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日式餐食的人來說,現在真是越來越方便了!因為現在許多日本店家視台灣為重要海外據點,不是與本地業者合作,就是直接來台灣設立分店,讓喜歡這些店家美食的人,可以在台灣就吃到了。當然,之前來台設店的,都是拉麵、烏龍麵名店。而現在,天丼專賣店天吉屋,也與台灣三灃企業合作,在餐飲一級戰區的東區,開設台灣的第一家分店。

DSC01310

 

透過參加募集活動,幸運拿到兩張試吃券。在打電話訂好時間後,試吃這天晚上,便和家人直接約在天吉屋門口碰面。

DSC01312

 

從門口前的佈置,就能感受到天吉屋的日式風格。

DSC01313

 

有風味的日式小庭院佈置。

DSC01314

 

由於是晚上用餐時段,進店當時,店內幾乎快滿座了!

DSC01320

 

為了不干擾用餐的人,所以就先拍一下自己座位附近的擺設。而從這些擺設,彷彿讓人就有錯覺是在日本當地店內用餐。

DSC01319

DSC01339

 

餐點部分,總共就是五種套餐。雖然選擇不多,但也可以顯示店家對自己餐點的自信!

DSC01318

 

點完餐之後,沒有讓我們等很久,兩個套餐就送上桌了。

DSC01315

 

這是天吉丼套餐。

DSC01325

 

這是海老天丼套餐。

DSC01326

 

套餐附贈的沙拉。個人自己覺得,搭配的醬汁不錯,但份量部分或許還可以再多一點…

DSC01324

 

天吉丼的近照。

DSC01323

 

海老天丼的近照。

DSC01322

 

套餐附贈的味增湯,個人喝完後,覺得是屬於較清淡的味增湯。

DSC01328

 

在餐點送上後,還在納悶怎麼沒有小菜呢?後來才發現,小菜就在桌旁,自行取用即可。

DSC01330

 

自行取用的兩樣小菜,味道真的都不錯,配著天丼的飯來吃,真是對味!

DSC01329

 

要開始品嚐我的海老天丼了。這時候,有請天丼醬汁出場。

DSC01332

 

將天丼醬汁開始淋在我的海老天丼上。

DSC01331

 

淋完天丼醬汁的海老天丼。

DSC01333

 

在淋上天丼醬汁後,原本炸得稍乾的炸物,在吸收醬汁後,變得較濕潤,吃到嘴中味道更好、更順口!而白飯部分,也因為吸入這些醬汁,在吃的的時候,再搭配前面介紹到的小菜一起入口,一樣是順口到不行!

DSC01334

 

所以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完食」。至於我家人吃的天吉丼,也一樣是「完食」啦!

DSC01336

 

由於吃得比較慢,所以吃完後,店內用餐的人少了,可以再拍些店內的照片。而我自己覺得,日本店家比較會利用空間,準備單人座位給獨自來用餐的顧客,在這家店中,也看得到單人座位,所以如果你想獨自來用餐,也不用怕店家拒收。

DSC01340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這些廚師準備餐點的狀況。

DSC01341

 

離開前,再拍張店內的的照片。

DSC01343

 

最後,這次到天吉屋用餐的感覺,除了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試食的海老天丼、天吉丼與自行取用的小菜,口味都很不錯!如果你也是喜歡吃天丼的人,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天吉屋品嚐看看,或許你就會一試成主顧哦!

 

 

天吉屋官網:http://www.tenkichiya.com.tw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