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慢慢進到夏季,自己喝手搖茶飲的頻率就會變得頻繁。不過,最近好幾家手搖茶飲品牌都發生茶葉檢查不合格的狀況,雖然不合格的都是國外進口的茶葉,但我自己覺得,這段時間要喝外面的手搖茶飲,實在很難讓人完全放心。所以,還是自己動手用台灣茶DIY冷泡茶吧!而茶葉部分,就用手上剛拿到,包含阿薩姆紅茶與紅玉紅茶(台茶18號),由南投魚池日月潭紅茶廠出品的日月潭紀念茶組。

冷泡茶自己DIY

 

日月潭紅茶廠出品的這組日月潭紀念茶組,兩種茶葉外盒都使用精美小巧的鐵罐,不論是自用或送禮都不錯!

日月潭紅茶廠

 

說到南投魚池紅茶,在日據時代引進阿薩姆大葉茶種耕種後,由於品質優良,曾經也風靡一時,是台灣外銷賺外匯的主力之一。雖然,後來受到成本無法與國外競爭,讓魚池紅茶沈寂了好一段時間,但在當地有心農民與農會努力朝精緻農業轉型,使紅茶品質更加提升,同時結合觀光,讓大家有機會能了解魚池紅茶文化。因此,魚池紅茶現在成為許多人喝紅茶的最愛!

DSC04394

DSC04396

 

這組日月潭紀念茶組,兩種紅茶的外罐上,都印有品名、產地、重量、沖泡方式…等資訊,讓購買者參考。

DSC04395

DSC04398

 

紅茶本身,使用鋁箔袋包裝。

DSC04405

 

鋁箔袋上印有生產與保存期限日期,我拿茶葉時一定會看到,能提醒自己要在保存期限日期到之前,將這袋紅茶泡完。

DSC04406

 

把阿薩姆紅茶與紅玉紅茶(台茶18號)這兩款紅茶,倒出來在小盤子上來看一下差異。

DSC04695

 

阿薩姆紅茶,我覺得茶葉外觀上顏色較深,拿起來聞,就能聞到濃郁的紅茶味。

DSC04696

 

紅玉紅茶(台茶18號),由於是緬甸大葉種紅茶和台灣野生山茶配種研生而成,外觀上顏色較阿薩姆紅茶淡,但茶葉本身長度較長,聞起來的味道,雖不像阿薩姆紅茶那麼濃郁,但有阿薩姆紅茶所沒有的淡淡薄荷香氣。

DSC04698

 

由於天氣炎熱,所以這組兩種風味的紅茶,我都是使用冷泡茶的方式來引用。而我沖泡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睡覺前將開水倒入清洗乾淨的塑膠空瓶,然後再加入1~2克的茶葉,然後直接丟冰箱冷藏,隔天出門就有一瓶冷泡紅茶可以喝了。

DSC04699

 

因為茶種不同,阿薩姆紅茶與紅玉紅茶(台茶18號)這兩款紅茶泡出來的冷泡茶也略有差異。就我自己實際喝的感覺,阿薩姆紅茶泡的冷泡紅茶,紅茶香味較明顯,喝起來感覺紅茶味道也較濃,就是很標準的紅茶。

DSC04700

 

至於紅玉紅茶,紅茶香味相對比起阿薩姆紅茶來得較淡,喝起來感覺的紅茶味道沒那麼濃,但是會帶有淡淡的肉桂香與薄荷香。以我自己喜歡的口感來說,我會喜歡紅玉紅茶(台茶18號)略多一些。

DSC04759

 

我想,不管是紅茶或綠茶,只要是100%台灣本地生產製造的茶葉,在品質上一定是比較可以令人放心的。因此,如果你喜歡喝紅茶,也想自己泡茶來喝,這組日月潭紀念茶組可以一次喝到兩種風味的魚池紅茶,而且每袋紅茶的重量只有20克,就算偶爾才泡來喝,基本上在兩年保存期限都能用完,不會造成浪費。有機會的話,不妨買來喝喝看吧!

 

美食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