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各式南北雜貨、霞海城隍廟求姻緣,相信這是許多人講到迪化街會最常想到的。而隨著台南老屋欣力活動的蓬勃發展,位在大稻埕這段的迪化街上,也陸續有老屋進行整修,搖身變成令人流連忘返的空間。像是我這回來吃晚餐的福來許(Fleish)咖啡館,正是一個結合老屋、文創設計伴手禮與美食的人文風咖啡館。

20140213_001

 

福來許的位置,就在霞海城隍廟的斜對面。所以在進去吃晚餐前,先到霞海城隍廟拜拜。

SAM_2670

 

拜完之後,準備進去福來許人文咖啡館。

SAM_2731

 

福來許採用複合式經營方式,一樓是文創設計伴手禮與咖啡茶調酒吧台,所以進門之後,可以看到展示許多相當有值感的伴手禮。

SAM_2685

 

小逛一下一樓的空間之後,準備上二樓。

SAM_2686

 

福來許的二樓是藝廊與咖啡座,整個空間的搭配,讓我覺得很舒服!

SAM_2709

 

來到福來許,你可以用餐、吃下午茶,或是單點咖啡、茶、調酒來品嚐。

SAM_2691

SAM_2692

 

點完餐之後,趁著上餐的空檔時間,來逛一下二樓的空間。

SAM_2704

 

在二樓這裡,展示店家精選的藝文展示品,如果喜歡的話,大部分的展示品是可以當場買下來帶回家的。

SAM_2716

SAM_2724

 

充滿人文氣息的空間,連放置名片的名片盒,也別有風味。

SAM_2723

 

二樓這裡的座位,除了前面看到的部分,在後方這裡也有座位。

SAM_2720

 

逛完二樓所有空間,坐回位置上沒多久,我點的簡餐前菜就送上來了。

SAM_2693

 

前菜的蔬菜沙拉,搭配酸醋醬,除了味道好吃,也讓我更開胃。

SAM_2694

 

麵包的部分,烤得蠻不錯,加上本身就有調味,所以我一片吃原味,另一片抹上一旁的醬品嚐,都很好吃。

SAM_2695

 

我這次點的簡餐主食,鴨胸野菇燉飯上桌了。

SAM_2696

 

這道鴨胸野菇燉飯的鴨胸,是以煙燻方式製作,吃起來相當地嫩!而燉飯部分,菜單上有註明是採取傳統硬米心烹煮法,實際吃進嘴裡,吸飽微甜湯汁的飯,搭配被切得細細的蔬菜與菇類,好吃!

SAM_2701

 

主食吃完,附餐甜點與飲料也送上來了。

SAM_2705

 

附餐甜點的檸檬派,小小一個,但口感綿密,是我喜歡的味道。

SAM_2707

 

簡餐飲料部分,可以選擇美式咖啡或鐵觀音。由於當天我已經有喝過咖啡,所以我最後飲料是點鐵觀音。雖然我對茶沒有研究,不過附餐的這壺鐵觀音,我覺得喝起來很順口,所以慢慢喝完後又請店家回沖一次。

SAM_2708

 

慢食這頓晚餐兩個小時後,離開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福來許咖啡館。

SAM_2669

 

有著滿滿人文風味的福來許咖啡館,我自己很喜歡它呈現出來的空間感覺,而我這次點的簡餐,扣除對男生來說可能較少的餐食份量外,從前餐、主食到附餐甜點、飲料,都很合我的胃口。另外,我自己覺得,白天來造訪福來許的人可能會比較多,如果你喜歡享受閑靜的感覺,那麼晚上造訪福來許,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最後,福來許在三樓的空間,有提供私廚服務,只要達到最低六個人的門檻,就可以開桌了。原本,我想上三樓看一下,不過剛好當天有人預約用餐,所以就殘念了。有機會的話,揪滿最少六人之後,再來這裡享受私廚服務囉!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電話:(02)25562526

營業時間:10:30 ~ 20:00(無休)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