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行,因為天數較長,為了避免有突發狀況,我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所以出國前只換了6萬日幣,扣除可以刷信用卡的場合及消費後,假使現金不夠了,再使用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在日本當地的銀行進行兌換。

DSC07366

 

沒想到,來到金澤市,現金花得太兇,在衡量之後行程會到的城市,我沒有太大把握能順利找到可以免費兌換的銀行據點,所以決定在金澤市這裡找銀行來兌換我攜帶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

IMG_4321

 

在住宿的商務飯店上網搜尋可兌換的銀行據點,在美國運通官網上面搜尋是顯示沒有據點可換;不過,我心想金澤市怎可能沒據點可換?因此,我到日本瑞穗銀行官網搜尋分行地點,確定金澤市是有營業據點的,且離隔天要去的近江町市場不會太遠,就決定逛完近江町市場後來兌換。

capture-20131003-181710

 

從近江町市場出來後,搭乘北鐵或JR巴士,在下一站"南町前"站下車。

IMG_4322

 

下車後,往回走30秒就可以到了。

IMG_4320

 

進去後,跟門口的服務人員說明要兌換旅支(如果跟我一樣不會說日文的人,可以事先準備好"我要兌換旅行支票"日文,私はトラベラーズチェックを交換したい),服務人員會帶你到指定的櫃檯進行辦理。雖然兌換表格看來蠻複雜的,實際上只要填寫日期、兌換金額、住址與電話(要使用日本的地址、電話,可用日本居住飯店資料代替)、姓名,加上簽名後的旅支與護照正本給行員處裡即可。

DSC07367

 

由於處理需要花些時間,所以拿了號碼牌等候。等了幾分鐘後,就拿到兌換後的日幣了。

IMG_4318

 

以我這次兌換500美金,而當天匯率98.84,換到了49420日幣。

IMG_4319

 

在瑞穗銀行兌換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是不需要額外手續費。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我金澤分店兌換時,銀行行員會先詢問要兌換的旅行支票幣別,基本上如果是美金或日幣旅行支票,是一定可以兌換的,其它幣別或許兌換就會比較麻煩了。

 

最後,如果你到日本時間較長,且確定有可以兌換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的地點,我覺得帶旅行支票會比較好,因為可以兼顧輕便與安全性,加上兌換也不麻煩,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