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這裡,也逐漸成為美食熱戰地區了!而喜歡吃燒烤的我,這天中午就來到以嚴選台灣在地當季農產品與特選國外進口冷藏肉品,並用原始燒烤烹調方式,不添加人工調味,好讓客人吃到食材原始美味,同時也吃得健康的炙京燒極上烤肉,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好好地慰勞自己一下!

20151212_001

 

位於明水路上的炙京燒極上燒肉,是旗下擁有鮮友火鍋、石頭燒肉、極鮮火鍋等品牌,鮮友集團最新成立的高檔日式燒肉品牌。我這天從劍南路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可到,自行開車的人,餐廳後方設有專屬停車位,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的狀況。

20151210_122012

 

大門口,就有服務人員進行服務。

SAM_4866

 

炙京燒極上烤肉雖然是新餐廳,但已經有不少名人來品嚐過了。而在等候區這裡,就可以看到他們的親筆簽名。

SAM_4867

 

等候區這裡,炙京燒極上烤肉也利用空間,布置了一個日式風味庭園造景。

SAM_4873

 

一走進餐廳,第一個給我的感覺,是開闊的空間感與沉穩感。

SAM_4907

 

餐廳裡面這顆高5公尺的染井吉野櫻,雖然櫻花不是真的,但樹體部分真的是拿染井吉野櫻樹體來處理,因此看起來相當真實,我相信很多用餐者應該都會被吸引,想要確認它是不是真的?

SAM_4848

 

這棵櫻花樹掛了不少吊飾,其中也有自己以前曾經到日本岐阜縣飛驒高山地區買過,而且也很喜歡的飛驒娃娃(Sarubobo,又稱猴子娃娃)。

SAM_4898

 

炙京燒極上烤肉的用餐區,桌與桌之間有木質屏障區隔,讓各桌用餐者在用餐時不會相互干擾。

SAM_4858

SAM_4890

 

餐廳也有提供單人座位,不過數量不多就是了。

SAM_4850

 

炙京燒極上烤肉提供了三間包廂,讓人數比較多的團體用餐。而這天三間包廂都有客人用餐,所以就無法進去一窺究竟了。

SAM_4852

 

每桌座位旁邊,都有提供插座與充電線,讓用餐者的手機或平板可以補充電力。

SAM_4883

 

服務人員看到我椅子掛有外套,椅子旁邊有背包,不久之後就拿了椅套套在椅子上,然後也把我的背包放到置物籃裡,就讓我感覺很好!

SAM_5000

SAM_4920

 

這天我們大家品嚐的,是雙人精炙燒牛套餐,加上三道特色料理單品牛舌味噌煮、野炙燒盛合與伊比利豬黃金六兩

SAM_4862

 

炙京燒的菜單裡,還有價格2980的雙人套餐,以及其它各式單點的肉品、菜色與飲料。

SAM_4901

SAM_4904

 

另外,炙京燒有推出午間限定的松花堂燒肉套餐,根據主菜色不同,價格介於780~990間。

SAM_4906

 

精炙燒牛套餐先付部分,有精選刺身與和風海鮮沙拉可以選擇。

SAM_4908

 

我選的是精選刺身,包括鮭魚在內的三種生魚片都很新鮮,隨附的哇沙米吃起來不會很嗆鼻,相當不錯!

SAM_4909

 

朋友選的和風海鮮沙拉,搭配店家自己製作的胡麻醬,整體感覺很清爽。

SAM_4914

 

特品的鰻魚柳川鍋。

SAM_4937

 

鰻魚柳川鍋的主角鰻魚,在半熟蛋汁包覆下,吃起來軟嫩爽口。而滑嫩的豆腐,跟鰻魚一起入口,會多了一些嚼勁,更豐富口感。

SAM_4959

 

包括去骨牛小排、菲力與牛舌的牛肉盛合。而炙京燒的牛肉,是嚴選美國經過認證安格斯牛的冷藏牛肉,因此肉質會比一般冷凍牛肉來得更好!

