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初,由於手上有免費的熱氣球搭乘券,因此安排了一趟三天一夜的台東小旅行,想要再回味之前在鹿野高台搭乘熱氣球的美好經驗!不過,這趟行程的天氣不配合,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僅搭不到熱氣球,連最後一天想要騎台東市自行車道繞台東市一圈,也是騎到4/1左右就下起大雨,不得不放棄。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想起前一天從台東火車站騎到台東市區時,在更生路上有看到一家外觀很樸實的墾墨咖啡,所以決定去喝杯咖啡,然後晚上再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結果,墾墨咖啡成為我這趟有點殘念小旅行中的唯二亮點之一…

20150212_001

 

墾墨咖啡感覺是從工廠或是倉庫改建的。

SAM_2859

 

對於開車的人來說,墾墨咖啡裡面停車很方便!

SAM_2860

 

到進門之前,我只是抱著找個地方躲雨喝咖啡的心態。

SAM_2862

 

進門之後,看到眼前的佈置,不由得在心裡暗自竊喜:「真幸運!找到一家看來不錯的咖啡館」。

SAM_2864

 

由於是星期六,所以店內的座位幾乎快被坐滿了!

SAM_2889

 

雖然接近滿座,但墾墨咖啡的空間很大,不會有人滿為患的感覺。

SAM_2866

 

逛一下店內,順道找自己喜歡的位置。整體來說,店內整體以白色系為主,搭配不擁擠的座位陳設,是會讓我想要久待的環境。

SAM_2867

SAM_2872

SAM_2875

 

墾墨咖啡有提供戶外座位,但除非你有抽煙,或是裡面沒位置的話,才考慮坐外面的座位囉…

SAM_2861

 

墾墨咖啡菜單上的咖啡選項。

SAM_2877

 

店內也有提供手沖咖啡。

SAM_2895

 

墾墨咖啡採取自助點餐的方式,點完付款後,服務人員會將餐點送到你的位置上。

SAM_2885

 

當天現場可點的蛋糕。

SAM_2882

 

因為肚子有點餓,所以除了點熱拿鐵之外,再點一個店員推薦的芝麻天使蛋糕當點心。

SAM_2890

 

這杯熱拿鐵沒有很大杯,喝了一小口試味道,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就不用再加糖了。

SAM_2893

 

店員推薦的芝麻天使蛋糕,是切片蛋糕裡最便宜的,不過吃到嘴裡,濃郁的芝麻香氣充滿口中,蛋糕本身也不會過甜,我個人很推薦這個口味的蛋糕。

SAM_2888

 

既然找到這麼不錯的咖啡館,就不亂跑了,一直到晚上要搭火車前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SAM_2898

 

以店面大小來說,墾墨咖啡在台東市區屬於大型的咖啡店,由於我還沒去過台東誠品旁的星巴克,所以不知道誰的店面規模比較大?不過,經過這次意外地造訪,我自己覺得墾墨咖啡店內空間真的不錯,點的餐食也很合我口味,大家之後來台東市區時,如果想找家停車方便,店內環境又好的咖啡館喝咖啡,就不妨試試墾墨咖啡吧!

 

墾墨咖啡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208號

電話:(089)22799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19:00,週五與週六:13:00~22: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taitung

SAM_2874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