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田野,這家由一對情侶承租台糖木造老屋,並合力改建、打造的咖啡屋,就在台九線花蓮豐田段路旁,所以之前來花東散心,幾次騎車經過,都會在心中默想:「回程時要進去看看」,但最後都因為時間安排得不好,所以未能一探究竟!因此,這趟花蓮散心行,就在輕鬆逛完慕谷慕魚之後,騎車來到禾田野吃晚餐。

DSC07534

 

停好車,先逛逛外面的區域。而屋外的座位區蠻有趣的,桌子是以前捲纜線的木造捲盤,椅子是學校廢棄的木造學生椅。

20130330_002

 

大門是推式的兩片門,從外觀新舊來看,應該不是原來老屋的大門。

DSC07536

 

一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就是很懷舊的電視、收音機,以及木造櫥櫃。

DSC07547

 

旁邊的牆上,擺放的是很久以前的黑膠唱片封面。

DSC07549

 

踏上木地板,看看店內一隅,牆上印有這間老屋的歷史及昔日照片。而這間老屋最早是日據時代,由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壽工場所設立。台灣光復後,變成台糖公司花蓮糖廠「豐田原料區」的木造日式宿舍。但在花蓮糖廠關閉後,就未再使用及修繕維護,且受限於規定,無法提供給地方政府機關或文史工作者認養使用,後來是在台活化資產的政策下,經過公開招標程序,由目前的情侶檔老闆承租下來。

DSC07551

 

屋內的吧台區。如果不是這位小姐搶先佔據,並舒服地小憩休息,我就會選擇這個位置。

DSC07556

 

吧台區這裡,一樣有許多老闆蒐集而來懷舊,或是可愛的物品。

20130330_003

 

總之,店內有許多擺飾物品,不論是懷舊復古,或是精巧可愛,都會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20130330_004

 

在繞了店內一圈後,選擇靠窗的位置坐下,享受窗外吹拂而來的自然涼風。

DSC07562

 

等待服務人員送上Menu空檔,拍張店門口方向的照片。

DSC07545

 

禾田野的menu內容分為飲料、輕食和套餐。看過之後,我點了椰香咖哩雞肉飯套餐,並加價將飲料換成熱焦糖瑪奇朵。

20130330_001

 

淋上和風醬的沙拉。

DSC07564

 

好喝的南瓜濃湯。

DSC07565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椰香咖哩醬的椰香咖哩雞肉飯。以咖哩的口味來說,應該屬於日式咖哩,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樣的味道!

DSC07569

 

飯後的甜點,桂花茶凍。

DSC07572

 

至於飲料部分,我吃得太高興了,所以忘記拍了。不過,老闆調製的熱焦糖瑪奇朵,我覺得很好喝哦!也因為我喜歡店內的感覺,因此一直待接近到8點快關門時,才結帳離開。

DSC07574

 

我覺得有夢想很美,但能把夢想付諸實行的人更厲害!而禾田野的情侶檔老闆做到了。由於他們的努力,讓這間之前缺乏修繕維護的日式老屋,重新有了生命與溫度,也讓我們這些遊客,有了一家值得造訪的咖啡屋。大大們之後到花蓮玩,如果沿著台九線開車或騎車,在豐田這裡想休息一下,可以選擇就在台九線路旁的禾田野,進去喝杯咖啡或是用餐,同時感受這間重生的日式老屋吧!

 

店家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點~晚上8點(每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