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北部的朋友,相信很多人國小或國中的三天兩夜畢業旅行,都是安排逛台灣中部。其中,阿里山與日月潭,是一定會造訪的景點。而對於台灣本地遊客與國外遊客來說,阿里山與日月潭也是常常會安排在一起遊玩。那麼,如果想搭公共運輸從日月潭到阿里山,或是從阿里山到日月潭,搭什麽車最快?不用懷疑,就是目前一天兩個班次來回日月潭與阿里山,員林客運的6739線最快了!

員林客運6739線

 

說到這次超過10年之後,再來阿里山賞櫻與看日出,雖然上山時的天氣不是很好,也做好看不到日出的心理準備,但老天爺還是很好心地在我離開當天給了好天氣,讓我在小笠原觀景台看到了漂亮的日出。

阿里山看日出

 

我這趟行程,因為計畫下阿里山時要到南投東埔溫泉泡湯,所以安排搭乘員林客運6739線到和社再轉車。而員林客運6739線也是現在搭公共運輸往來阿里山與日月潭間最快的方式,在台21線新中橫公路順暢狀況下,車程預計是3小時50分鐘可抵達。

capture-20150512-171958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確保行程不會因搭不到車而延誤的話(天氣因素除外),可以在搭車前3~30天,以mail的方式進行預約,如果有收到回信通知,就表示預約成功,之後再依預約規定,在搭車前進行最後的確定動作。而最新的預約辦法,可以直接到員林客運官網查詢。

capture-20150512-172854

 

為了確保行程不會因搭不到車而有影響,我也事先以mail進行預約。不過,搭車當天,到阿里山車票代售處欣欣餐廳確認時,餐廳負責售票的人似乎不知道有這個預約辦法。另外,可能是不買票就沒有代售佣金,所以在詢問是否可以直接以悠遊卡上車付費時,得到如果不買票就沒有預約編號,就無法保證坐得到車,所以我後來有mail跟員林客運反應,希望現在狀況有改善才好,否則對有預約的國外遊客來說,可能會造成他們的困擾,甚至影響他們的旅遊行程。

欣欣餐廳

 

像當天搭乘一點這班的其它乘客,應該都是要直接到日月潭,而我則是特例,因為我途中就下車啦!

員林客運6739線

 

等到接近搭車時間,車子也在7-11對面的停車場準備讓我們這些乘客上車。

員林客運6739線

 

一點整,由司機大哥陳漢輝先生駕駛的這班6739線準時出發。而特別要提到司機大哥陳漢輝先生的名字,是因為原本單純的搭客運這件事,陳大哥在不影響行車安全前提下,在沿路值得一看的景點都會進行簡單的介紹,並且會視狀況放慢車速,讓大家有比較多一點的時間可以欣賞與拍照紀念,感覺就像是在搭觀光巴士一樣。

員林客運6739線

 

由於車行時間長,為了行車安全,所以6739線沿途會在塔塔加遊客中心與南投梅子夢工廠停車休息,乘客也可以趁休息的時間,簡單逛逛這兩個停留點。

員林客運6739線

 

在塔塔加遊客中心這裡,也是台21線新中橫公路的起點。

塔塔加遊客中心

 

趁著休息時間,可以到塔塔加遊客中心裡面參觀,認識玉山國家公園這裡的生態環境。

塔塔加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內的台灣黑熊標本,許多人會和他一起拍照留念。

塔塔加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外,也能遠眺玉山主峰。

玉山主峰

 

從塔塔加遊客中心出發後,在新中橫公路重要景點「夫妻樹」,陳大哥以慢行的方式讓大家能多看一會以及拍照。

夫妻樹

 

繼續前行,陳大哥也提醒大家可以觀看他覺得新中橫公路沿途欣賞玉山主峰最漂亮的路段。

新中橫公路

 

跟台8線中橫公路一樣,台21線新中橫公路也一條當初誇耀人定勝天的公路,雖然不像中橫公路現在無法完全通行,但沿線路段改道與修繕工程似乎持續不斷,因此到其中一個修繕工程路段時,就遇到交通管制了。

新中橫公路

 

本來預計可以在和社搭到原訂時間班次往東埔溫泉的客運,也因為實際路況,結果就搭不到了。不過,這就是自由行搭公共運輸可能會面臨的狀況,所以到了小七休息一下,順便查詢之後進東埔溫泉的客運班次,發現能停留的時間很短,這次只好pass東埔溫泉,直接搭車接到水里換乘台鐵集集線小火車,東埔溫泉以後有機會再來逛。

和社

 

在往水里的客運抵達和社前,趁空檔時間遠眺了這條濁水溪最長支流,每當信義鄉有土石流災情發生時就會被提及的陳有蘭溪。

陳有蘭溪

 

意外停留較長時間的和社bye bye,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了。

員林客運

 

最後,這次搭乘的員林客運6739線,在駕駛陳大哥的安全駕駛與熱情解說下,加上新中橫公路沿線的美景,以及發人省思的土石流災害痕跡,真的是很難得的搭乘客運經驗。另外,6739線也是搭乘公共運輸往來阿里山與日月潭間最快的方式。所以,之後大家如果要以公共運輸直接往來阿里山與日月潭,不管是單獨搭乘或是使用台灣好行日月潭-阿里山五日交通聯票,都可以來搭乘這條很有特色的6739線,親自感覺一下它的特別之處吧!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