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來過好幾次了。每一次,所有景點都塞車。

不過,某一次,小旅行規畫之外的美麗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和宜蘭冬山陋室影像民宿主人李大哥聊天,從他口中,得知有這麼一個叫做「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的地方,是一條可以輕鬆騎小摺,沿路欣賞美景的自行車道。聽了以後,非常嚮往,隔日就決定前往,打算輕鬆騎小摺、看風景。

顯然這是正確的決定。

DSC04601

離開民宿,跟著指示牌騎到東港榕樹公園,就到了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的起點,位在蘭陽溪河口的榕樹公園,有樹蔭遮陽,又有海風吹拂,還有群鳥可以賞,讓我不知不覺在樹下坐了好一會,舒服得想躺倒吊床睡一覺。

DSC04641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全長約13.5公里,這個車道應該是以前軍方海防勤務所使用的道路,所以剛開始的路段,可以看到一些崗哨建築,現在被美化成無敵鐵金剛的頭部。

DSC04646

 

可能是遊客較少,這裡的步調,似乎特別的愜意。車道全是柏油路,前半段約7公里的路段,設置了2處觀景涼亭,以及永鎮濱海遊憩區。其中3~10公里的路段,更是整條車道最精華的路段,太平洋與龜山島美景,皆能盡收眼底。

DSC04655

 

好天氣來騎這段路,景色真的非常漂亮。

看到湛藍的太平洋,讓我心情一直愉快。

我心一震:「這才是宜蘭。

DSC04659

 

不算費力的騎著小摺前進,看到不遠處的頭城鎮,也代表快到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終點了。

DSC04665

 

此時,若順道遊玩頭城火車站,不妨到車站旁邊的阿伯蔥油餅攤車,來嚐嚐他們家的蔥油餅,雖然礁溪有名的是柯氏蔥油餅,但我覺得味道不相上下的好吃,因為這裡的蔥,老闆是在油鍋內的餅皮與蛋快炸好前,才會從旁邊鍋子裡抓起一大把蔥放到油鍋裡,然後跟餅皮與蛋結合在一起,覺得蔥特別香跟甜,真的好吃。

DSC04672

 

邊吃的,同時心裡不禁在想,原來,最好玩、最好吃的,外地人肯定是最後一個知道。

在地人沒有彼此說好要「守密」,但,彷彿就是會主動保留這麼一小塊,趁外地人還不知道的時候,自己拚命去。

DSC04678

 

拚命往人多的地方去玩的「朝聖心態」,不是在旅遊。

讓當地「無添加」的樣貌,照映出自己最「無添加」的一面,那,才是真旅遊。

 

(後記:喜歡運動的朋友,不只單車路線的心得分享,這裡還想推薦一個「RUN IN STYLE 跑出你的型,FUN出你的愛」的公益馬拉松活動給大家,隨時隨地都能跑,所以歡迎大家也發掘新好跑路線,分享給跑友參考喔!)

 

arrow
arrow

    wind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