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近年美瑛、富良野地區新興的夯景點,應該就是在陽光照射下池水會呈現漂亮藍色的青池(青い池)了!而這趟日本東北、北海道行在美瑛、富良野停留三天,以自行車慢遊時,青池就是我一定要去必遊景點,希望有機會親眼看到最漂亮的青池。

20150622_003

 

我把青池安排在第二天的行程中,因此這一天一樣在美瑛車站前的松浦商店租好自行車後,就沿著966號道路,往大約17公里外的青池前進。

20140814_115929

 

這天的美瑛,天空雲層蠻厚的,偶而陽光會露露臉,就騎自行車來說,真的是很舒服的天氣!

DSC07535

 

如果不是有更想逛的景點,我還真想看完青池後,繼續騎到白金溫泉泡個溫泉呢!

DSC07538

 

慢騎在966號道路上,可以邊騎邊眺望遠方的十勝岳。此外,值得一提的,雖然這條道路是單線道,但日本開車的駕駛,其實行車禮儀很好,因為不論是大小車輛,如果要超超車時,會跟我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這條道路來說,就是會跨到對向車道超車。如果對向車道有車的話,就會自動放慢車速等待超車時機,也不會亂按喇叭,所以我騎自行車還蠻安心的。

DSC07544

 

青池所在地沒有廁所,以及賣吃、賣喝的商家,所以有這些需求的話,從美瑛方向過來的話,可以在距離青池不遠的白金之森休息區休息逗留一下。

DSC07548

 

在白金之森休息區這裡,我對這家餐廳的限量咖哩飯相當感興趣,想要當午餐來吃。但沒想到我進店裡詢問時,已經沒了,但這時離它11點開店時間也才10分鐘而已,讓我覺得有點小可惜。

20140814_111509

 

另外,休息區這裡的白金遊客服務中心,除了可以詢問旅遊資訊外,還有紀念品可以買。

DSC07553

 

像前一天我偶然有機會吃到美瑛小麥工房(美瑛小麦工房)的烤麵包片,酥脆香甜的味道實在令我難忘!而服務中心這裡有賣,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一盒當成之後旅遊途中的點心來品嚐了。

DSC07454

DSC09129

 

離開白金之森休息區,再往前騎不到兩公里,就抵達青池的停車場。

DSC07555

 

青池是1988年,當十勝岳火山爆發後,為了儲存火山泥流,以保護美瑛所建設的人工設施。而後來發現,當太陽光照射到水裡的物質,池水會漂亮的藍色,因此電視節目爭相報導,甚至蘋果電腦也以青池做為桌布使用,而青池也搖身一變,成為大家來美瑛必遊的景點之一。

DSC07557

 

沿著步道前進,看到青池了。不過,等了好一段時間,青池上方的雲層就是不讓太陽有露臉的機會,所以看不到池水呈現漂亮的藍。

DSC07625

 

至於陽光照射下,青池池水呈現的藍色是什麼樣的藍?只好以前一天喝到汽水來表達一下,這就這樣感覺很夢幻的藍色啦!

DSC07449

 

雖然沒有看到最漂亮的青池,但青池本身呈現的氛圍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DSC07558

DSC07570

DSC07612

 

如果要說比較煞風景的,就是停留的這段時間,遇到對岸同胞的旅行團。或許太多人看到青池太興奮了,所以嗓門大了些,讓整個優美氣氛打了些折扣。

DSC07639

 

青池真的是現在美瑛很夯的景點之一,因為我在這裡逗留一個多小時,大約下午一點離開時,美瑛過來的方向是塞車的,所以如果是自行開車的朋友,建議早上來青池,應該就不會遇到塞車的情況。

DSC07640

 

美瑛青池真的是蠻值得來看的景點,像我逛完這裡之後,接著繼續騎著自行車逛超廣角之路的一些景點。如果你是開車或是跟我一樣騎自行車的話,可以將青池與超廣角之路安排在一起逛。此外,如果不是自己開車,也不想和我一樣騎自行車逛青池的話,可以從旭川或美瑛車站搭乘道北巴士白金線39號(巴士時刻表請點選這裡)在"白金青い池入口"站下車即可。最後,祝福各位大大逛青池時,能看到最夢幻的青池!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