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故鄉唱歌真好」!張惠妹A MEI在演唱過程中,有感而發說出這句話。而我也很有感!因為,能在池上這片金黃稻田中,看著眼前的金黃稻浪與遠處山景,同時欣賞著舞台上表演者的精彩表演,這就是池上秋收藝術節帶給我的魅力!因此,2014的池上秋收藝術節我又來了,這次要來欣賞A MEI以最輕鬆的心情,在自己的故鄉土地上盡情演唱!

20150117_001

 

從2012年開始,這回是第三次來看池上秋收藝術節表演了。由於這次無法提早先到台東逛逛,只能在星期天當天早上從台北坐火車下來,因此一天唯一一班有停靠池上的普悠瑪號,就成為我最好的選擇!而很幸運的是,我有預訂到車票,所以當天就可以比較悠閒地從台北直驅池上。

20141102_121149

 

應該是利用火車來池上的旅人變多了,因此在池上火車站大廳,多了這塊池上慢旅行的大看板,指引初來乍到的旅人可以輕鬆安排自己的池上慢旅行。

20141102_121812

 

在池上慢遊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所以跟2013年一樣,我也是帶著自己的小摺來欣賞池上秋收藝術節表演。但不同於前一年的下雨天,這天的天氣相當好,又有涼風吹拂,騎起小摺真的很舒服!

20141102_130202

 

由於坐到了普悠瑪號,時間變得很寬裕,所以在等待進場之前,先來鄰近的稻米原鄉館逛逛。

20141102_131616

 

如果不是因為有活動人潮多,要不然稻米原鄉館還蠻不錯逛的,歡迎來喝杯茶!

20141102_132209

 

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先把小摺停在萬安國小裡面,然後步行進入會場。

DSC02042

 

還不需要看到表演,光看到眼前的景色,心情就大好!

DSC02045

 

現場賣的這條紀念毛巾,我自己覺得很好看,可惜的是,已經賣光光了…

DSC02048

 

場地周圍的稻田,會等到藝術節活動結束後才會開始收割,真是要感謝這些辛苦耕作農友的配合,讓我們這些遊客能看到最美的金黃稻田景觀!

DSC02079

 

在表演正式開始前,現場工作人原有舉牌提醒大家不要攝錄影或錄音。不過,為了寫文需要,我還是拍了些照片,還請主辦單位台灣好基金會原諒啊…

DSC02088

 

活動的主持人,是由口才伶俐的「阿寶」曾寶儀擔任。

DSC02107

 

包括A MEI母親,以及一起進行表演的親友,都熱情地參與這場活動!

DSC02108

 

主角A MEI也一樣顯得輕鬆,還說就以在部落唱投幣式卡拉OK的心情來唱就對啦!

DSC02111

 

表演到最後,現場很多人都一起下去跳舞了…

DSC02140

 

表演結束後,除了A MEI不一樣的精彩演出,一定還要提到的,這是這群辛苦的池上國中志工學生們。因為在我有看到的部分,他們一直都是笑臉迎人,可以感受到他們是enjoy在他們工作中,相信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也因為他們真心服務,會有更難忘的回憶!

DSC02149

 

如果沒有其它重要的事卡到時間,明年的池上秋收藝術節我還是會再來參與的!因為以這片金黃稻田為舞台,相信表演者與來看表演的人,都是開心地一起享受表演活動過程,而這種美好體驗,只有親身參與過,才會知道這樣的感覺真好!大家有機會的話,不妨從今年開始,來親自參與感受吧!

 

PS:來個題外話,看著最近大家很關注的江蕙封麥演唱會相關新聞,在寫這篇格文時忽然想到,如果台灣好基金會有機會在江蕙真正封麥之前,能邀請到她在這個自然舞台進行表演,除了讓大家一飽耳福之外,相信對她本人來說,應該也會是很難忘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