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空氣居然這麼髒」!是的,在體驗Panasonic F-VXF35W nanoe加濕空氣清淨機前,我不覺得家裡空氣不乾淨,但是從7月初開始體驗後,每週實際檢視清淨效果,發現家裡客廳(機器擺放地點)的空氣並非那麼乾淨。而Panasonic接著在8/3於中和廠區舉辦「獨家nanoe清淨技術,體驗專業級淨化科技」體驗會,提供我們更多關於nanoe清淨技術的知識,並分享我們這些體驗者這段時間的體驗狀況。

IMG_3915

 

這次入選體驗的大大們,都摩拳擦掌準備好好地用手上的相機,來記錄這場體驗會,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這次發生凸搥的狀況,就是原本要使用拍照的相機,出門前忘記檢查電池還有沒有電?結果英雄無用武之地。還好,當天有把隨身DC帶著,否則就慘囉!

IMG_3935

 

體驗會開始了。一開始,由主持人進行開場。

IMG_3916

 

一﹑體驗成果驗收

 

體驗會的第一個階段,就是介紹我們這些體驗者,在拿到機器後開始使用三個星期,每天最少開機8小時,且每周檢視濾網上髒汙狀況,以及使用後對家裡空氣的改善與感受。而從介紹中,真的有不少體驗者,在使用這台空氣清淨機後,才驚覺「我家空氣居然這麼髒」!

IMG_3925

 

第一階段體驗的冠軍,就是這位大大的濾網,因為濾網上的粉塵,多到在上面留掌印,都清晰可見,這台空氣清淨機的確幫忙他家裡空氣乾淨許多!

IMG_3927

 

由於這台空氣清淨機使用nanoe技術 ,具有除臭的功能,因此接著來看大家在這個部分體驗分享。像這位大大是以沾滿火鍋味道的衣服來測試,而除臭的結果讓他很滿意。

IMG_3930

 

這位大大則是以廁所垃圾桶做為實驗對象,這台空氣清淨機花個一小時,就幫忙消除臭味了。

IMG_3931

 

這位大大則是以家裡所養小狗在廁所的尿盆做實驗,而藉由這台空氣清淨機的除臭功能,幫忙把尿盆的臭味消除非常多,讓他相當滿意。

IMG_3932

 

這位大大則是以在廚房煮菜時進行實驗,而在過程中,空氣清淨機的燈號轉紅色後,最多10分鐘就能除臭完成,讓燈號恢復成藍色乾淨狀態。

IMG_3937

 

前面分享幫所養小狗在廁所的尿盆除臭的大大,也拍了一段體驗影片,分享他體驗的心得。

IMG_3938

IMG_3943

 

二﹑專業醫師的分享

 

這場體驗會,特地請來有三十年看診經驗的林應然醫師,介紹居家空氣品質與過敏病症之間的關聯性。

IMG_3949

 

氣喘病、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藥物及食物過敏、蕁麻疹,都屬於過敏性疾病。

IMG_3951

 

這張投影片說明,不同過敏性疾病對於不同年齡層的相對盛行率。而許多兒童,則是有可能同時出現兩種以上的過敏症狀。

IMG_3952

 

從統計資料來看,台灣兒童得到過敏性疾病的比例是逐年上升的,也代表我們居家的空氣其實是越來越不乾淨的。

IMG_3953

 

不少知名人物,因氣喘病而離開人世。

IMG_3958

 

氣喘雖然可以使用類固醇進行治療,但也會帶來口腔潰瘍、體重增加、白內障、影響兒童生長、血壓增加、血糖增高及骨質或皮膚變薄等副作用。

IMG_3959

 

鼻子過敏典型症狀,便是不斷的打噴嚏,同時有鼻塞,流鼻水的現象。假使長期發作,會造成鼻黏膜會發生肥厚,變蒼白,長期鼻塞。有時也會同時引起眼睛、鼻腔、鼻竇的發炎、發癢、腫脹、流眼淚、流鼻涕等,如果繼續惡化,嚴重的時候甚至會造成一些繼發性的疾病,例如頭痛溢淚、嗅覺失靈、鼻息肉、繼發性鼻竇炎或氣喘等。

IMG_3960

IMG_3961

 

過敏性結膜炎的典型症狀為眼睛癢、眼皮和結膜紅腫、眼部灼熱感和水樣分泌物增加等症狀。

IMG_3962

IMG_3963

 

異位性皮膚炎最主要的特徵是皮膚癢,患者皮膚亦可能會紅腫、有水泡及結痂,皮膚亦比一般膚質較為乾燥,長期患者的皮膚會變厚及膚色加深。患處會因患者不斷搔抓而破裂,滲出液體,嚴重的話可引起細菌感染,出現流膿現象。

