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吃的食物真不少呢!這次又有機會分享一個台南古早味伴手禮,也就是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一開始,我是對品牌名稱很好奇,到底「嚐老蓋」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一開始以販售各式豬肉製品的嚐老蓋,創辦人名字叫陳老改,所以品牌名稱應該就是以陳老改先生的台語念法衍生而來的。而這回要品嚐的,就是嚐老蓋クリスプ海苔酥禮盒。

20150822_001

 

嚐老蓋クリスプ海苔酥禮盒,以硬紙盒做為外包裝,沒有過多的裝飾,但給我的感覺是精簡大方,又節省資源,是不錯的設計。

DSC07894

 

外盒直接附上繩子提把,買了就可以直接提著走,就不需要另外裝在袋子裡,這樣也是節省資源的一種方式。

DSC07896

 

外盒側邊,有印上產品相關的製造與服務資訊。

DSC07895

 

主角現身!這次我拿到的嚐老蓋クリスプ海苔酥禮盒裡,有三種口味的海苔酥,分別是嚐老蓋原味海苔酥、嚐老蓋麻辣海苔酥與嚐老蓋芥茉海苔酥。而後來查了品牌裡「クリスプ」這個日文字的意思,結果是「脆」的意思,代表它們家的海苔酥吃起來是會脆的。

DSC07897

 

嚐老蓋芥茉海苔酥的成分與營養標示。

DSC07904

 

嚐老蓋麻辣海苔酥的成分與營養標示。

DSC07908

 

嚐老蓋原味海苔酥的成分與營養標示。

DSC07910

 

嚐老蓋海苔酥的罐子,裡面使用一層塑膠封膜封口,所以在未拆封前,不用擔心海苔受潮的問題。而第一次拆封時,需要依塑膠封膜上的指扣拉環,然後依方向指示拉開層塑膠封膜,然後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了!

DSC07912

 

分別把三罐嚐老蓋海苔酥打開,然後各倒一些出來拍個合照,也順道嚐一下這三種口味的海苔酥味道如何?

DSC07995

 

嚐老蓋的海苔酥,不管是哪種口味,拿起海苔的手指就能感覺到海苔的脆感。而這三種口味的海苔酥,我實際品嚐的感覺,嚐老蓋原味海苔酥製作時,只加了鹽與胡椒粉,所以可以吃到海苔最原始的鹹香味。嚐老蓋芥茉海苔酥則是多加了山葵粉,吃起來會多了一點點的嗆味。嚐老蓋麻辣海苔酥加了辣椒粉、花椒粉,吃起來會在感覺海苔的鹹香味後,辣味才會隨之而來,但辣度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DSC08001

 

這次品嚐嚐老蓋 クリスプ海苔酥,不管是原味、芥茉或麻辣,當零食吃起來都是香香酥酥好順口,很容易把一罐80公克的海苔酥一口氣吃光!如果大大喜歡吃海苔的話,這味台南古早味伴手禮,有機會可以買來吃吃看,或許就一試成主顧啦!

 

PS:

1.本文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http://www.itry.com.tw

2.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