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的泰安派出所,平常看似沒啥特別,但每當櫻花季開始,它就搖身一變,成為全台灣最美的派出所,也讓這裡變成中部一個很方便抵達的賞櫻景點!這次,趁著過年前人潮較少的時候,以搭乘火車與步行的方式,來一睹泰安派出所周圍櫻花的美麗景色!

20150224_001

 

賞櫻這天,中午時分從台中火車站出發。

DSC09718

 

台中火車站裡知名的擦鞋老師傅黃滕旺先生,這天有擺攤提供服務,持續將收入捐做公益使用。

DSC09715

 

對搭大眾交通旅遊的人來說,到泰安派出所賞櫻還蠻方便的,從台中火車站搭乘區間車約35分鐘到泰安火車站,然後沿著指標散步1公里多一點的距離,就可抵達泰安派出所了。

DSC09724

 

上下車乘客不多的泰安車站,是台鐵第一個高架式車站,要走5層樓梯才能抵達月台。而在月台上眺望遠處火燄山、大安溪與舊山線的景色很漂亮哦!

DSC08581

 

記得前一次在泰安車站下車,是為了來蓋台鐵慶祝民國100年推出的限時手工風景戳印紀念章(請參考:鐵道旅行,幸福100集章記錄),已經是三年多之前的事情。現在,出發賞櫻去吧!

DSC09726

 

從泰安火車站步行沒多久後,在安眉路口就有一片還蠻漂亮的波斯菊田。

DSC09727

 

左轉沿著安眉路直行,路上就可以看到零星滿開的八重櫻。

DSC09730

 

由於每年來賞櫻的人潮眾多,現在這裡每年也會舉辦后里櫻花季活動,只要適逢周末假日,就會有接駁公車行駛在泰安火車站與泰安派出所間接駁賞花遊客,對於搭火車來賞櫻的人會更方便!

DSC09731

 

走到這裡,已經可以看到不遠處泰安派出所的櫻花樹群了。

DSC09733

 

抵達櫻花季開始後最美的派出所:「泰安派出所」。

DSC09735

 

泰安派出所周遭的櫻花樹,品種屬於八重櫻,總數約60顆,屬於小而美的賞櫻景點。而蠻幸運的,雖然事前沒特別查看花況,不過實際到這裡時,所有的八重櫻幾乎都是滿開的狀況,所以真的是隨便拍都漂亮!

DSC09734

DSC08538

DSC08544

DSC09741

 

配合櫻花季活動,泰安派出所旁的廣場,也有表演活動!

DSC09749

 

這天進行表演的,是台中盲人協會的樂手與歌手們。而他們認真表演的樂曲與歌曲,也讓賞櫻變得更有風情!

DSC08515

 

因此,我就到一旁的攤位買些喜歡吃的食物,然後找個涼爽的位置,嘴裡吃美食,耳朵聽著悠揚樂聲,眼睛看著滿開的八重櫻,真是令人身心愉快啊!

DSC09746

 

各位看到這篇小小分享文時,泰安派出所的櫻花應該掉光光了。不過,這回親身造訪後,很建議大家以後來泰安派出所這裡賞櫻,可以花半天的時間,搭乘火車來這裡,看完櫻花之後,到一旁的舊泰安火車站與老街走走。假使你是上午來賞花的話,下午可以再搭火車到后里,然後租台腳踏車騎騎后豐鐵馬道,度過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