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嗡嗡,一個很有趣的名稱。而這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海岸山脈東麓由卡納多龍溪及智那汪溪所包圍之山,阿美族人稱為「八嗡嗡」,在阿美族語中表示哭泣感動的意思。由於八嗡嗡這裡的台11線改道,因此原來的路段,便改為八嗡嗡自行車道,讓單車騎士可以繞進來慢騎,欣賞這一段路的美麗海景。

台東景點

 

這天上午的行程,是從都蘭騎到成功鎮。而過了都歷後沒多遠,就看到八嗡嗡自行車道的指示牌。

台東成功鎮景點

 

再往前騎一小段路,八嗡嗡自行車道入口就到了。

八嗡嗡自行車道

 

騎進八嗡嗡自行車道一小段路,就會看到路況導覽看板。而從導覽看板上資訊知道,這條自行車道全長3.55公里,整條自行車道都是瀝青混凝土路面。如果是從南往北騎的話,除了最後的一段陡坡外,整條自行車道是相當好騎的。

台東自行車道

 

由於自行車道貼著海邊,大部分的路段,都能看到漂亮的海景。

八嗡嗡自行車道

 

騎到福樟度假村這裡,相當有南國風情。

海景自行車道

 

騎過福樟度假村,再回望來時路,覺得這個景色很漂亮!

輕鬆騎自行車道

 

繼續前進,就看了不遠處,我上午的目的地「成功鎮」。

八嗡嗡自行車道

 

從八嗡嗡自行車道這裡,可以遠眺知名的景點「三仙台」。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能看得更清楚!

DSC01092

 

自行車道左邊的海岸山脈,雲霧繚繞,也相當地漂亮!

DSC01095

 

在景色漂亮的八嗡嗡自行車道慢騎,原本是垃圾的保力達B空酒瓶,我覺得也成為風景裡的一份子。

DSC01096

 

沿路的綻放的小花,也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拍、拍。

DSC01103

 

如果要硬挑不滿意的地方,我想就是部分路段的消波塊,讓看到的景色打了些折扣。

DSC01093

 

騎到最後的陡坡,騎士不夠力,小摺也不夠力,就牽車慢慢走上去,然後再接回台11線,繼續往成功鎮前進。

DSC01107

 

最後,如果不特別停留,依導覽看板的說明,只要15分鐘就能騎完全程。不過,我相信,如果各位來騎八嗡嗡自行車道,看到沿途漂亮的景色,應該也會跟我一樣騎騎停停,不會15分鐘就把它騎完的。所以,如果你有經過台11線這個路段的話,別忘了繞進來慢騎,盡情欣賞美景吧!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