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_009

這場體驗會的試聽體驗,首先由劉名振先生在他的分享過程中,透過現場設備,分別播放高解析音質與一般音質的相同樂曲。雖然,這場體驗會場地是屬於開放空間,但樂曲透過現場的SR5-X9喇叭播放時,還是可以很清楚地聽出高解析音質的檔案,能讓我聽到更多的聲音細節。

DSC06719

 

對於有支援Hi-Res高解析音質的隨身聆聽最完整方案,當然是MDR-Z7耳機+PHA-3耳機擴大機+NWZ-ZX1數位隨身聽的組合。

DSC06740

 

等到BiBi進行分享時,就請大家以上述組合,試聽包括Michael Jackson-Love Never So Good、方大同-楓葉做的風鈴、謝安琪-眼淚中的名字,這三首高音質解析版本歌曲,看看這樣的組合表現如何?

20141204_003

 

雖然現場還蠻吵雜的,在這樣的組合下,當我戴上MDR-Z7,開始播放歌曲之後,我彷彿進入自己的世界,完全感受不到現場的噪音,整個頭部周圍空間,感覺充滿樂音!而就MDR-Z7耳機的聲音表現,我自己很喜歡它呈現出來的人聲層次感,以及在高音與低音的表現。另外,由於是高解析度音質歌曲,透過這個組合詮釋,歌曲中的樂器表現(只要,是我知道的),以及聲音效果,都可以清楚地聽出來。

DSC06725 (2)

 

接下來,以NWZ-ZX1+MDR-1ADAC的組合,一樣聆聽這三首歌曲。而就我個人的感覺,我一樣喜歡它的人聲表現,層次感還是很足!而低音部分如果與MDR-Z7比起來,就感覺沒有那麼渾厚,高音部分偶爾會覺得過於刺耳。但整體來說,在現場以MDR-1ADAC聆聽高解析度音質歌曲,整體聲音的表現,我覺得對我這種一般使用者來說,已經很好了。假使MDR-Z7是100分,那麼MDR-1ADAC也有95分,在衡量自己的口袋深度後,或許內建DAC的MDR-1ADAC,就是一個好選擇了。

DSC06726 (2)

 

至於NWZ-ZX1+MDR-1A的組合,一樣是這三首歌曲。以我自己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以NWZ-ZX1播放,所以在聲音表現上跟MDR-1ADAC沒啥差異,覺得都一樣。如果播放器是改成像Zperia Z3智慧型手機播放的話,或許內建DAC的MDR-1ADAC與MDR-A1的差距才會顯現出來。

DSC06724

 

三隻耳機都試聽過後,也趁還有一點點時間,順道看一下NWZ-ZX1裡面一些音效提升的選項。

DSC06847

 

NWZ-ZX1內建DSEE HX功能,可復原數位檔丟失的高頻音域。對於非高解析音樂檔案來說,可讓使用者聽到音質呈現更好的音樂。

DSC06859

 

當然,NWZ-ZX1也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調整等化器,以及Sony自家獨有的Clear Bass(清晰重低音)。

DSC06856

 

title_010

在整場體驗會中,除了聽兩位達人分享外,最重要的就是戴上耳機試聽了。

DSC06761

 

雖然達人之一的劉名振先生已經試過這些耳機了,不過在現場,他也忍不住拿自己的相機來拍這些耳機。

DSC06763

 

其實來參加這場體會的大大中,有不少人都是這個領域相當專精,所以在Q&A中所問的問題都蠻專業的,讓我覺得不僅是兩位達人厲害,這些大大也一樣厲害!

20141202_004

 

因此,參加這場體驗會,透過了劉名振先生與趙之璧小姐兩位達人的分享,讓我對Hi-Res高解析音質的意義,以及Sony新推出,支援此規格的三隻耳罩式耳機,以及PHA-3這個耳機擴大機,有更多的認識!當然,有點小可惜的,就是最後預計有30分鐘的自由體驗時間,因為前面達人分享太精彩而縮短,讓我們體驗時就會比較匆忙了。

 

最後,這三隻耳罩式耳機,就我這個一般使用者來說,都是很好的耳機!如果不需衡量自己口袋深度的話,當然無庸置疑地就是選擇MDR-Z7耳機+PHA-3耳機擴大機+NWZ-ZX1數位隨身聽的組合。但如果要以C/P值這個角度來看的話,我自己就會選擇Xperia Z3智慧型手機+MDR-1ADAC的組合。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組合,只要兩樣產品,就可將行動通訊,以及享受高解析音質音樂都握在手中,對我來說是兼顧攜帶性與方便性的解決方案,就提供給各位大大們做個參考了。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