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目前在台灣有分店的日本拉麵店,大家對梅光軒與山頭火應該不陌生才對。而這兩家拉麵店本店,都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因為這趟日本行有安排三天的時間逗留美瑛與富良野,所以行程規劃時就利用最後一天要回札幌時,在旭川轉車的空檔時間,選擇這兩家的其中一家來品嚐。雖然出發前不久,在UDN聯合新聞網看到一位即將出書的blog達人發文,覺得梅光軒的拉麵不好吃,不過餐飲本來就是很直觀的,相同的食物有人會覺得好吃,也一定有人會覺得不好吃。所以,我順從自己心裡的感覺,決定來品嚐梅光軒本店最有名的醬油拉麵。

20141219_001

 

要來吃梅光軒本店拉麵當天,從JR富良野站搭乘觀光小火車抵達JR旭川站,此時離我要搭乘回札幌的特急列車發車時間,大概還有70分鐘左右。因為這時候也進入晚餐時間,為了避免排隊等太久,來不及坐到車,所以趕緊出站往梅光軒本店前進。

DSC07916

 

我在北海道的這段時間,北海道各地正在舉辦啤酒節活動,因此在JR旭川站前的廣場,也有舉辦啤酒節活動的會場。

DSC07917

 

梅光軒本店離JR旭川站不遠,從車站出來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以我自己的腳程來說,輕鬆走不含中途的兩個紅綠燈等待時間,約3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店門口。

DSC07918

 

梅光軒本店位在地下室,我到的時候,店內已經滿座!好在門外排隊的人還不算多,應該可以讓我吃完拉麵後,也能順利坐到回程已訂好票的這班特急列車。

DSC07922

 

在門口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提供Menu,讓顧客進店後就能很快進行點餐,加快店內的翻桌率。

DSC07920

 

店門口有販售他們家的周邊商品,吃了還想再吃的人,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DSC07923

 

大約等了十分鐘左右,可以進到店裡啦!

DSC07926

 

店內牆上貼滿了名人到此品嚐後的簽名看板。

DSC07930

 

復古的菜單招牌。

DSC07929

 

不在菜單上的季節限定商品。

DSC07928

 

梅光軒本店負責的主廚。

DSC07941

 

看了廚師與外場店員的制服背面,就可以知道梅光軒目前在哪些地方有分店。

DSC07935

 

主廚一次可以準備6碗麵,真是厲害!

DSC07931

 

在等麵的時候,看向店門口,店外排隊的人潮多了不少!

DSC07932

 

在位置上等了10多分鐘後,我點的招牌醬油拉麵(730日幣)上桌。至於我要點招牌醬油拉麵的原因,是因為梅光軒是以醬油拉麵起家的,來本店怎麼可以不吃它呢!

DSC07944

 

整碗招牌醬油拉麵外觀看起來就很不錯吃!

DSC07945

 

軟嫩的叉燒肉,吃起來很順口。

DSC07946

 

稍硬但吸飽湯汁的麵條,吃到嘴裡還保有嚼勁。

DSC07947

 

不少日本拉麵在海外的分店,其實還會根據當地的飲食習慣稍做調整。以我這碗招牌醬油拉麵來說,湯的鹹度會比在台灣吃到的拉麵來得重一點,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我把湯也喝光了。

DSC07949

 

吃完梅光軒招牌醬油拉麵後,心滿意足地走回JR旭川站,準備搭乘五分鐘後的特急回札幌啦!

DSC07950

 

食物的口味因人而異,因此像我這次品嚐梅光軒本店的醬油拉麵,我就覺得整體的味道都不錯!如果各位在台灣有吃過梅光軒的拉麵,而且也喜歡它的口味,有機會到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周遭遊玩時,不妨可以考慮來梅光軒本店吃碗拉麵,看看跟你在分店吃過的拉麵有沒有差異吧!

 

旭川梅光軒本店

官網:http://www.baikohken.com/

地址:旭川市2条8丁目買物公園ピアザビル BF

電話:0166-24-4575

営業時間:11:00~21:00

定休日:不定休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