM_3516

 

繼續往前走,看到原本星期日路上應該車水馬龍的皇后街,車子出乎意外地少!原本還納悶是發生事情了嗎?但當看到這個看台時,忽然直覺想到,是不是有遊行啊?所以問了身旁像是工作人員的人,才知道下午一點會有一年一度的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Farmers Santa Parade),因此當下決定留下來看遊行。

SAM_3521

 

奧克蘭的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Farmers Santa Parade),是創辦人羅伯特萊德勞給居住在奧克蘭孩子們的禮物,而從1934年開始舉辦的聖誕遊行。時至今日,遊行規模雖然越來越浩大,但原始的理念不變,就是要為孩子們帶來歡樂!

SAM_3519

 

下午一點開始的遊行,隨著時間逐漸靠近,皇后街兩旁的人潮也越來越多。

SAM_3525

 

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是給奧克蘭孩子們的禮物,所以最快樂地就是這小朋友啦!

SAM_3539

SAM_3570

 

講到這裡,就要蠻慶幸這趟意外的紐西蘭自由行,有帶之前曾寫過心得文的Samsung NX500出門拍照。(請參考:【體驗分享】快樂拍、專業拍都能勝任,Samsung NX500微單眼簡單使用分享

20151123_111130

 

這趟行程因為天數關係,每天搭車都時間都蠻長的,很多景色都只能透過車窗欣賞。如果當有想要拍下的景色,就得靠NX500本身的對焦能力,搭配一鍵拍攝功能,透過觸控螢幕對焦後直接拍照,也才能拍下不少以後可以回憶的照片。而這天的遊行,也是在鏡頭焦距調整完成後,利用一鍵拍攝功能,盡量多拍一些照片留作紀念。

20151215_202323

 

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開始後,看到有不少旅居當地的外國人遊行隊伍,包括韓國、日本、非洲、中國大陸…等,讓遊行過程中多了異國風情。

SAM_3528

SAM_3628

SAM_3726

SAM_3753

 

這個遊行的目的是要帶給孩子歡樂,因此其中這台遊行花車上,站了不同國籍的小朋友,宣揚不分國籍,孩子們是世界的未來。而且蠻令我驚喜的,就是印在花車上地球裝飾品底座上的國旗裡,有中華民國的國旗耶!

SAM_3611

 

除了不同國籍的外國人遊行隊伍參與,在遊行中不會缺少的,就是這些模擬知名角色的Cosplay了。

SAM_3556

 

隨著星際大戰7 原力覺醒即將上映(寫這篇分享文時已正式上映),有不少人是扮演裡面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

SAM_3562

 

日本七龍珠卡通在當地也有擁護者,有人就Cosplay成變身為超級賽亞人的孫悟空。

SAM_3563

 

這種裝扮一點都不可怕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

SAM_3732

 

既然是為孩子們舉辦的遊行,可愛的卡通人物與玩偶也紛紛現身!

SAM_3607

 

今年最夯的小小兵!

SAM_3619

 

麥當勞叔叔與漢堡神偷也來參一腳。

SAM_3661

 

Sky tower的吉祥物。

SAM_3662

 

紐西蘭當地最知名的Cookie Time餅乾吉祥物。

SAM_3684

 

即將有3D電影上映的史努比,跟著查理布朗、露西等人,坐著奧克蘭市公車來一起遊行。

SAM_3755

 

紐西蘭是大英國協的一員,因此有好幾支遊行隊伍,是穿著蘇格蘭傳統服飾,使用包括風笛在內的樂器進行演奏。

SAM_3615

 

來紐西蘭這九天,看到紐西蘭警察的次數,應該不超過3次。而在這天的遊行裡,奧克蘭當地警察也組了遊行隊伍參與活動。

SAM_3591

 

遊行過程中,這些穿著藍色背心的義工們,也辛苦地跟來參觀遊行活動的人們進行募款,然後將募捐的前用來從事與兒童有關的公益活動上。

SAM_3564

 

不過你站在什麼位置,都能enjoy在這場遊行中。

SAM_3569

 

整場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參與遊行的隊伍相當多,而最後登場的聖誕老人,為這場遊行帶來最高潮!

SAM_3799

 

當聖誕老人從我面前經過後,就陸陸續續有人跟著聖誕老人身後一起走,所以我就跟著一起走,享受一下逛大街,並跟周遭的人一起享受這歡樂時光。

SAM_3803

 

可以在離開紐西蘭之前,能看到這場充滿歡樂的奧克蘭Farmers Santa Parade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真的是相當驚喜且高興!同時,我也用了Samsung NX500拍下不少值得留念的照片,為自己這趟紐西蘭自由行劃下一個漂亮的句點。而事後利用google大神查了一下,奧克蘭農民耶誕老人大遊行應該是在每年11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辦,如果各位有在這個期間到紐西蘭旅遊的話,在行程安排OK下,別忘了去看遊行,親身感受現場歡愉的氣氛吧!

 

PS:本文產品Samsung NX500為台灣三星無償借測使用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