SAM_4922

 

右邊的田樂味噌醬與韓式藥念醬,會搭配燒烤部分牛肉。而左邊則是兩款料理長手作漬物,黃金泡菜與韓式泡菜。

SAM_4924

 

搭配使用的生菜。

SAM_4925

 

在牛肉盛合送上同時,服務人員也幫我們每個人送上搭配的沾醬。而沾醬部分,都是炙京燒自製的,包括白色的日本傳統鹽麴醬,以及黑色的日式燒烤醬

SAM_4928

 

來炙京燒吃烤肉,會有接受過專業訓練外場服務人員進行燒烤服務的。而這次幫我們這桌進行燒烤服務的,是炙京燒的副主廚。而在燒烤過程中,副主廚除了介紹每種燒烤肉類的特性,還會詢問確認每個人是否有不吃的肉類或能不能吃辣,然後進行調整。

SAM_4953

 

專家出手就是不一樣!除了讓我們不用自己動手烤,也能吃到燒烤得最適宜的烤肉。

SAM_4955

 

值得一提的,炙京燒使用仿炭火紅外線燒烤爐,加上副主廚的燒烤技術,所以感覺不太到有油煙。另外,為了讓用餐客人在吃燒肉時,能吃到每種肉類本身的味道,不會混到其它肉類味道,因此每烤一種或兩種肉類後,服務人員就會更換烤網。從這個部分,就讓我感覺到炙京燒希望能讓顧客吃到嚴選食材美味的用心。

SAM_4993

 

因為使用的是冷藏牛肉,加上副主廚專業技術,所以烤好的牛肉,不加任何沾醬吃起來就很夠味,而且肉質軟嫩。

SAM_4966

 

加上田樂味噌醬燒烤的牛肉,吃起來會多了一點點味噌的甜味。

SAM_4958

 

使用韓式藥念醬燒烤後的牛肉,搭配生菜一起入口,微辣的牛肉與清爽的生菜在口中交疊,真的好吃!

SAM_4973

 

包含海大蝦、北海道大干貝與鲂魚照燒魚排的海鮮盛合。

SAM_4978

 

海大蝦的蝦身有開背,所以蝦殼很好剝開,吃起來肉質鮮美多汁且彈牙。至於北海道大干貝吃起來口感軟嫩甘甜;鲂魚照燒魚排則是外層有照燒醬的微甜,而內層的肉質細緻多汁。

SAM_4987

 

使用炙燒過牛肉製作的和牛握壽司,吃起來牛肉香氣濃郁、軟嫩。而牛肉上面的蔥花與辣蘿蔔泥,則讓和牛握壽司在口中的整體口感更豐富。

SAM_4984

 

湯品部分,我選的是海蘊大蛤清汁。而湯裡除了滿滿大塊頭蛤蠣外,還有切得細細的昆布絲,因此湯喝起來相當清爽與清甜,能感覺沒有加入過多人工調味。

SAM_4996

 

這天天氣蠻熱的,所以甘物部分我選了宇治金時聖代。而兩個主角紅豆與聖代,味道不會很甜,不喜歡吃太甜我覺得也OK。

SAM_4998

 

除了套餐原有菜色,我們還吃了套餐上推薦的特色單點菜色。像是這道牛舌味噌煮,切得厚厚的牛舌肉,經過佃煮之後,吃到嘴裡入口即化,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SAM_4931

 

伊比利豬黃金六兩。這個來自歐洲西班牙的夢幻級食材豬肉,在副主廚的燒烤後,一樣是不需要搭配任何沾醬就很好吃了。

SAM_4926

 

包括櫻桃鴨胸肉、雞腿肉在內的野炙燒盛合,一樣由副主廚進行燒烤服務,所以每種肉吃起來都甜嫩、多汁,讓我回味無窮!

SAM_4940

 

除了原先的甜點,幫我們服務燒烤的副主廚,招待了我們另一款手作烤布蕾甜點。而炙京燒的手作烤布蕾是用扇子形狀的陶瓷器具盛裝,由於沒加一滴水製作,我吃起來感覺奶香味濃郁,上面這層焦糖烤得薄脆,也不會很甜,相當好吃!

SAM_4999

 

單點的這杯檸檬醋,酸甜的口感,除了爽口也解膩,蠻建議來用餐時點一杯喝。

SAM_4915

 

說真的,炙京燒極上烤肉是中高價位的餐廳,但對應到它的用餐環境,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還有專業廚師在桌邊進行燒烤服務,讓我們直接動口就可以吃到烤得最合適的各式燒肉。當然,最重要的食材部分,由於經過嚴選,沒有用人工調味來掩飾味道,因此吃的是食材本身的美味。綜合以上,炙京燒極上烤肉餐點價格會比較高,就不會令我覺得不能接受了。

 

最後,如果各位大大來大直美麗華附近用餐,想吃好一點的日式燒肉,不妨選擇來炙京燒極上烤肉吃吃看吧!

 

 

炙京燒極上烤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8號

電話:(02)2533153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官網:http://www.yakinlif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kinlife/?fref=ts

SAM_4875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