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日本行,因為有控管住宿的總金額,在扣除銀山溫泉與花卷溫泉兩晚較豪華的住宿後,其餘天數的住宿預算,便盡量控制金額上限在每晚5000日圓。雖然預算有限,我在找尋每晚住宿地點,還是會參考之前旅人留下的評價,期望在有限的預算下,找到自己最滿意的住宿場所。而這次要分享位於山形市的Mintaro Hut,就是我在日本樂天旅遊網找到評價既高,價錢也便宜,而且實際住過後,讓我有像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感覺的好民宿!

20131112_001

 

選擇這家民宿,原因是行程中要到山寺、藏王高原、米澤,因此住在山形市,要去這些景點比較方便。所以入住當天早上,便從前一晚住宿地點新潟,搭乘經JR羽越本線與JR米坂線的快速列車到米澤。

DSC08235

 

接著,在米澤換搭山形新幹線到山形。

DSC08324

 

抵達山形市時,終於看到好幾天不見的燦爛陽光了。

DSC08358

 

在JR山形站外的松屋吃完牛丼當午餐後,便根據事前查好的地圖,拖著行李步行到Mintaro Hut民宿。

DSC08359

 

步行約15分鐘,依據地圖上的指示轉進巷子,往前走一小段路後,看到了Mintaro Hut民宿。

DSC08375

 

進門後,在玄關看到樂天旅遊頒的獎牌,就更確定選擇住這裡是沒錯的!

DSC08955

 

其實Mintaro Hut民宿的主人佐藤英夫先生,是將家裡一半空間挪出來當民宿,所以房子另一邊,就是他與家人的居住空間。

DSC08360

 

當成民宿的這半邊,一樓是住客公用的空間。而我一看到,就喜歡上這個公用空間,因為有家的感覺…

DSC08361

 

說真的,在這個公用空間的放置的物品,真的應有盡有。

DSC08950

 

可以拿來喝的清酒。

DSC08954

 

拿來搧風的扇子(PS:山形花笠季好想親身參加看看)。

DSC08953

 

提供住客上網查資料的公用電腦。

DSC08951

 

民宿有準備各式食材,可以讓你自己在公用廚房煮東西吃。

DSC08366

 

看到落地窗旁,有暖暖陽光灑曳進來的這張小餐桌,決定了,這兩天的早餐,就在這裡吃吧!

DSC08362

 

這時候,佐藤先生養的貓也跑過來窗邊,享受這暖暖的陽光。

DSC08367

 

在廚房這個角落,再看一下一樓的公用空間。

DSC08363

 

浴室部分也相當乾淨。

DSC08373

 

因為佐藤先生當時不在,加上我趕著搭火車到山寺,因此就把行李放在一樓公用空間,並留了紙條給佐藤先生。而晚上回來時,佐藤先生已經幫我把行李搬到房間裡面了。

IMG_4368

 

應該是平常日住宿的人比較少,所以佐藤先生給我的是雙人房。

IMG_4364

 

房間內的設施,或許不像一般飯店那麼齊全,但是基本該有的,一樣也沒少!

IMG_4367

 

而為什麼我覺得住在這裡,有像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感覺呢?因為除了是住在人家家裡面外,就是晚上還能吃到佐藤先生以及其他住宿的旅人準備的晚餐。像第一晚我不知道,在回民宿前,還先跑到百貨公司美食街,買了壽司回來吃。結果,回到民宿後,才發現已經有一桌好料可以吃呢!

CAM00414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人家裡吃它們煮的食物說…

CAM00410

 

真的有到人家家裡作客的感覺。

CAM00412

 

佐藤先生養的小貓,也趁機跳到椅子上,想要食物吃。

CAM00411

 

既然知道能跟主人與住客一起共進晚餐,第二晚當然也是比照辦理囉!

CAM00418

 

第二晚一起共進晚餐的兩位住客朋友。

CAM00419

 

其實,住客一起吃晚餐,是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的。如果你在參與後,覺得很不錯!別忘了將你的心意(錢)投入募捐箱中,讓之後的住客能繼續享有這麼溫暖的晚餐時光哦!

DSC08949

 

住宿兩晚後,雖然我沒特別說,但佐藤先生在我吃早餐時,問了我搭火車的時間,便說要開車送我到車站,讓我時間上寬裕不少。

DSC08956

 

佐藤先生感謝你,讓我度過很難忘的兩晚住宿時光。

DSC08957

 

住在Mintaro Hut民宿(ゲストハウス ミンタロハット),除了價格實惠(每晚3500日圓),住宿環境也很好外;更有趣的就是每天的晚餐時刻!因為我住宿的這兩天,或許是比較少有台灣人來住,所以在邊吃邊喝的過程中,大家利用簡單的日文、英文,或是比手劃腳以及寫在紙上的方式聊天,偶而也學學對方的語言,真的是既有趣,且難得的經驗!而且,這大概也是以自由行方式來玩,才比較能有這種住宿體驗機會吧?

 

最後,如果大家到日本玩,有安排在山形市住宿的話,不妨考慮住宿在這裡,感覺不一樣的住宿經驗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