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趟的日本北陸、東北行,以大阪為進出點,第二個停留的點,就是有小京都之稱的石川縣金澤市(Kanazawa)。而目前兩地之間最快速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搭乘經過東海道本線、湖西線、北陸本線的JR西日本特急Thunderbird號,只需兩小時35~40分就能從大阪抵達金澤。由於我有購買14天全國版JR PASS,因此沒有疑義,就是搭乘特急Thunderbird號到金澤啦!

特急Thunderbird號

 

因為有JR PASS,如果搭車時間是確定的,我會先訂票。像這次要搭乘班次的車票,就是在關西機場開通JR PASS時一起訂的。

特急Thunderbird號

 

搭車這天,提早到大阪車站買等下在車上要吃的早餐。而在覓食過程中,看到車站有提供臨時寄放行李服務,一件行李500日圓。如果是大件行李的話,使用這個服務還蠻不錯的!

JR大阪站

 

經過隨便亂逛後,決定買DELI CAFE的早餐。

DELI CAFE

 

選擇這家的早餐很簡單,就是包含咖啡在內的三明治早餐,看起來蠻不錯的,而且450日幣的售價,也符合我的預算。

DELI CAFE

 

買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了,下到月台等車吧。

JR大阪站

 

時間到,特急Thunderbird號也準時進站。

特急Thunderbird號

 

在這之前,我直覺認為Thunderbird號的國語就是雷鳥號。但是在寫這篇文之前,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雷鳥號是之前已停止營運的同路線特急列車名稱,現在營運的681與683系特急列車,則是統稱為Thunderbird號(サンダーバード)。

特急Thunderbird號

 

列車準時從大阪站駛出,沒多久後,列車長就來進行唯一一次的驗票。而在當下,沒有太大感覺,但後來在整理照片時,發現這位女列車長的神韻,還蠻像宮澤理惠的。

特急Thunderbird號

 

驗完車票,可以來吃早餐了。

DELI CAFE

 

雖然是看照片選的早餐,但DELI CAFE的三明治味道真的很不錯,覺得這450日圓花的值得!

DELI CAFE

 

Thunderbird號一開始走東海道本線,因此在某些路段上,能看到在東海道新幹線上疾駛的新幹線列車。

東海道本線

 

列車抵達正在下雨的京都。

JR京都站

 

這條路線上,有一個不能忘記看的景點,就是位在滋賀縣,日本第一大湖的琵琶湖。

琵琶湖

 

這天的天氣變化很快!從一開始看到琵琶湖時厚重雲層的陰天,沒多久後變成了晴天。

琵琶湖

 

忘了Thunderbird號行駛多久後(至少15分鐘跑不掉),琵琶胡才從眼中消失?不過不知道的人,如果坐在火車上,可能都會以為火車是行駛在海邊。

琵琶湖

 

九月這段時間,是日本稻田收割的時間,因此火車行駛經過的兩旁稻田,很多都在進行收割。

特急Thunderbird號

 

列車抵達大站之一的福井站。

JR福井站

 

加賀溫泉到著。雖然,加賀溫泉一開始有在我考慮的行程中,但由於行程安排緣故,最後PASS它,之後有機會的話再來造訪吧!

JR加賀溫泉站

 

在快抵達金澤之前的鐵道旁,都看得到高架鐵路路段,這就是預計2015年開通北陸新幹線(長野至金澤)。

北陸新幹線

 

Thunderbird號準時於12:17抵達金澤站。

JR金澤站

 

停留1分鐘後,這班Thunderbird號繼續往它的終點站"富山"前進。

JR金澤站

 

在走出車站前,看到掛在站內天花板的小旗幟,才知道列車經過的北陸本線,今年剛好是開通滿一百年了。

JR金澤站

 

走出車站,看到了北陸新幹線即將開業的大型旗幟。

JR金澤站

 

金澤車站東口的鼓門。而金澤車站也是我有看過日本車站中,很有特色的一個車站。

JR金澤站

 

最後,扣除因為要好好善用手上JR PASS的原因,我個人覺得從大阪到金澤,搭乘特急Thunderbird號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除了搭車時間不會太長,加上沿途景色不錯(尤其是琵琶湖這段),所以大大如果跟我走一樣路線的話,不妨也搭乘特急Thunderbird號體驗一下吧!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