IMG_3964

 

有的人會因藥物過敏,而在皮膚上留下色素沉澱。

IMG_3965

 

有的人會因蚊蟲叮咬,導致過敏起水泡。

IMG_3966

 

藥物治療、環境控制、免疫療法,是目前過敏疾病的治療方法。

IMG_3970

 

通風、溫度、濕度、裝潢材料、吸菸、過敏源(塵螨、黴菌)、其他刺激物質(油漆、噴霧劑、油煙)、寵物,都是導致室內空氣汙染的來源。如果是因這些問題導致的過敏症狀,從改善居家環境中這些汙染來源,都能得到不錯的效果。

IMG_3972

IMG_3973

IMG_3975

IMG_3976

IMG_3977

 

室外空氣汙染,主要有工業煙霧與光化學煙霧兩類。

IMG_3978

 

當空氣汙染指數達到不良程度時,對過敏症狀敏感族群就會開始有影響了。

IMG_3981

 

吸菸不只有一手菸、二手菸等造成身體健康的問題,連衣物上沾染的三手菸,都可能讓人得到過敏性疾病。如果你有過敏性疾病,又有吸菸的話,趕快戒菸才是上策!

IMG_3982

 

貓、狗、鳥等寵物,也有可能是你得到過敏性疾病的原因。

IMG_3983

 

不當的居住環境,讓過敏原不易散失,也會提高你得到過敏性疾病的機率。

IMG_3984

 

不同大小的懸浮例子,對人體呼吸器官的影響也不同。

IMG_3985

 

像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大小超過PM 2.5的懸浮微粒,只要人體呼吸系統中每立方米超過10微克的話,就會提高心血管與肺癌的死亡率。

IMG_3986

IMG_3987

 

大小超過PM 2.5的懸浮微粒來源,包括自然產生、原生及衍生三種。

IMG_3988

 

根據統計資料,台灣大小超過PM 2.5的懸浮微粒數量,平均是美國的2~3倍,而工廠較多的南部,是台灣懸浮微粒數量最高的地區。大家生活在這個環境下,所呼吸的空氣,對身體健康會有顯著影響。

IMG_3989

 

從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懸浮粒子濃度限制資料,濃度越高,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就越高!

IMG_3990

 

林醫師的介紹結束後,也留了些時間讓我們問問題。而大家發問得非常踴躍,也可見大家對居家空氣品質與過敏病症真的很關心啊!

 

三﹑Panasonic江經理的簡報分享

 

林醫師的分享之後,Panasonic產品部的江經理接著上場,為大家更介紹Panasonic nanoe清淨技術的原理。

IMG_3995

 

nanoe技術,是將空氣中的水分轉變成離子化與超微細的奈米水離子。

IMG_3996

 

nanoe奈米水離子產生的過程,是使用金屬探頭,將空氣中水分子凝結在一起,然後透過高壓電流將水分打成細小的nanoe奈米水離子,然後釋放到空氣中。

IMG_3997

 

江經理藉由這張投影片,介紹nanoe奈米水離子的三大特點。

1.超細微:體積是蒸汽微粒子的10億分之1。

2.高含水量:比一般的負離子高出1000倍。

3.長壽命:壽命比一般負離子長6倍,抑菌能力強。

IMG_3999

 

因為nanoe奈米水離子的長壽命,能更有效地擴散到空間中,讓空間充滿nanoe奈米水離子,使得抑制病毒與細菌的效果會更好。

IMG_4000

 

經驗證後,nanoe奈米水離子除了能抑制病毒、細菌、過敏原、黴菌,還能高效除臭,滋潤你的肌膚。

IMG_4001

 

nanoe奈米水離子在接近細菌後,會將細菌的氫拔除,抑制細菌的活性,本身則會還原成水。也因為nanoe奈米水離子壽命長,所以可以有效地包圍並徹底地抑制這些病毒、細菌、過敏原。

IMG_4002

 

經由第三方測試機構認證,nanoe奈米水離子抑制病毒、細菌的效能達99.9%以上。

IMG_4003

 

至於抑制過敏原的效能,最少都有98%。

IMG_4004

 

nanoe奈米水離子有去除異味功能。其原理是nanoe奈米水離子與異味分子中和分解,而本身則還原成水。

IMG_4006

 

因為nanoe水離子體積相當小,所以能深入纖維深處,有效地消除異味。

IMG_4007

 

經測試,nanoe奈米水離子能去除90%異味。

IMG_4008

 

nanoe奈米水離子能在人體皮膚上形成保水膜,鎖住肌膚水分,讓角質完整健康。

IMG_4010

 

除了空氣清淨機外,搭載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的還有空調系統、吹風機、美顏器。

IMG_4011

 

