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二水鄉,是很早就設置自行車道的鄉鎮,目前總共有市街巡禮線、田園漫遊線 、鐵道追風線(夜間為星光自行車道) 、水圳巡禮線、越野挑戰線、懷舊訪古線六條路線。而這次在看完雲林農博之後,在回家的路途上,安排在二水逗留半天,騎著小摺,沿著自行車道逛二水。但由於時間有限,無法每一條自行車道都騎到,因此最後我選擇可以跟集集線小火車一起前進的鐵道追風線,做為這回二水小摺慢騎的路線。

20140407_001

 

搭乘區間車到了二水,出站後把小摺組好,就開始慢騎了。

DSC03178

 

出發後不久,會看到老火車頭陳列場。

DSC03183

 

陳列場這裡,除了展示台鐵CT278號蒸氣機車頭外,還有展示台糖的蒸氣機車頭。

DSC03188

 

另外,在陳列場對面的小公園,也展示著退役的F5E戰鬥機。

DSC03186

 

繼續往前騎,看到了鐵道追風線入口指示牌。

DSC03195

 

要開始沿著集集線慢騎了。

DSC03197

 

因為這回是一月份的時候造訪,所以沿線的農田,很多都種著油菜花當綠肥。

DSC03199

 

除了油菜花外,種波斯菊的也不少!

SAM_1002

 

剛剛在二水火車站,有稍微看了一下集集線的時刻表,看看時間也差不了,趕快找個好角度來拍火車。

SAM_1019

 

對喜歡拍集集線火車的人來說,我覺得一月份來這條自行車道上找自己喜歡的位置拍照,是最全年當中最好的時刻!

SAM_1011

 

與集集線小火車邂逅後,繼續往前騎,還會看到有舊集集線鐵軌的休息區。

SAM_1023

 

到了源泉車站。

SAM_1027

 

再往前騎,會到達八堡圳取入水門公園。

SAM_1035

 

雖然沒看到標示,但這裡應該就是鐵道追風線的終點。此外,公園這裡的水,也可以讓人自行取用。

SAM_1032

 

單趟3公里多一點的鐵道追風線,沿途大部分的路段都在集集線旁邊,可以追著集集線小火車跑。此外,由於沿線多數都是專用車道,加上幾乎沒有坡度起伏,因此很適合全家出遊一起騎乘!所以,各位下回來到二水,不妨租台腳踏車,沿著鐵道追風線慢騎,順道來追集集線小火車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