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這趟小旅行,最重要的行程,是11/2要到池上參加2013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欣賞雲門舞表演的「稻禾意象/雲門選粹」。因為在行程安排上,11/1在高雄市,然後11/2這天要搭凌晨4:38的區間車到台東,加上這趟有隨身帶著有點重的小摺,所以11/1的住宿,就想找離高雄火車站近,然後費用又便宜的旅館。最後,在搜尋之下,找到了橙舍背包客青年旅館

DSC00658

 

橙舍背包客青年旅館位在高雄火車站前的建國三路上,出火車站右轉走三分鐘就到了。

DSC00661

 

走進一樓大廳,白色牆面搭配簡單的陳設,讓我感覺很舒服。

DSC00657

 

一樓櫃臺對面,有提供兩台公用電腦,讓住宿的人使用。

DSC00655

 

橙舍公用區域位在一樓,住客可以自由使用這裡的設施。

DSC00652

 

公用區域的小廚房、木製餐桌。

DSC00651

 

如果有空,拿一本書,泡杯咖啡,坐在餐桌這裡閱讀,感覺應該會很不錯!

DSC00654

 

橙舍沒有電梯,所以只能走樓梯。而每個樓層的樓梯,都有不同的裝飾,讓住客在走樓梯時可以欣賞。

DSC00779

 

我這次是訂床位,所以住宿的,就是這種每間有4~8個床位的團體房。另外,橙舍也有單人房與雙人房的房型可供住宿。

DSC00646

 

每個背包床位都有床墊、獨立的插座與小燈。而實際睡過一晚之後,覺得睡起來還蠻舒服的。

DSC00647

 

房間內提供休息的椅子、掛衣架。

DSC00648

 

橙舍每個樓層都有公用的廁所與浴室。以我住的樓層來說,沒記錯的話,有四間獨立浴室、兩間獨立廁所,一間包含廁所的浴室。

DSC00775

 

獨立浴室空間,裡面有提供洗髮精與沐浴,所以背包客來住宿時,這兩樣物品就不用帶了。

DSC00778

 

公用廁所與浴室外面的洗手台。

DSC00776

 

這次住宿在橙舍背包客青年旅館,雖然實際待在裡面的時間不長,但以整間旅館陳設與環境,每個床位收費500元(假日550元)來說,我覺得很不錯!加上它離火車站很近,如果你本身行李不少,或是想方便搭公車、火車、捷運到各景點的話,可以將它列入你來高雄旅遊時的住宿選擇哦!

 

 

高雄橙舍背包客青年旅館

官網:http://www.taipeibackpackers.com/k0.htm

地址:高雄市建國三路40號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