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美瑛,是許多人到北海道玩一定要去的地點。這次,我安排的日本東北與北海道自由行,自然也不會漏掉這裡。不過,在決定怎麼逛美瑛時,我猶豫了很久,後來看到前一次參加旅行團,在拓真館買的小桌曆照片,當下豁然開朗!是的,美瑛隨處都有讓旅人難忘的景色,以步行方式慢慢走、慢慢看,會是最好的方式。但考量自己體力狀況後,決定退而求其次,以騎腳踏車方式,來個美瑛緩慢二日遊吧!

20150523_003

 

由於逛完美瑛與富良野之後,還要回到札幌,所以就把大行李寄放在住宿飯店,然後搭乘人氣很高的JR旭山動物園號特急列車,到旭川轉乘JR富良野線普通車。

DSC07315

 

在旭川順利換搭JR富良野線普通車,來到久違的JR美瑛站。

DSC07365

 

不算大的JR美瑛站,車站建築卻很有特色,搭配當時的好天氣,更顯漂亮!而拍完照片後,該租腳踏車了。

DSC07356

 

美瑛車站周圍,有幾家商店都有出租腳踏車。而事前做了功課,發現這家松浦商店比較多人推薦,所以決定就租這家商店的腳踏車。租車當時,顧店的是一位阿伯,本來我想租好車,拿了地圖就走,但沒想到阿伯在拿地圖給我時,開始以簡單的英文問我是要騎拼布之路,還是超廣角之路?在知道我要騎拼布之路後,他繼續以簡單英文介紹沿路景點與要注意的地方。所以,就算你事前沒做功課,聽了阿伯的介紹,應該也能順利完成這趟腳踏車之旅。

DSC07369

 

開騎之後,覺得以腳踏車慢遊美瑛真的對了。因為沿途除了景點之外,很多地方也好漂亮!如果不是慢騎,或許不會有機會發現。

DSC07411

DSC07414

DSC07697

 

或許騎腳踏車無法像開車或搭遊覽車一樣,逛到那麼多景點,但我想去的景點,像是青池、拓真館…等也都順利造訪了。

DSC07568

DSC07715

 

吃的部分,我很隨興,看到有興趣的就吃。其中,這家種植藍靛果(ハスカップとは)須磨農園自營的專賣店,裡面的藍靛果霜淇淋,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

DSC07642

DSC07648

 

另外,這家我偶遇,隱藏在小山坡白樺樹林裡的人氣餐廳cafe de la paix,我當天點的蕃茄咖哩飯,能吃到食材自然原味,我自己真的很喜歡!

DSC07660

DSC07674

 

要還腳踏車之前,來張證明照吧!

DSC07453

 

對了,在美瑛車站裡面的自動販賣機,有賣DyDo北海道限定的哈密瓜牛奶,真的超好喝!買得到的話,別忘了來上一瓶。

DSC07734

 

如果你沒選擇住在美瑛或富良野的話,火車交通部分,除了可以搭程JR富良野線普通車,在夏季每天也會各有一班以旭川為起始站與終點站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觀光列車,可以搭配乘坐。

DSC07463

 

經過這次腳踏車慢騎美瑛後,我真的覺得這是來美瑛這裡最好遊玩方式。下次再造訪這裡時,在天氣許可下,我還是會選擇騎腳踏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享受俯拾皆美景的美瑛小城!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