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有沒有吃過一顆足重38克(一兩)的元寶水餃?如果沒有的話,follow me,因為我就是看到1767美食平台舉辦的金牌美食特派員,在介紹孫家廚坊港式超大元寶水餃時,被這個「足重38克」的介紹驚嚇到!所以,我一定要親眼看看這超大元寶水餃的廬山真面目,並且吃吃看這有料的重量級美食味道如何?

20151028_001

 

這次要品嚐的港式超大元寶水餃,宅配時使用了品質不錯的保冷袋,所以離開冷藏一段時間也還OK。而這個可以重複使用的保冷袋,上面貼有孫家廚坊介紹貼紙,因此在重重複使用過程中,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它們家,真的是一舉兩得的好方式!

DSC09043

 

有33年歷史的孫家廚坊(小館),目前在高雄與屏東共有五家店面,是高雄當地許多人口袋美食名單。現在,藉由便捷的網路與宅配系統,讓不住在高屏地區的我們,也可以吃到它們家的產品。

DSC09044

 

這次可以吃到的產品,包含四種口味的12顆港式超大元寶水餃組合包,外加兩種不同口味的港式燒賣。

DSC09050

 

孫家廚坊12顆港式超大元寶水餃組合包,使用分粒盒裝的水餃盒,每顆水餃都是放在獨立空間,因此不會有水餃外皮沾黏在一起的狀況,實際要烹煮時,也能很方便的拿取。

DSC09052

 

根據孫家廚坊(小館)官網介紹,它們家的水餃內餡,使用豬大骨、百露雞與多種新鮮食材熬煮16小時後冷卻製成的皮凍,跟每種口味所使用的新鮮食材混製成黃金比例內餡,搭配手工桿製的外皮,包出一顆顆相當有料的港式超大元寶水餃。而這次的組合包,我可以一次吃到孫家廚坊目前販售的四種口味港式超大元寶水餃,也就是高麗菜豬肉水餃、韭菜豬肉水餃、三鮮水餃與墨魚三鮮水餃。

DSC09181

 

這次同時可以品嚐的兩種港式燒賣,分別是蛤蜊燒賣與魚子燒賣。

DSC09182

DSC09183

 

雖然足重38克是一個大賣點,但更重要的是味道!所以,依照隨附的說明,將一鍋加鹽的水煮沸,然後以中小火煮這些水餃。當8~10分鐘這些水餃都浮上水面後,再轉大火煮30秒就可以起鍋品嚐了。連同蒸好的港式燒賣,我要開嗑啦!

DSC09185

 

內餡放了蝦仁、豬肉、高麗菜、花枝與鱈魚,搭配外皮有使用蕎麥粉的超大三鮮元寶水餃,在吃到豬肉扎實口感之餘,搭配高麗菜的清甜與三種海鮮的鮮甜口感,還有比一般單純使用麵粉皮更有嚼感的蕎麥麵皮,以及烹煮融化的皮凍,讓整顆水餃吃起來多汁又美味!

DSC09197

 

內餡與蕎麥超大三鮮元寶水餃相同的墨魚超大三鮮元寶水餃,把外皮換成加入墨魚汁的墨魚麵皮,因此麵皮口感稍軟,但會多了些許墨魚香味。

DSC09209

 

我自己因為比較不喜歡韭菜會有的一股刺激味,所以比較少吃韭菜豬肉水餃。不過,這顆使用不少韭菜的超大韭菜豬肉元寶水餃,意外地沒有我原先想像那麼重的那股韭菜味刺激味,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大大們如果跟我一樣比較不喜歡韭菜會有的那股刺激味,可以試試看它們家的超大韭菜豬肉元寶水餃。

DSC09204

 

跟超大韭菜豬肉元寶水餃一樣,屬於基本款的超大高麗菜豬肉水餃,就是把韭菜換成了高麗菜。而實際在吃的時候,可以吃到高麗菜的脆度,是不可少的基本款水餃。

DSC09205

 

直接以蛤蠣殼盛裝的蛤蠣燒賣,內餡使用了蛤蜊肉、絞肉、香菇、紅蘿蔔...等食材,美味與視覺兼顧!

DSC09191

 

放了兩隻蝦仁的魚子燒賣,吃到嘴裡,滿是蝦子鮮甜味,燒買本身也不會過於油膩。

DSC09192

 

這次吃完孫家廚坊(小館)港式超大元寶水餃與港式燒賣,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用料實在、兼顧美味!以港式超大元寶水餃來說,包括我自己最喜歡的超大三鮮元寶水餃,以及其它三種口味水餃,本身味道就已經很夠了,所以我就是直接吃,沒有沾額外的醬料。如果各位大大有買回來品嚐的話,不妨也試試看不沾醬料直接吃,品嚐這顆足重38克,有料的重量級水餃原味吧!

 

孫家廚坊(小館)官網:http://shop.ntb.com.tw/

孫家小館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jia.tw/

孫家廚坊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jia.cf/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