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完成自己的水果大夢,把夢想中的水果美味呈現出來」!這是夢想果(DREAMFRUIT)品牌創辦人陳明業先生,在他著作【當酒嫁給了水果:酒釀水果DIY.超美味中西料理入菜】書中寫到創立品牌的理想。而引發他想以酒釀方式來生產水果製品,是因為看到五星級飯店會製作此類產品做為前菜給客人食用,且本身與水果很有淵源,為了讓農夫辛苦種出來的水果能拉長品嚐原味的時間,因此透過低溫酒釀加工處理達成目標,並藉此避開許多國家對農產品禁運的規定,讓台灣水果站上國際舞台!

20150127_001

 

這次,有緣能品嚐夢想果酒釀水果白酒芒果與白巧克力白酒鳳梨果乾兩種口味。

DSC08737

 

這兩種口味都是以玻璃罐包裝,其中白酒芒果一定要以冷藏方式保存,而白酒鳳梨果乾則是放置在26度以下的環境保存即可。

DSC08739

 

先來品嚐白酒芒果。

DSC08740

 

夢想果的白酒芒果原料很簡單,主原料使用的是台灣本土的芒果,副原料只有白酒與糖,且不含食品添加物,讓人吃起來安心,也能品嚐到芒果的原味。

DSC08742

 

玻璃罐底部的標籤,除了標示有效日期外,也有建議口感最佳的品嚐方式。另外,還有提醒因產品有微量酒精成分,所以孕婦或對酒精過敏者要斟酌品嚐。

DSC08744

 

至於品嚐的方式,搭配鬆餅,或是加入茶中都不錯!但我最喜歡的品嚐方式,就是前面有提到的,在稍微解凍後來品嚐。

DSC08807

 

為什麽這樣的方式吃起來最棒?因為稍微解凍時,芒果本身已經稍微變軟,而白葡萄酒糖水還是呈現冰沙狀態,此時吃進口中,能先感受到冰沙在嘴裡由冰轉成水時的冰冰涼涼滋味,然後接著咀嚼芒果時,芒果本身的果肉纖維與甜度,搭配有淡淡酒香的白葡萄酒糖水,兩者混合在一起,味道又香又甜,一下子就把這罐白酒芒果給嗑光了。

DSC08809

 

幾天之後的下午茶時間,就來品嚐白酒鳳梨果乾啦!

DSC08745

 

這個口味,主原料使用高雄大樹鄉緣冠有機農場生產的有機鳳梨,搭配比利時進口的白巧克力。

DSC08746

 

白酒鳳梨果乾的原料成分一樣很簡單。

DSC08747

 

夢想家使用有機鳳梨品種是金冠17號,切成0.9公分的薄片,浸置在白葡萄酒釀軟化果肉與增添花果香氣後,再以40度低溫烘焙,最後再加上比利時白巧克力,白酒鳳梨果乾就完成啦!

DSC08801

 

這樣製作的白酒鳳梨果乾,在吃的時候,一定要包含最外層的白巧克力入口,因為在咬鳳梨果乾時,味蕾會慢慢感覺到鳳梨果肉味釋放出來的酸甜味,此時白巧克力也在口中慢慢融化,讓吃這口果乾的最後,是以溫潤的甜味做結尾。

DSC08803

 

所以不加糖的咖啡,是我品嚐這罐白酒鳳梨果乾的最佳拍檔!

DSC08798

 

經過這次的實際品嚐,我覺得這次吃到的兩種夢想果產品,各有它獨特之處!而除了這兩種口味外,夢想果還有以其它水果製作成酒釀水果與果乾產品。而農曆新年將近,如果大大們想送個不同的伴手禮,那麼夢想果是你可以考慮的產品哦!

DSC08738

 

PS:

1. 本文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http://www.itry.com.tw
2.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