四﹑nanoe除臭實際示範

 

江經理的簡報分享結束後,參加活動的大家,在現場工作人員帶領下,到會議室外面的展示場地,由工作人員實際示範nanoe除臭功能。

IMG_4018

 

工作人員將衣服噴上染色的氨水,來模擬身上汗水和異味。

IMG_4021

 

接著放進有nanoe空氣清淨機的密閉小空間進行除臭。

IMG_4023

 

工作人員在除臭過程中,介紹他們先前進行檢測時,在檢測前與檢測後的狀況。而在衣服進行除臭約11分鐘之後,工作人員將測試的衣服拿出來讓大家聞聞看臭味消除的狀況如何?實際聞了之後,衣服上氨水的味道已經很淡了。此時,現場工作人員也補充說明,如果是除臭30分鐘的話,大家應該就聞不出這件衣服上氨水的味道。

IMG_4056

 

五﹑展示場地隨意逛

 

看完nanoe除臭功能示範,還有些時間,就隨意逛逛展示場地囉。這個看板,介紹剛剛江經理有提到的,什麼是nanoe奈米水離子?

IMG_4049

 

這裡有nanoe奈米水離子如何形成的影片介紹。

IMG_4026

 

nanoe奈米水離子長效抑制細菌的介紹看板。

IMG_4030

 

nanoe奈米水離子如何主動除臭的介紹看板。

IMG_4029

 

這是前面投影片有介紹,具有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的空調系列機種。

IMG_4031

 

這裡也是具有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的產品。

IMG_4046

 

nanoe奈米水離子美顏器。

IMG_4033

 

nanoe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IMG_4034

 

nanoe奈米水離子空氣清淨機。

IMG_4035

 

具有nanoe奈米水離子的機種,都能幫你潤澤肌膚。

IMG_4036

 

除了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外,另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Panasonic產品技術,就是幫助節能省電的ECO NAVI技術。

IMG_4038

 

擁有ECO NAVI技術的除濕機。

IMG_4039

 

擁有ECO NAVI技術的空調系統。

IMG_4040

 

這裡以冰箱示範ECO NAVI技術如何運作,以達到節能省電的方式。

IMG_4059

 

使用這些擁有ECO NAVI技術的機種,是建構一個節能智慧家庭所必須具備的。

IMG_4048

 

六﹑體驗會參加小心得

 

參加完這場體驗會,藉由Panasonic江經理簡報講解和工作人員實地示範,我對這台空氣清淨機使用的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在林醫師的講解下,了解到居家空氣品質的良劣,其實也與得到過敏病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真是獲益良多!此外,這場體驗會是在我們這些體驗者實際體驗這台空氣清淨機一段時間後才舉辦的,因此這場體驗會也有一大段時間在分享大家使用的狀況心得,我覺得這樣的形式也很不錯,因為可以讓大家在體驗會中知道其他人使用的狀況,作為自己之後使用的參考。

 

另外,主辦單位在體驗會舉辦前,為了要在會中分享大家使用三周後的狀況,事先有請每個體驗者提供資料。令人驚喜的,是當天到達會場報到後,在提袋中有看到一份專屬自己的使用狀況資料,當下讓我覺得Panasonic是很用心在辦這場體驗會的!希望之後Panasonic如果再舉辦其它場次體驗活動時,能再有機會入選,體驗Panasonic其它的好產品!

DSC05906

 

後記:7/26 ~ 8/18空氣清淨機使用狀況報告

 

在提供主辦單位前三周的使用狀況後(有興趣的人,請點選此連結,看看我之前的使用狀況報告),我有將濾網進行清潔,繼續每天使用8小時以上,然後在8/18這天取出濾網,看看後面三周濾網髒汙的狀況。

DSC05908

 

如果與前三周的髒污狀況相比,後三周濾網髒了許多,也代表這段時間,如果不使用這台空氣清淨機的話,家裡客廳的空氣品質會更差的。

DSC05909

 

最後,由於這段時間氣溫高、少雨,空氣比較乾燥,所以幫這台空氣清淨機水槽加水的頻率變高了,有時甚至一天就要加一次水!不過,也還好有這台空氣清淨機,因此客廳這裡空氣濕度能保持在60%,相對家裡其它地點的空氣,會來得更為舒適。

 

總結到目前為止的使用狀況,Panasonic F-VXF35W nanoe加濕空氣清淨機可以幫助我家裡客廳的空氣,盡量保持乾淨,避免空氣中看不見的髒汙,對我們造成不舒服。另外,機器的加濕功能,也讓客廳空氣在機器運作時,能持續保持濕度60%,讓客聽保持舒適的環境。有興趣的大大,不妨可以去有展示的賣場實際體驗看看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