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親眼看看把玩一下Samsung Galaxy Note Edge的曲面側螢幕!是的,這就是我來參加這場體驗會的目的。因為Note Edge是三星第一隻使用曲面側螢幕的手機,並完全承繼Note 4的特點,雖然不久前有試玩過Note 4(請參考:【體驗】「筆」你好用!「偶」像的Samsung Galaxy Note 4生活記錄分享),但我依舊很好奇,三星為什麼在Note 4上市沒多久之後,又推出Note Edge?而Note Edge真的又有那麼一「曲」驚人嗎?所以想要解答自己心裡的疑問,來參加三星原廠辦的Note Edge體驗會,親自體驗實機就能解惑了…

20150208_004

 

近期三星原廠在台北舉辦的體驗會,場地都是選在空間很寬廣的Lion Coffee,所以又再次來到Lion Coffee這裡了。

20150207_132438

 

體驗會在主持人Iris的開場之後,就正式展開了…

DSC09088

 

title_001

最近參加幾場三星的體驗會活動,原廠分享部分,都是由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產品行銷處處長Simon粉墨登場講解,而這場體驗會一樣由他來講解分享。

DSC09090

 

Note Edge與Note 4硬體上有哪些差異?主要有以下四項:

1. 螢幕尺吋由Note 4的5.7吋變為5.6吋,不過實際上Note Edge的曲面側螢幕是比Note 4來得寬。

2. 處理器部分,台灣販售的Note Edge,是使用高通S805 2.7G四核心處理器。

3. 電池比Note 4容量略少20mAh,為3000mAh。

4. 厚度比Note 4小2mm,為8.3mm;重量也略減2公克,為174公克。

DSC09094_1

 

Simon現場也拿出Note Edge與Note 4,解說外觀上的差異。

DSC09096

 

Note Edge的曲面側螢幕設計靈感,是來自大自然的風流,以及枝葉上的水滴弧度,搭配最佳的曲度,最終設計出這個結合美學與功能的側邊曲面螢幕。

DSC09099

 

源自於筆記本上的分頁標籤,搭配Note手機原本就很強調的筆記功能,Note Edge誕生了。

DSC09101

 

Note Edge使用曲面側螢幕,強調的就是讓使用者不需拿起Note Edge,利用手指輕輕滑動側邊螢幕,就可以觀看自己設定的資訊,以及進行簡單的操作。

DSC09104

 

三星為側邊螢幕設計了快速啟動量尺、碼錶、時間、手電筒與語音錄製程式的工具列,讓使用可以透過此工具列快速啟動這五個小工具程式。

DSC09107

 

為了不讓在夜間有需要觀看時間的使用者,一下子就受到手機太大亮光的刺激,因此設計了夜間顯示模式,讓側邊螢幕在使用者設定的夜間時段顯示時間資訊時,以漸近亮光方式顯示,避免使用者觀看時的不舒服感。

DSC09108

 

由於多了側邊螢幕,因此包括快捷列,以及一些程式的控制列,都移至側邊螢幕,讓主螢幕不論是操作或是觀看影片時,都有更大的顯示畫面,得到更好的使用品質。

DSC09110

 

除了三星及協力廠商設計讓側邊螢幕使用的桌布,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創作自己Note Edge側邊螢幕專用桌布,呈獻自己與眾不同的個人風格。

DSC09112

 

三星為台灣使用者提供在地的資訊,讓使用者透過Note Edge的側邊螢幕隨時觀看,以獲得最新訊息。

DSC09114

 

Note Edge的專屬皮套,故意要將側邊螢幕顯露出來,除了吸引大家目光外,也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操作及觀看所要資訊。

DSC09115

 

title_002

實機體驗時間到了,趕緊在有限的時間裡來試玩Note Edge吧!我拿到的是白色的Note Edge,以正面外觀來看,與Note 4最大差異部分,就是右側邊的側邊螢幕了。

DSC09165

 

以這個角度看一下側邊螢幕,自己覺得側邊螢幕的曲度很漂亮。

DSC09146

 

左側邊部分,也只有音量鍵而已。

DSC09143

 

近看一下音量鍵,同時也能看到四角使用圓弧造型,以及採用鑽石切邊的邊框質感。

DSC09144

 

機頂部分,除了3.5mm耳機孔、紅外線埠與降噪麥克風收音孔外,電源鍵也因應右側邊使用側邊螢幕,而移到這裡。

DSC09142

 

機底部份,有S-PEN插槽、USB2.0連接埠與麥克風收音孔。

DSC09145

 

機身正面上方的聽筒、感應器,還有支援廣角自拍,370萬像素、F1.9光圈的前鏡頭。

DSC09163

 

機身正面下方有指紋辨識功能的Home鍵實體按鍵,以及返回與最近使用應用程式的兩個虛擬按鈕。

DSC09164

 

Note Edge背部的照片。

DSC09156

 

跟Note 4一樣,凸出機身,支援Smart OIS智慧光學防手震的1600萬畫素主鏡頭。至於主鏡頭下方,則是LED補光燈、心跳血氧偵測感應器與UV 光線感應器。

DSC09157

 

以這個角度來看,能清楚地看到背蓋使用柔觸皮革花紋的模樣。

DSC09161

 

看一下Note Edge裡面的樣子。

DSC09147

 

背蓋裡面模樣。

DSC09149

 

容量較Note 4略減20mAh的3000mAh鋰電池。

DSC09150

 

Micro SD卡插槽與Micro SIM卡插槽。

DSC09154

 

Note Edge的喇叭。

DSC09155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