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萬物齊漲,就是薪水不漲!對於多數領死薪水的人來說,為了讓吃的費用能夠節省一點,在購買食品時,可能就會買大包裝的,好以量制價。然而,像這類大包裝的食品,如果沒有一次用完的話,就會有食物保存的問題的產生。因此,為了食材保存或食物保鮮的需要,保鮮盒現在已是多數家庭廚房收納中一定會有的物品。而這次,我體驗的3M真空保鮮盒與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兩者搭配起來,就能讓保鮮盒內的食材以真空的方式儲存,不但能防潮,更重要的是沒有與空氣接觸,所以讓食材保鮮的效果會更好!

20141206_002

 

 

這次收到的兩個3M真空保鮮盒,容量分別是600ml與1200ml。另外,還有一隻可以把保鮮盒內空氣抽掉的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

DSC06889

 

3M真空保鮮盒的完整包裝外觀。

DSC06890

 

通過SGS檢驗的3M真空保鮮盒,不含雙酚A、塑化劑與重金屬,安全無毒。

DSC06891

 

3M真空保鮮盒是MIT台灣製造的,能讓使用者在使用時更加安心!而這個真空保鮮盒可承受攝氏-20度到110度的溫度,因此可以直接拿來微波。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這個產品來微波的話,記得要先看說明書介紹的使用方式,以避免使用錯誤而造成危險。

DSC06893

 

3M真空保鮮盒的完整外觀,以及在保鮮盒內的使用說明書。

DSC06896

 

要讓保鮮盒內變成真空,就是利用這個氣閥以手動,或是搭配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把保鮮盒內的空氣抽掉。

DSC06898

 

接著,來看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

DSC06903

 

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的外觀。

DSC06904

 

使用時,將3M真空保鮮盒對準3M真空保鮮盒上的氣閥,然後將空氣抽出。

DSC06905

 

原本單純密封的3M真空保鮮盒。

DSC06907

 

如果進行抽出空氣的動作,只要看到盒蓋變得凹陷,就可以停止動作了。

DSC06906

 

為了讓3M真空保鮮盒密封性佳,且避免保鮮盒內食材的氣味或液體滲出,3M在盒蓋上加了一條高氣密矽膠條。如果有需要進行清潔的話,可以透過照片中的凹槽處將膠條取出。

DSC06949

 

實際來使用啦!像這天沒把大包的咔啦姆久洋芋片吃完,就把剩下的洋芋片倒入3M真空保鮮盒,然後把空氣抽掉,以真空的方式保存。

DSC06948

 

等到三天後要吃了,就先按住保鮮盒上的氣閥,讓保鮮盒恢復成有空氣的狀態,然後再打開盒蓋。

DSC06956

 

開盒後,拿起洋芋片來吃,脆度跟一開始打開包裝吃的時候一樣呢!這代表,當保鮮盒內呈現真空狀態時,對食材的保鮮效果是更有幫助的!

DSC06958

 

最後,把食材以3M真空保鮮盒進行保存,不代表就可以延長食材的使用期限哦!不過,以3M真空保鮮盒與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保存食材,可以降低食材受潮與氧化現象,讓保鮮期可以維持更長,而使用起來也很簡單,真的很不錯!如果大大們有食材保鮮需要的話,就不妨考慮買來使用看看吧!

 

PS:

1. 本文為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活動:http://www.itry.com.tw
2.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